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20-11-23 08:00:00

大新銀行 x 聖雅各福群會 啟發智STEAM 小人類

 

  當今教學最Hit關鍵詞,STEAM絕對無出其右。現時各界大力將其融入教育之中,希望可以助學童發揮潛能。但是發展過程,既要顧及課程趣味性,亦希望可以幫助減低基層學童的學習成本。適逢大新銀行在企業社會責任的理念上亦有同樣的遠景,因此今年携手與聖雅各福群會「助學改變未來服務」合作,推出「智STEAM 小人類」計劃,為社會培育未來的人才,此計劃並已成功獲批「攜手扶弱配對基金」,透過社會福利界、商界和政府的三方合作,建立伙伴關係,共同扶助弱勢社群。

 

多方位探索 培養STEAM小智慧

 

 

  這個計劃今年11月展開,為期8個月,期間與6間學校合作,服務108位小三至小六的基層學生。每間學校的同學將會參與15節1.5小時的工作坊,導師以創意滿Fun的方式教授各類STEAM知識,供不同年級的同學,製作新奇有趣的作品。

 

  首先小三至小四學生將會參與藝術部分(Art Module), 學生會以mBot編程教學,設計機械人自走車,透過學習不同的編程技巧,令機械人自走車輕易變身成小火車、旋轉木馬等等。加上小朋友發揮想像力,隨意裝飾,就可設計理想中的STEAM樂園 !

 

mBot編程教學機械人自走車

 

  至於小五至小六學生會參與創客部分(Maker Module),他們透過學習開發套件M5Stack,編程不同的程式,創作多樣小發明,包括:智能測距儀和體感燈光手帶等,讓他們發揮無限可能性!

 

  除了工作坊外,同學們更有機會跳出課室,參與STEAM探索之旅。他們會由大新銀行義工帶領,探索昂坪及馬灣等地方,於旅程中,同學可活用STEAM的知識,理解周遭環境下機械設施的原理。

 

學習開發套件M5Stack

 

  「智STEAM 小人類」計劃將會在明年6月舉行嘉年華,屆時同學們會向公眾人士展示及分享他們創意製作的成果 。

 

提供機會 增加基層學習體驗

 

  整個計劃既富趣味性,覆蓋亦十分全面。大新銀行高級執行董事兼零售銀行處主管王美珍小姐表示,大新銀行一直致力鼓勵年輕人發揮潛能,盡展所長。隨著現今經濟、科學及技術的迅速發展,STEAM 是香港教育的大趨勢,大新銀行堅信以STEAM為重點的教育理念,可以啟迪年輕一代多元及全人發展,因此他們從2018年開始,已經和不同的社福機構合辦多個STEAM工作坊。大新銀行希望透過「智STEAM 小人類」計劃,為基層學生帶來更公平的學習起步線,並鼓勵學童發展自身潛能,培養及訓練他們的邏輯思維、創意和解難能力等等。

 

  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女士亦有相同感受。她認為貧富懸殊一直是香港關注的社會議題,許多基層學生因家庭經濟上資源匱乏,缺乏不同學習的機會及體驗,特別在近期疫情下,學生們接觸課後及出外學習的機會大大減少;是次計劃讓他們可以「動手做」及「創造實物」,大大發揮其創意及創造力,擴闊他們的學習體驗。

 

  兩位代表同時希望今次計劃能灌輸學生終身學習的理念,繼續積極進步,助他們茁壯成長,成為未來社會的傑出領袖。

 

(左)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女士(右)大新銀行高級執行董事兼零售銀行處主管王美珍小姐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