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20-04-15 15:45:00

【社創SoIN學堂】社企專享基金 「星展社企獎助金」申請懶人包! (含完勝大法)

 

      經營社企的困難,莫過於資金籌組,尤其當社企營運了一段日子,在收入方面已取得一定成績且確認潛力所在,適當的資金支援,必定有助推動項目,擴大其社會影響力,凝聚資源,進一步解決社會潛藏的問題。

 

  社創SoIN作為支援本地社企的推手,藉著【社創SoIN學堂】,解拆社企專享基金的申請攻略,以助有意令其業務發展更上一層樓的社企,取得資金作持續發展。今次主題是「星展基金會社會企業獎助金計劃」。

 

  星展基金會一直關注並全力支援社企的持續發展,多年來推出「社會企業獎助金計劃」,勝出的社企可獲高達25萬新加坡元 (約130萬港元)的獎助金及業務支援,以協助社企擴大經營規模,共同推動社會可持續發展。Everyday Heroes for a Better World!

 

  計劃現正接受申請,我們抽絲剝繭,為大家整理了一個懶人包,務求以「一文睇晒」的方式,讓你省時慳力,極速了解基金申請的要點及手續。

 

  緊記彩蛋在最後,我們特別走訪了2019獲獎社企Boaz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Institution 博雅思教育中心,其創辦人將與大家分享申請獎助金的「完勝大法」。讀畢全文,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即時申請

 

簡介及目的                          重要日期                                  獎助金金額                                
申請資格  申請辦法                     填寫前必備資料                     
成功個案(完勝大法)                    申請表格                          網上簡介會                         

 

 

 

 

 

 

 

 

 

星展基金會社會企業獎助金計劃

簡介

歡迎已於香港註冊及經營中的社會企業申請。

 

目的

以提高經營能力、提升創新能力、拓展業務範圍、擴大社會影響力等方式,協助社會企業擴大經營規模。

 

重要日期

遞交申請:                 

即日至2020年5月15日23時59分

首輪評審結果:

2020年7月

最終評審: 2020年9月
公佈結果: 2020年11月

 

獎助金金額

勝出的社企可獲介乎5萬至25萬新加坡元的獎助金

  

申請資格

有意申請的社會企業:

1. 其產品或/及服務必須在市場已擁有一定的認受性, 並能藉其營運收益或/

    及客戶群量以證明其市場認可度,同時已訂下明確的業務拓展方向;

2. 必須恪守並致力達成其承諾遵行的社會使命,兼備明確擴大其社會效益

    拓展計劃。

 

申請辦法

- 申請前必須詳閱申請計劃的條款與細則

- 每家社企只能提交一份申請,若提交多於一份申請者,將被

  取消資格

- 可以英文或中文提交申請

 

填寫前必備資料

- 以一句話說明申請項目擬倡議及履行的社會使命

- 敘述申請社企過往已取得的社會效益及未來拓展計劃 

- 簡述申請社企如何解決所針對的社會和/或環境問題(50字內)

- 簡述申請社企的業務模式及發展計劃

- 簡述申請社企的競爭優勢

- 年收入、總利潤、營業費用、淨利潤/(損失)(以新加坡元計算)

- 簡述申請社企的管理團隊及顧問組合就是次申請項目的相關經驗(300字

  內),可附上LinkedIn連結作簡介

- 有意申請的獎助金金額

- 獎助金如何支持社企的拓展計劃,並令社企在24個月撥款期內,實踐里程碑

  上各要項(300字內)

- 補充資料(如宣傳材料等)

 

成功個案(完勝大法)

 

星展基金會社會企業發展基金2019 - 香港獲獎社企

Boaz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Institution 博雅思教育中心

 

 

「博雅思教育中心」創辦人陳卓琪小姐(圖右)

 

公司簡介

「只有不合適的教學方法,沒有不受教的兒童。」 

「博雅思教育中心」的英文名稱「Boaz」源於猶太文,寓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強項。「博雅思」致力為有特殊學習需要(尤其是讀寫障礙)的學生提供中心及到校支援課程,同時為學校老師及家長提供專業培訓,分析及了解學生的需要,透過不同創新的學習方法,提升學習技巧,讓他們成為自主學習者。創辦人陳卓琪小姐以自身經歷鼓勵患讀寫障礙的學生,亦希望藉此改變大眾的看法。

 

成功申請之道

問:市場有不同資助社企的項目,為什麼會選擇申請「星展基金會社會企業獎助金」?

 

答:「博雅思」一直希望把業務帶到其他亞洲地區,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務,而星展的獎助金連繫了不少亞洲地區,若我們成功得獎,獎助金可以協助我們把業務推廣至其他地區。另外,星展銀行的信譽良好,除了在資金上提供支援外,星展亦對中小企業十分關顧,提供各類型的協助,若成功得獎會讓博雅思向擴展業務這項目標邁進一大步,所以我們決定申請這項基金。

 

問:星展基金會著重社企經營模式的持續性發展潛力,可否分享一下您在這方面的策略?

 

答:作為一個提供教育服務的團隊,我們着重服務質素及師資。我們除了給予導師工作機會,同時亦著力為他們提供一個國際認可的資歷,讓他們在這個行業有更廣闊、更長遠的發展空間,繼續為更多有需要的人服務。這不單止令「博雅思」的營運能夠持續,亦令整個行業發展都能持續。

 

問:依你看來,維持社企的業績跟申請基金時承諾實現的績效指標 (KPI),是相輔相成還是互相違背的關係?坊間不少社企在取得資助後,只集中精神追KPI因而忽略了本身業務發展,究竟如何取得平衡,可以分享一下嗎?

 

答:其實社企的業績與KPI是相輔相成的,我們的業務着重為用者提供質素良好的服務,這亦是我們在申請基金時承諾實現的KPI。因此,只要我們專注為服務提昇質素,便可與KPI取得平衡。

 

問:你能從眾多申請者中脫穎而出,可否分享一下填寫申請表需特別注意的地方及成功面試之道?

 

答:申請時,業務的帶領者要清楚業務的理念及其獨特之處,在社會上作出了什麼貢獻或影響等,亦需要對業務有熱誠及毅力。帶領者亦要了解企業的業務是否已準備好邁進下一階段,並有計劃如何分段達到最終目標。 

 

  閱畢懶人包,連彩蛋也嚐過後,對星展基金會社會企業獎助金計劃有興趣的話,可立即填寫申請表格!如果對計劃尚有一些疑問,可留意我們稍後推出的【社創SoIN學堂】星展FAQ 獎助金申請致勝攻略作進一步了解,或報名參與4月下旬星展舉辦的網上簡介會 Ask-Me-Anything,向星展基金會代表直接發問!

 

 

Ask-Me-Anything網上簡介會

日期:                          4月28日                                                                            
時間: 11時30分至12時15分
內容:

- 簡介計劃詳情

- 成功個案分享

- 問答環節

語言: 英語

 

資料來源:星展基金會社會企業獎助金計劃 及 DBS Facebook

 

所有資料以星展基金會網頁為準。

 

星展基金會社會企業獎助金計劃須受有關條款及細則約束,詳情請按此。如中、英文版本有任何歧義,概以英文版本為準。

 

相關文章:

【社創SoIN學堂】星展FAQ 獎助金申請致勝攻略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