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社

2022-01-14 08:00

雲頂新耀獲授權許可在全球開發和商業化新加坡實驗藥物研發中心的3CL蛋白酶抑制劑,其有望成為同類領先的口服抗新冠病毒藥物

雲頂新耀獲得一組3CL蛋白酶抑制劑的全球獨家授權,用於治療新冠病毒肺炎

雲頂新耀將擁有轉授許可權的權利並獲得完整的技術轉讓

3CL蛋白酶抑制劑口服療法的授權許可與新冠病毒疫苗項目相結合,將使雲頂新耀的抗疫策略更加完善

評估候選藥物EDDC-2214的臨床試驗預計將於2022年下半年啟動

上海2022年1月14日 /美通社/ -- 雲頂新耀 (Everest Medicines, HKEX1952.HK)與新加坡實驗藥物研發中心(EDDC)今日公布了一項全球授權許可:雲頂新耀將獲得開發、生產和商業化EDDC研發的一組3CL蛋白酶抑製劑的全球獨家授權,其有望成為同類領先的口服抗新冠病毒藥物。EDDC是新加坡的國家藥物開發平臺,由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主管。

根據協議條款,雲頂新耀將獲得EDDC研發的一組3CL蛋白酶抑制劑的全球獨家授權,也已證明這些抑制劑對新冠病毒及其變異株,以及其他冠狀病毒,例如導致中東呼吸綜合征的冠狀病毒具有強大的體外活性。雲頂新耀擁有進一步再許可該藥物的完全授權,並將獲得完整的技術轉讓。 

候選藥物EDDC-2214是一種針對新冠病毒的新型、強力3CL蛋白酶抑制劑,雲頂新耀將其開發作為口服抗新冠病毒藥物。3CL蛋白酶是新冠病毒中的主要蛋白酶,與其他同類口服抗新冠病毒產品相比,EDDC-2214具有更好的體外藥效和臨床前口服生物利用度。評估EDDC-2214的臨床試驗有望於今年下半年啟動。

雲頂新耀首席執行官薄科瑞博士表示:「EDDC-2214 和後續潛在的3CL蛋白酶抑制劑是具有影響力前景的候選新藥,結合我們現有的新冠疫苗項目,將使公司的抗疫策略更加完善。我們希望針對新冠提供一攬子服務,包括預防性疫苗和便於使用的治療藥物。這是雲頂新耀在全球範圍內開展創新型風險分擔關系最好的例證。我們將在臨床試驗中快速高效地開發該候選藥物,以便為缺乏治療方案的患者提供這種新型口服抗病毒療法。」

EDDC 旨在開發治療藥物和診斷方法,以挽救新加坡、亞洲和世界其它各地患者的生命,並改善其生活質量。 EDDC 已經參與了多項公立與私立機構合作,包括由其他公共部門機構領導的新冠病毒中和單克隆抗體的開發計劃,以開發針對新冠肺炎的診斷和治療方法。EDDC過往表現出了與國際合作夥伴的強大合作能力,以及具有將療法和疫苗從研究推進到臨床試驗的業務水平。為應對全球爆發的H1N1甲型流感病毒(H1N1),EDDC(通過其法定單位ETC和D3)與其他公立和私立合作夥伴成功研發了新加坡首款具有良好免疫原性的H1N1流感疫苗。另外,EDDC與美國生物技術公司Visterra 公司合作,運用其將早期發現引入臨床開發方面的能力,支持開發了VIS513單克隆抗體用於登革熱病毒。隨後,Visterra公司包括VIS513在內的產品管線被大塚製藥以4.3億美元的價格收購。

EDDC首席執行官、醫學博士Damian O'Connell教授表示:「與雲頂新耀簽訂的這項協議讓我們能夠充分發掘EDDC-2214的潛力,讓全球患者獲益。我們團隊相信雲頂新耀的決心和能力,推進開發潛在同類領先的新冠病毒和其他冠狀病毒的療法,我們很高興能夠與其合作讓我們的共同願景成為現實。」 

根據交易條款,EDDC將獲得初始首付款後續臨床及商業裏程碑付款和針對產品凈銷售額的專項特許權使用費

雲頂新耀致力於確保其所有針對新冠藥物在全球範圍內的可及性及可支付性。

有關雲頂新耀

雲頂新耀是一家專注於創新藥開發及商業化的生物製藥公司,致力於滿足亞洲市場尚未滿足的醫療需求。雲頂新耀的管理團隊在亞洲及全球製藥企業從事過高質量臨床開發、藥政事務、化學製造與控制(CMC)、業務發展和運營,擁有深厚的專長和豐富的經驗。雲頂新耀已打造10款有潛力成為全球同類首創或者同類最佳的藥物組合,其中大部分已經處於臨床試驗後期階段。公司的治療領域包括腫瘤、自身免疫性疾病、心腎疾病、感染性和傳染性疾病。有關更多信息,請訪問公司網站: www.everestmedicines.com

關於新加坡實驗藥物研發中心(EDDC

新加坡實驗藥物研發中心(EDDC)是新加坡的國家藥物開發平台,由實驗治療中心(ETC),藥物、發現和開發(D3)以及實驗生物治療中心(EBC)於2019年整合而成。EDDC旨在開發治療和診斷方法,以拯救新加坡、亞洲及世界各地患者的生命,並改善其生活質量。EDDC與公共部門及行業夥伴密切合作,將新加坡生物醫學和臨床科學研發中產生的優秀科學成果轉化為創新的醫療保健解決方案。

關於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 (A*STAR) 是新加坡領先的公共研發機構。通過開放創新,其與公共和私營部門的合作夥伴合作造福經濟和社會。作為一家科技組織,A*STAR 是學術界和工業界之間的橋樑。A*STAR的研究為新加坡創造了經濟增長和就業機會,並通過醫療保健、城市生活和可持續性方面的社會成果來改善生活。A*STAR 為廣泛的研究界和行業培養科學人才和領導者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A*STAR 的研發活動涵蓋生物醫學科學到物理科學和工程,研究實體主要位於Biopolis 和 Fusionopolis。有關最新消息,請訪問 www.a-star.edu.sg

 

source: 雲頂新耀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