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26/07/2021

申遺成功。泉州22古蹟展現宋元外貿特色,獲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泉州:宋元中國的世界海洋商貿中心」成功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令中國世界遺產總數增至56項。福建泉州曾是10-14世紀世界海洋貿易網絡中高度繁榮的商貿中心之一,它作為宋元中國與世界的對話窗口,展現了中國完備的海洋貿易制度體系、發達的經濟水平以及多元包容的文化態度。

 

本次泉州申遺項目的遺產整體由22處代表性古蹟遺址及其關聯環境構成,分佈在自海港經江口平原並一直延伸到腹地山區的廣闊空間內,它們完整地體現了宋元泉州富有特色的海外貿易體係與多元社會結構,多維度地支撐了「宋元中國的世界海洋商貿中心」這一價值主題。 (CNS)

放大顯示
1分鐘學投資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道教符箓解析:符咒能醫百病可驅鬼?功效、製作、用法、顏色代表咩?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