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社

2021-02-26 10:00

和鉑醫藥新一代抗CTLA-4抗體HBM4003在中國獲批關於非小細胞肺癌和實體瘤的聯合用藥臨床試驗許可

中國蘇州、美國馬塞諸塞州劍橋和荷蘭鹿特丹2021年2月26日 /美通社/ -- 和鉑醫藥(股票代碼: 02142.HK)今日宣佈,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批准其在研產品抗CTLA-4全人源單克隆重鏈抗體HBM4003與PD-1抗體/化療聯合治療晚期非小細胞肺癌及其他實體瘤患者的臨床試驗申請。該臨床試驗將評估HBM4003與PD-1抗體聯用以及HBM4003、PD-1抗體和化療聯用在晚期非小細胞肺癌及其他實體瘤患者的安全性、耐受性、PK/PD和初步療效。本項目的主要研究者為中國抗癌協會肺癌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國家科技部重點專項首席專家、上海胸科醫院腫瘤科主任陸舜教授。在此之前,和鉑醫藥已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關於HBM4003 IND申報的批准,以及NMPA關於HBM4003單藥和另一項聯合用藥療法的IND申請,並在澳洲成功完成I期臨床試驗多個患者給藥。

「HBM4003在中國獲批用於肺癌臨床試驗,是其全球開發的重要一步。HBM4003是新一代的抗CTLA-4抗體,基於其獨特的作用機制,在臨床研究中表現出良好的安全性和強大的抗腫瘤活性。」和鉑醫藥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王勁松博士表示,「肺癌一直是全球發病率最高的癌症,也是致死率最高的癌症。2020年最新數據顯示,全球肺癌新確診患者人數為220萬。中國的肺癌患者人數超過百萬,我們期待HBM4003能給廣大肺癌患者帶來新的治療方案,早日惠及病患。」

關於HBM4003

HBM4003是抗CTLA-4全人源單克隆重鏈抗體,產生自和鉑醫藥特有的 Harbour Mice®平台。HBM4003顯示出增強的ADCC(抗體依賴的細胞毒性作用),對腫瘤微環境中高表達CTLA-4的 Treg細胞具有極高的特異性。其強效的抗腫瘤作用、差異化的藥代動力學特徵和持久的藥效展現出良好的產品特性,這種新穎和差異化的作用機制使其具有提高治療效果並顯著降低藥物毒性的潛力。

關於和鉑醫藥

和鉑醫藥(股票代碼:02142.HK),是一家處於臨床開發階段的,全球化的創新生物製藥公司,公司專注於腫瘤免疫、免疫性疾病的創新藥物研發,通過自主研發、聯合開發及多元化的合作模式快速拓展創新藥研發管線。

和鉑醫藥利用其擁有全球專利的兩個全人源抗體轉基因小鼠平台(H2L2和HCAb)研發全人源單克隆抗體、重鏈抗體,並基於HCAb技術打造了HBICE™技術平台開發免疫細胞銜接器雙特異抗體。同時,公司還向其他企業及學術機構進行技術平台授權。和鉑醫藥在中國、美國、荷蘭等多地開展全球化運營。

更多信息,請訪問:www.harbourbiomed.com

source: 和鉑醫藥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