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OutReach

2021-04-09 15:30

「國家地理會德豐香港攝影大賽2020」得獎公告

國家地理雜誌主辦、會德豐呈獻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4月9日 - 「國家地理會德豐香港攝影大賽2020」得獎名單正式公布。



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左上三)、大會評審及香港著名攝影師劉兆景(右上六)與得獎者合照。

影像的力量,超越語言與文字。《國家地理》雜誌會德豐地產連續四年合作香港攝影大賽,「海港城‧美術館」及海港城全力支持「國家地理會德豐香港攝影大賽2020」得獎作品展覽,為16歲或以上的香港攝影師提供一個國際平台展示他們優秀的作品,以快樂及健康的影像,發揮香港正能量精神。

本年度攝影主題是「快樂*健康」。大賽分為「風景」、「生態」、「城市」、「人物」及「手機組」共五個組別,今年收到超過七千件參賽作品,當中有業餘的攝影愛好者,也有專業攝影師,競爭相當激烈。參賽者不僅來自香港,也有澳門、台灣、中國內地,以及加拿大、美國、英國及馬來西亞等共13個國家及地區。

大會評委由美國國家地理攝影大師喬治 · 斯坦梅茨( George Steinmetz )、香港攝影師劉兆景( Anthony Lau ),以及《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總編輯李永適共同擔任。

斯坦梅茨表示:「多年前曾訪港,當時已經被東方之珠這個城市獨特之處所吸引。於今次攝影比賽中,我深深被『城市組』其中一幅得奬作品所吸引,相片捕捉了一位女士在黃昏時獨個兒身處天台上,透過她手機跟外界聯繫著,這一幕充分反映出這個城市的現況。」另一位評審劉兆景認為:「作為一位土生土長的攝影人,很榮幸能夠以評審角度,深度觀賞及分析一衆入圍作品。參賽作品中,不乏極為出色的作品,很可惜在詳細核對拍攝資料及攝影原始檔案後,因各種問題而喪失資格。能夠通過一輪又一輪的評審,呈現在各位眼前的得獎作品,絕對是實至名歸。當中數張,在精簡的構圖內,『超載』着大量訊息,細緻的敍述了大自然或城市的某一刻,令人再三回味。」李永適總編輯則表示:「喜見本屆攝影比賽無論在參賽作品的數量和水準都較以往有大幅提升。云云獲奬作品之中我對『生態組』的冠軍作品印象至深,攝影師運用了光影和構圖,把握了關鍵的時刻,記錄了螞蟻與獵物之間的關係。這是實至名歸的冠軍作品。」

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表示:「很榮幸連續四屆與《國家地理》雜誌攜手合辦『香港攝影大賽 2020』,延續每年香港的攝影盛事,讓更多有才華的攝影師藉此比賽,實現他們的攝影夢想,向大家展現多姿多彩﹑璀璨迷人的景象及故事。過去一年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肆虐,對全球帶來前所未有的影響,並徹底改變了我們的生活習慣,使我們身心均面對沉重壓力。尤其疫情爆發初期,不少人都只能足不出戶,因此我們希望透過攝影比賽,鼓勵參加者跳出傳統的思維框框,發揮創意和想像力,利用手機或相機,以圖像記錄疫情下香港的一點一滴,透過五個主題呈現香港人積極面對逆境的獅子山精神,配合比賽主題「快樂*健康」,發揮正能量精神。未來,我們希望在香港持續舉辦攝影比賽,協助更多香港攝影愛好者達成他們的夢想。

「國家地理會德豐香港攝影大賽2020」得獎作品將於以下地點展出,公眾可免費入場參觀。 

1號展場:北角七姊妹道196號東建工廠大廈A-D座1樓「WLAB」

展期:2021年4月9日至4月20日下午2時至5時 (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2號展場:尖沙咀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階207號舖「海港城 * 美術館」

展期:2021年4月22日至5月9日上午11時至晚上10時


各組得獎作品如下:

城市組

奬項

姓名

作品名稱

第一名

翟廣文

空間

第二名

羅昉萃

晨霧顯香城

第三名

車駿禧

壓逼中的呼吸


生態組

奬項

姓名

作品名稱

第一名

馮文翰

同心協力

第二名

周澔琛

靜待

第三名

葉銘霖

共生





風景組

奬項

姓名

作品名稱

第一名

梁智恒

崖壁上的晚餐

第二名

譚志聰

聖光之路(HOLY ROAD)

第三名

譚雅樹

圓月灣刀





人物組

奬項

姓名

作品名稱

第一名

蔡惠霞

香港精神

第二名

Ng Tang Kwai

生活的藝術家Pace-Man

第三名

黃佑海

不要忘記你的笑容

手機組

奬項

姓名

作品名稱

第一名

梁欣健

思緒隔離營

第二名

余榮輝

扶手看車廂

第三名

文冠天

打醮(化大士)





快樂與健康特別獎

奬項

姓名

作品名稱

佳作

梁智恒

崖壁上的晚餐

佳作

陳潔冰

兩面受敵

佳作

Tam Ka Ming

TEACH AND LEARN

佳作

羅潤龍

天真無忌

佳作

陳家輝

逗你笑








有關「國家地理會德豐香港攝影大賽2020」詳情,請瀏覽www.hkphotocontest.com


關於國家地理合股有限公司

美國國家地理合股有限公司(National Geographic Partners LLC, NGP)是華特迪士尼公司與國家地理學會之間的合資企業,致力於將世界一流的科學,冒險和探索內容帶入無與倫比的媒體資產組合中。 NGP將全球國家地理電視頻道,與包括《國家地理》雜誌、相關的數位和社交媒體平台;圖書;地圖;兒童媒體的資源統合起來;以及相關活動,包括旅行、體驗活動、檔案銷售、許可和電子商務業務。132年以來,增進對世界的理解一直是《國家地理》的核心宗旨。現在,我們致力於更深入,突破界限,為我們的消費者走得更遠......並覆蓋172個國家和43個國家。 NGP將收益的27%退還給非營利性的國家地理學會,以資助科學、探索、保育和教育領域的工作。有關更多信息,請訪問natgeotv.com或nationalgeographic.com,或在Facebook,Twitter,Instagram,YouTube,LinkedIn和Pinterest上找到我們。

關於大石國際文化有限公司

2009 年成立,是美國國家地理合股有限公司授權出版《國家地理》雜誌的公司。

關於會德豐地產

會德豐地產為會德豐有限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主要業務是負責會德豐有限公司和九龍倉集團旗下若干物業的地產發展、銷售、市場推廣及資產管理。會德豐地產致力履行良好企業社會責任,熱心參與各項社區及公益活動,包括推動教育(學校起動計劃)、環境保護、藝術及文化及社區服務等。

source: National Geographic and Wheelock Properties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