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社

2022-06-28 21:51

復宏漢霖與Palleon達成戰略合作 開發雙功能唾液酸酶融合蛋白療法

  • Palleon 和復宏漢霖將共同開發一款雙功能抗HER2 抗體-唾液酸酶融合蛋白和一款待共同設計的雙功能抗體-唾液酸酶融合蛋白;
  • 復宏漢霖獲得兩款產品在中國(包括港澳台地區)的獨家許可;Palleon 則保留其他全球區域的權利;
  • Palleon 將獲得首付款及可達1.965 億美元的里程碑付款。

上海和馬薩諸塞州沃爾瑟姆2022年6月28日 /美通社/ -- 復宏漢霖(2696.HK)與Palleon Pharmaceuticals Inc.(「Palleon」)宣佈達成戰略合作,共同開發和商業化兩款雙功能抗體-唾液酸酶融合蛋白。Palleon是一家領先的應用糖免疫療法治療癌症和炎症性疾病的公司,這兩款合作產品通過其酶-抗體聚糖配體編輯(Enzyme-Antibody Glyco-Ligand Editing, EAGLE)平台設計,包括一款Palleon的現在在臨床前開發階段的雙功能抗HER2抗體-唾液酸酶融合蛋白,以及一款將基於復宏漢霖針對腫瘤相關抗原(tumor-associated-antigen, TAA)靶點開發的抗體設計的雙功能唾液酸酶融合蛋白。

Palleon 自主開發的EAGLE 平台通過酶促反應去除腫瘤和免疫細胞表面的唾液酸,解除其誘導的免疫抑製作用,從而增強抗腫瘤免疫能力。EAGLE 平台可將蛋白工程改造過的人類唾液酸酶與抗體結構域進行基因融合重組為融合蛋白,已設計研發出多種唾液酸酶融合蛋白,包括一款已進入臨床階段的雙唾液酸酶以及各種雙功能抗體-唾液酸酶融合蛋白。此次合作的雙功能抗HER2 抗體-唾液酸酶融合蛋白是Palleon 研發管線中進度最快的產品之一,即將進入臨床試驗支持性研究,該產品在腫瘤細胞表面中至高表達唾液酸聚糖的HER2 低表達和HER2 高表達腫瘤中均顯示出治療潛力。

復宏漢霖在生物藥領域積累了先進技術和豐富資源,已建成一體化生物製藥平台,創新能力貫穿研發、生產及商業運營全產業鏈,前瞻性佈局了一個多元化、高質量的產品管線,覆蓋眾多市場廣闊的腫瘤相關抗原(tumor-associated-antigen, TAA)靶點。公司協同中國和美國的創新中心和全球臨床開發團隊,以抗體技術為核心,結合新型偶聯技術,探索多種形式的抗體偶聯物,持續構建更加豐富的創新管線。復宏漢霖覆蓋從細胞株構建至商業化生產的生物藥工藝開發和生產全流程能力,有效支持公司產品在全球的商業化。

Palleon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Jim Broderick醫學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與復宏漢霖合作開發和擴展Palleon 的產品線,以實現雙功能唾液酸酶成為多種癌症的治療選項的潛力。復宏漢霖在為中國患者提供開拓性和可負擔的藥物方面擁有良好的實踐,此次合作的兩款候選藥物的開發將受益於復宏漢霖的專業知識和能力。」

根據協議條款,Palleon 將主導兩款產品的早期研究,雙方將共同負責臨床前和全球臨床開發並分擔相應費用。復宏漢霖將擁有兩款產品在中國(包括香港、澳門及台灣地區)的獨家許可,Palleon將保留其它的全球區域的權利。針對合作開發的第二款產品,復宏漢霖將根據其提供的抗體技術在Palleon 區域授予Palleon 獨家許可,並有權根據該許可享有Palleon 區域的銷售分成。Palleon 將獲得首付款,以及不超過1.965 億美元的研發及商業化里程碑付款,此外還將享有在復宏漢霖區域的銷售分成。

復宏漢霖董事長、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張文傑先生表示:「復宏漢霖一直以來致力於為患者提供可負擔的創新生物藥。公司以抗體技術為核心,結合新型偶聯技術,著力探索多種形式的抗體偶聯分子,此次與 Palleon 的合作運用了Palleon 創新的EAGLE 平台,將成為復宏漢霖臨床前創新管線的有益補充,並進一步加速我們為臨床需求尚未被滿足的患者提供突破性治療方案的進程。」

關於Palleon Pharmaceuticals

Palleon Pharmaceuticals 是一家領先的生物技術公司,致力於開發利用糖介導的免疫調節以治療癌症和炎症性疾病。該公司的專有平台支持新靶點發現,患者選擇和以免疫系統功能障礙為特徵的破壞性疾病的新型療法的開發。Palleon 在腫瘤疾病領域的主要項目 E-602 是腫瘤和免疫細胞上的免疫抑制性唾液聚糖的同類第一酶降解劑,目前處於臨床 I/II期研究階段(NCT05259696)。
公司官網:www.palleonpharma.com

關於復宏漢霖

復宏漢霖(2696.HK)是一家國際化的創新生物製藥公司,致力於為全球患者提供可負擔的高品質生物藥,產品覆蓋腫瘤、自身免疫疾病、眼科疾病等領域,已在中國上市5款產品,在歐洲上市1款產品,13項適應症獲批,2個上市註冊申請獲得中國藥監局受理。自2010年成立以來,復宏漢霖已建成一體化生物製藥平台,高效及創新的自主核心能力貫穿研發、生產及商業運營全產業鏈。公司已建立完善高效的全球創新中心,按照國際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GMP)標準進行生產和質量管控,不斷夯實一體化綜合生產平台,其中,上海徐匯基地已獲得中國和歐盟藥品GMP認證,松江基地(一)也已獲得中國GMP認證。

復宏漢霖前瞻性佈局了一個多元化、高質量的產品管線,涵蓋20多種創新單克隆抗體,並全面推進基於自有抗PD-1單抗H藥漢斯狀®的腫瘤免疫聯合療法。繼國內首個生物類似藥漢利康®(利妥昔單抗)、中國首個自主研發的中歐雙批單抗藥物漢曲優®(曲妥珠單抗,歐洲商品名:Zercepac®)、漢達遠®(阿達木單抗)和漢貝泰®(貝伐珠單抗)相繼獲批上市,創新產品漢斯狀®(斯魯利單抗)已獲批用於治療微衛星高度不穩定(MSI-H)實體瘤,其鱗狀非小細胞肺癌和廣泛期小細胞肺癌兩項適應症的上市註冊申請也正在審評中。公司亦同步就12個產品、10個免疫聯合治療方案在全球範圍內開展20多項臨床試驗,對外授權全面覆蓋歐美主流生物藥市場和眾多新興市場。

source: 復宏漢霖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