美國商業資訊

2022-06-28 16:37

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批准工銀南方東英富時中國國債及政策性銀行債券指數 ETF為認可的緊貼指數集體投資計劃("ITCIS")

香港 -- (美國商業資訊) -- 南方東英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南方東英”)欣然宣布,工銀南方東英富時中國國債及政策性銀行債券指數 ETF(股票代碼:3199.HK)於2022年6月23日獲准加入緊貼指數集體投資計劃("ITCIS"),成為首個獲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批准的中國政府債券ETF。 3199.HK是香港最大的中國國債ETF,資產管理規模為7.75億美元,相當於約52億人民幣1,是全球最大的中國國債ETF之一。自2014年2月成立至2022年5月底,3199.HK取得了以人民幣計高達33.26%的穩定回報2,年化回報率為3.54%。作為ITCIS認可基金,3199.HK已有資格提供中國快速增長的在岸政府債券市場的投資機會,以滿足強積金計劃成員和業界的需求。

中國在岸市場的重要性已經不容忽視。中國債券市場規模達到 18 萬億美元,已經成為僅次 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市場3。中國在岸債券市場的進一步開放對全球投資者來說是極具吸引 力的機會。根據歷史數據顯示,與其他主要經濟體相比,中國在岸債券的收益率較高,匯率波動性相對較低4。此外,中國在岸債券和全球債券之間的低相關性也會為投資者提供更大的投資組合多樣性5。值得一提的是,在過去的幾年裡,境外投資持續流入中國在岸市場。截至 2022年 4 月,外國機構持有超過 3.7 萬億人民幣(超過 5,800 億美元)的中國在岸債券6。儘管數額可觀,是 2015 年的 5 倍,但外資持有比例僅為約3.2%,這意味著全球機構的投資仍舊過低。如果中國在岸債券被完全納入全球三大固定收益指數,預計將吸引約 3,200 億美元的資金流入7。在這種對於完全納入的預期下,對投資者來説,目前是進入前景廣闊的中國在岸債券市場的好時機。綜合所有因素,香港立法會通過法規,允許強積金投資於中國政府債券,該法規已經在6月2日刊憲後生效。

南方東英是最具代表性的中國離岸資產管理公司,也是亞洲ETF的領導者,其管理中國政府債券ETF的經驗和專長廣受認可。南方東英的副首席執行官和弦評論說:"作為該地區領先的中國政府債券ETF發行商,南方東英分別在香港和新加坡管理著最大的中國國債ETF,為中國在岸國債券市場與海外投資者搭建了橋樑。被納入香港緊貼指數集體投資計劃是3199.HK的另一個里程碑。我們相信3199.HK因為其成本低廉,投資便捷,持倉多元的特點會滿足強積金計劃成員的需求。"

關於南方東英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南方東英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南方東英」)成立於2008年,是首家由中國內地基金公司在海外設立的資產管理公司。南方東英專注於中國投資,在全球範圍發行管理公募和私募基金產品,並為亞洲和全球投資人提供投資諮詢服務。南方東英亦是亞洲地區領先的ETF發行商。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南方東英資產管理規模超過110億美元。

重要資料:投資涉及風險,基金價格可升可跌,包括可能會損失投資本金。所呈列的往績資料並不表示將來亦會有類似的業績。投資者應仔細閱讀有關基金的銷售文件及產品資料概要,以獲取進一步資料,包括風險因素。投資者不應僅憑本文檔做出投資決定。

產品風險披露

工銀南方東英富時中國國債及政策性銀行債券指數 ETF

  • 工銀南方東英富時中國國債及政策性銀行債券指數 ETF (「子基金」) 是一項「實物」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即子基金將透過基金經理之合格境外投資者(「QFI」)的身份和/或通過香港與中國內地的雙向債券市場准入制度(「債券通」),直接投資於由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國家開發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或中國進出口銀行發行並在中國大陸分銷的以人民幣計值及結算的定息債券(「中國國債及政策性銀行債券」)。
  • 由於子基金投資於固定收益證券,子基金須承受利率風險。利率風險是指因利率上升而令子基金投資組合的價值將下降的風險。利率風險就短期投資而言一般較低,但就長期投資而言則較高。
  • 由於不能保證會持續有活躍的交易活動及債券擁有活躍的二級市場,子基金須承受流動性風險。債券的買賣差價可能很大,因此子基金可能會產生大量的交易及變現成本並可能會因而蒙受損失。無法保証投資者可在其擬出售之時能以其希望實現的價格及數量出售其單位。

請注意,以上列出的投資風險並非詳盡無遺,投資者應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詳細閱讀相關基金章程及產品資料概要。

本文檔由南方東英編制,並未經證監會審閱。
發行人:南方東英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有關指數提供者免責聲明, 請參閱相關基金的發售文件。

1 南方東英, 2022年6月23日
2 南方東英,彭博社,2022年5月31日
3 彭博社,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上海清算所,2022年4月29日
4 富時羅素,2009年3月至2022年5月
5 富時羅素,2009年3月至2022年5月
6 彭博社,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上海清算所,2022年4月29日
7 富時羅素,彭博社,摩根大通以及瑞銀估算

請前往 businesswire.com 瀏覽源版本: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628005594/zh-HK/

CONTACT:

若有垂詢,請聯絡:
Larry Wang
Tina Shu
南方東英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Email:Marketing@csopasset.com
Tel:+852 3406 5613/ +852 3406 5675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