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社

2022-01-19 09:41

《宏利亞洲康健調查》:疫情持續促使港人渴望加深認識「新冠肺炎後遺症」

  • 59%港人預期疫情至少持續多12個月,五分一港人甚至認為疫情不會完結
  • 港人普遍對新冠肺炎疫情為社會各界帶來的影響感到憂慮,惟僅三分一認識「新冠肺炎後遺症」,九成港人希望加深了解有關症狀
  • 香港市民普遍認為運動有助提高免疫力及提升精神健康

香港2022年1月19日 /美通社/ -- 最新《宏利亞洲康健調查》[1]發現,大部分港人預期新冠肺炎疫情至少持續多一年,普遍對個人財務及健康狀況有所憂慮,同時希望進一步了解「新冠肺炎後遺症」(「Long COVID」)以及增購保險。

第三次調查研究於八個亞洲市場進行,共訪問超過8,000人。在1,000名受訪港人當中,59%認為新冠肺炎至少會持續多12個月,有五分一人甚至認為疫情不會完結。調查發現,儘管市民普遍對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對社會的影響感到憂慮,但對「新冠肺炎後遺症」卻明顯缺乏了解,僅15%熟悉有關症狀,而亞洲區平均水平達35%。隨著傳染力強的Omicron變異病毒株出現傳播,這情況更值得深思。

「新冠肺炎後遺症」認知程度低  惟加深了解意欲高

根據世界衞生組織的數據,約四分一曾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表示,其症狀持續至少一個月,而有一成在染疫12周後仍感不適。這症狀一般稱為「新冠肺炎後遺症」,並可嚴重影響患者重新投入日常工作或社交的能力[2]

「新冠肺炎後遺症」與季節性流感的症狀有所相似,然而大部分港人仍未充分了解其潛在的長遠影響,有三分二更坦承在受訪前從未聽說過該症狀。

在受訪時了解「新冠肺炎後遺症」後,86%受訪者表示對此開始擔憂,九成受訪者渴望加深了解該症狀。對大部分受訪者(56%)而言,首要考慮是如何預防「新冠肺炎後遺症」,逾五分二(46%)想進一步了解疫苗對預防「新冠肺炎後遺症」的效用。另有44%受訪者表示,其一重大議題是有何醫療護理支援可助應對該症狀,逾三分一(35%)希望了解保險可如何幫助應對。

宏利香港及澳門行政總裁戴明鈞表示:「隨著Omicron變異病毒株開始本地擴散,了解『新冠肺炎後遺症』的長遠持續影響變得更為重要。若消費者對該症狀缺乏認知,就不會主動採取預防措施。自疫情開始以來,宏利一直積極帶頭支援社群,包括成為第一間免費派發口罩及醫療服務券的保險公司,針對新冠肺炎推出免費『接種疫苗副作用特別保障』,以及為客戶提供電子途徑,讓其安坐家中可享專業服務。有見接種疫苗加強劑的需求上升,我們最近更延長了接種疫苗副作用保障。」

大部分人認為運動有助提高免疫力及提升精神健康

疫情其中一樣較明顯的影響,就是港人自覺健康水平有所下降,尤其是體能健康。僅45%受訪者表示自己體能健康良好,較2020年的55%有所下降,比例亦是區內最低(平均為66%)。 

約三分一(32%)受訪者表示在疫情期間較以往多做運動。整體而言,港人認為定期運動有助提高免疫力(64%)及提升精神健康(56%),大部分人(56%)主要透過步行或遠足做運動。

港人對自身精神健康的評估稍微下跌,僅47%表示良好,而2020年則有49%。然而逾半(58%)表示過去六個月曾出現一些精神健康方面的狀況,例如非常疲倦、精力不足或有睡眠問題(35%)。

宏利香港首席客戶總監劉錦珠表示:「宏利致力促進客戶和社群的身心健康,我們相信勤做運動有助實現這個目標。宏利提供領先行業的醫療保險產品,以及自家研發與行為相關的保險平台ManulifeMOVE,透過獎勵客戶的一步一動,鼓勵大眾投入健康活力生活。」

保險滲透率高  需求仍維持強勁

在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繼續推動人們對保險的需求,務求藉此加強健康及財務管理,雖有稍多於三分一(35%)受訪者表示憂慮本地經濟需要更長時間才能復甦。約半數(47%)受訪者表示自疫情爆發後,保險對他們的重要性有所提高。

以人壽保險而言,香港的保險密度及滲透度已位列全球榜首[3]。然而購買新的保險或增購保險的意欲仍然強勁,65%表示計劃在未來12個月購買保險產品,大家最想購買的保障包括危疾醫療保險、儲蓄保險及住院保險。

戴先生就調查結果續說:「在疫情期間,我們一直與香港社群及客戶並肩同行。我們會繼續利用宏利本身的專業和實力,增加及擴展切合個人需要的康健產品及服務,協助客戶成就更好每一天。」

宏利香港概覽

宏利香港透過宏利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宏利投資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以及宏利公積金信託有限公司。作為宏利集團屬下的成員公司,宏利香港為香港、澳門兩地的個人和機構客戶提供一系列有關保障及財富管理的產品和服務。

宏利概覽

宏利金融有限公司是全球領先的金融服務供應商,致力幫助大眾輕鬆作出明智抉擇,實現精彩人生。本公司提供理財建議及保險方案,環球總部設於加拿大多倫多,在加拿大、亞洲和歐洲以「宏利」的名稱營運,而在美國主要以「恒康」的名稱經營。本公司透過環球財富與資產管理部「宏利投資管理」,為全球個人客戶、機構及退休計劃成員提供服務。截至2020年底,本公司旗下有超過37,000 位員工、逾118,000位代理人,以及數以萬計的經銷合作夥伴,為超過3,000萬位客戶提供服務。截至2021年9月30日,宏利所管理和提供行政管理的資產總值達14,000億加元(約86,000億港元),而在過去十二個月支付予客戶的款項達316億加元。

本公司的主要業務遍及亞洲、加拿大和美國,為客戶服務超過155年。本公司在多倫多、紐約及菲律賓證券交易所以股份代號MFC上市,在香港交易所則以股份代號945上市。並非所有產品或服務均在所有司法管轄區提供。詳情請瀏覽manulife.com。 



[1] 是次《宏利亞洲康健調查》於八個市場透過網上自助問卷方式進行,涵蓋中國內地、香港、印尼、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及越南,共有8,276名年齡介乎25歳至60歳的人士於2021年11月受訪,其中1,000人來自香港。受訪者包括持有保單及尚未持有保單但有意購買保險的人士。

[2] 世界衞生組織,「疫情之後:為新冠肺炎後遺症作準備(2021)」(僅提供英文原稿

[3] 保險業監管局,《2021年保障缺口「身故風險」研究》

 

source: 宏利香港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