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15-04-29 09:50:23

銀杏館-饒宗頤館推花饌 品味花的清香

Text & Photo:  Sandy Cheung

 

  饒宗頤文化館(下稱饒館)是近年新興的文化旅遊點,饒館前身是清政府成立的九龍關、檢疫站、女子監獄、傳染病醫院、精神病院、長期護理院荔康居,因應當時的社會需求去擔當不同的社會角色。而現在對外開放的饒館,就是一個貼近市區而又能推廣中華文化的地方。

 

  去年進駐饒館的社企銀杏館,配合文化館的環境,致力於餐飲方面推出文化盛宴,讓食客置身在古蹟中,吃一口美食,品嚐中華文化。誰說品嚐中華文化必定是中餐?由於饒館到處都開滿花,銀杏館最近就推出「花饌」的菜式,中西式兩款,任君選擇。

 

  銀杏館擔任宴會服務經理李家煥(Paul Sir)表示西餐就用花製成汁醬,去配搭食物,例如有有機洛神花燒汁香煎安格斯肉眼扒、薰衣草烤草架有機薄荷香草汁,而且西餐的花饌偏重於甜品,予食客清新的感覺。相反,花在中餐的發揮就比較多,有以花製成汁醬的,亦有用炒、燉等的菜式。

 

木棉花薏米赤小豆甘筍煲唐排湯。此湯十分足料,一飲便感受到老火湯的威力。

菊花馬蹄炒鴛鴦花。單吃菊花是苦的,但配以馬蹄或鴛鴦花進食,倒是吃到菊花的清香。

有機洛神花蜜桃香酥骨。用洛神花蜜取代平常用的甜酸醬,而且一咬下去,香酥骨的肉汁就滲出來,和洛神花蜜混和在一起,味道相搭。

茉莉花香茶漬飯。飯底很脆,加入在茉莉花茶,沒有影響飯粒的質感,配以質感較軟的海鮮配料,一硬一軟,一次過品嚐不一樣的感受。

 花果拼盆。連生果盆都能夠加入薰衣草,使不需經烹調的生果也變得特別。

華麗宮庭杞子桂花糕。一咬下去便能感受到濃烈的桂花香,為花饌劃下完美的句號。

 

  花饌所採用菊花、法國玫瑰、紫蘇、洛神花、香茅、百合和蟲草花等可食用的花朵,其中紫蘇、洛神花和香茅是由銀杏館旗下的樂活有機農莊種植,保證有機。花饌的口味偏淡,本以為是因要遷就花的清淡和清新的香氣,Paul Sir解釋這是因為銀杏館堅持不落味精。作為一間社企,銀杏館選用的食材均是以健康、低碳、有機和公平貿易的產品為主。因此,即使是採購的花類,也是堅守著以上原則。

 

  由於製作功夫繁多而複雜,銀杏館的單張表明要有最少40人,才能夠提供花饌,否則會既浪費廚師的心機、加重其工作量,亦會浪費食材。不過,如果大家只有2-3席的人數,也可以嘗試向銀杏館查詢能否預訂。

 

  除了花饌外,銀杏館早前曾推出茶膳,利用各款的茶葉炮製美味又健康的佳餚,品味茶香。炮製過茶和花的主題佳餚,下一次又有甚麼搞作?Paul Sir透露銀杏館將會推出懷舊古老菜式,由於銀杏館的廚師經驗豐富,他們希望還原失傳的菜式,重新展示於人前。而這款菜式會逐漸見於菜牌上,各位點菜時,不妨多加留意。

 

銀杏館-饒宗頤館小知識

 

  銀杏館-饒宗頤館(下稱饒宗頤館)是銀杏館的第三間分館,除了座落於極具文化氣息的古蹟外,有幾個特點是這間分店獨有的。

 

 

  1.由於在活化時,餐廳的位置已設有中、西式的廚房,故這是第一間同時提供中餐和西餐的分店。

 

 

  2.銀杏館向來都有宴會和到會的外送服務,饒宗頤館佔地兩層,上層是大型的宴會廳,可擺放10席,不少新人都喜歡在銀杏館擺酒,下層連戶外場地則是普通餐廳。

 

  3.大家熟悉的銀杏館,是以聘用長者為特色,在饒宗頤館也能看到年青員工的身影,因為饒宗頤館的佔地面積大,更多需要體力的工作,年青員工就擔當支援年長員工的角色。

 

銀杏館-饒宗頤館詳情:


營業時間:  上午8時至晚上10時

訂座電話:  3480 0331

花饌價錢:  $5680 (中菜、一席10位)、$538(西餐、每位)

地址:  九龍青山道800號饒宗頤文化館內中區

查詢:  銀杏館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放大顯示
有種生活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