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 Living

07/01/2019

2019金球獎完整得獎名單:你最期待的最佳劇情片、影帝影后是……

#Movie & Drama #Golden Globes Awards #第76屆金球獎 #得獎名單 #Rami Malek #Glenn Close #Bohemian Rhapsody

  電影節盛事除了奧斯卡外,值得關注的還有金球獎!第76屆金球獎頒獎典禮於香港時間1月7日舉行,回顧過去一年的電影,確實有不少佳作。而最受關注及期待的最佳電影、男女主角更是壓軸宣布!

 

  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Bohemian Rhapsody)將英國殿堂級樂隊Queen的精彩故事呈現大屏幕,今次更連奪最佳影片及最佳劇情片男主角兩大獎,而飾演主音Fredie Mercury的Rami Malek在戲中的表現相信令好多觀眾都留下深刻印象。就算面對Willem Dafoe和Bradley Cooper等資深演員亦順利奪得最佳劇情片男主角,可說是實至名歸。

 

《Bohemian Rhapsody》劇照

 

  而最佳劇情片女主角則由改編自同名小說電影《The Wife》裡,飾演作家妻子的的格蓮高絲(Glenn Close)奪得。已經71歲的Glenn Close曾多次被封金球視后,演技無可否認。但今次憑藉電影《The wife》首次奪得最佳劇情片女主角的她,在聽到賽果時,也感到驚訝。

 

《The Wife》劇照

 

  電影《A star is born》同樣為舊年的話題之作,Lady Gaga及Bradley Cooper更被提名為最佳劇情片男女主角,而主題曲《Shallow》則奪得最佳原創歌曲,而Lady Gaga更一度激動流淚。

 

《A star is born》劇照

 

  除了《Green book》奪得4獎成為大贏家外,值得關注的還有墨西哥電影《羅馬》(Roma)。電影發生在70年代的墨西哥城,講述一個中產階級及其女傭的故事。繼去年威尼斯影展中贏下最高榮譽金獅獎,被時代雜誌評為年度十佳電影第一名後,今次更在同樣入圍最佳外語獎的《小偷家族》、《夢女芭蕾》中脫穎而出,奪得最佳外語獎及最佳導演兩大獎。有興趣的,可以在Netflix上觀看!當然,又怎能錯過以下的完整獎名單!

 

《Roma》劇照

憑藉《羅馬》奪得最佳導演的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ón)

 

第76屆金球獎(Golden Globes Awards)完整得獎名單

 

電影獎項

 

最佳劇情片:《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Bohemian Rhapsody)

 

最佳劇情片男主角:Rami Malek《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Bohemian Rhapsody)

 

最佳劇情片女主角:格蓮高絲(Glenn Close)《The Wife》

 

最佳音樂劇/喜劇電影:《綠簿旅友》(Green Book)

 

最佳音樂劇/喜劇電影女主角:Olivia Colman《爭寵》

 

最佳導演: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ón)《羅馬》

 

金球獎終身成就獎:謝夫布烈治(Jeff Bridges)

 

最佳外語片:《羅馬》(Roma)(墨西哥)

 

音樂及喜劇類最佳男主角:基斯頓比爾(Christian Charles Philip Bale)《為副不仁》

 

最佳劇本:《綠簿旅友》(Green Book)

 

劇情類、音樂及喜劇類最佳男配角:馬許沙拉艾利(Mahershala Ali)《綠簿旅友》(Green Book)

 

劇情類、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女配角:蕾吉娜金恩(Regina King)《If Beale Street Could Talk》

 

最佳原創歌曲:Shallow《星夢情深》(A Star Is Born)

 

最佳原創配樂:Justin Hurwitz《登月第一人‬》(First Man)

 

最佳動畫:《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迷你劇集及電視電影類最佳男主角: Darren Criss《美國犯罪故事:凡賽斯遇刺案》(The Assassination of Gianni Versace: American Crime Story)

 

電視獎項

 

劇集、迷你劇集及電視電影類最佳女配角:Patricia Clarkson《Sharp Objects》

 

劇情類最佳女主角:吳珊卓(Sandra Oh)《Killing Eve》

 

Carol Burnett Award:Carol Burnett

 

迷你劇集及電視電影類最佳女主角:柏翠茜雅格《監慾風雲》

 

劇集、迷你劇集及電視電影類最佳男配角:Ben Whishaw《A Very English Scandal》

 

音樂及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米高德格拉斯(Michael Douglas)《The Kominsky Method》

 

劇情類最佳男主角:Richard Madden《內政保鑣》

 

最佳劇集 — 劇情類:冷戰諜夢(The Americans)

 

26/04/2024

無用武之地,特技狂人狂不起

#The Fall Guy #Ryan Gosling #Emily Blunt #特技狂人 #特技人 #極速罪駕 #電影 #Movie & Drama

  看《特技狂人》(The Fall Guy),好難不想起2011年《極速罪駕》(Drive)——不是說兩齣戲故事有甚麼關連,只是主角同樣是Ryan Gosling,他的角色,同樣是特技人,代明星做危險演出。

 

《極速罪駕》

 

  完全因為《極速罪駕》而開始留意Ryan Gosling,他的角色,沒名字,就只是「Driver」——在片場,他是特技人,演繹各種危險動作,沒戲拍,會接下Freelance,揸車進入犯罪現場,接走罪犯,把他們車去安全地方。這個在片場在案發現場都有口皆碑的車手,無論生活或情緒,都維持在一個沒甚麼起伏的狀態,直至認識了住隔籬屋的Irene,一個湊住個仔等老公出冊的妙齡婦人。

 

《特技狂人》

 

  特技人,純屬設定,不是故事主題,不是一個有待探討的身份。

 

  很多年之後,已成為巨星的Ryan Gosling再演特技人——Colt,長期幫一個(聲稱自己親身演繹所有Stunt的)巨星做替身,不打緊,反正Colt熱愛這工作,工作更讓他認識了正等待機會執導首齣電影的攝影師Jody。Colt與Jody,支持對方,深愛對方。

 

  一次意外,Colt身受重傷,心靈受創,離開片場,遠離Jody,在事業上過氣,在愛情上迷失。

 

《特技狂人》

《特技狂人》

 

  對比木無表情沉默寡言的「Driver」,Colt表情多好多,說話也多好多。在這齣向特技人致敬,致敬到把特技真實應用在現實的荷里活片裏,我們看到一次動作片的精華薈萃,爆破飛車,拳腳技擊,絕對誇張,但這些在別人眼中誇張超現實的表現,正是Colt的專長,是他用膽量加血肉之軀再配合經驗和技術展示出來,偏偏當出現在大銀幕時,我們只會/只能看見由他代替的明星,而不存在他本人。

 

《特技狂人》

 

  當然,《特技狂人》不是甚麼深奧電影,試圖跟你討論特技人生活苦況,但其中一場,只需撳幾下電腦,Deepfake已可以把別人的臉一下子換成Colt,所謂真實,已經可以偽造,延伸下去,特技人引以為傲的真實搏命演出,亦似乎即將、又或已經陷入一個危機——當一切困難都變得輕而易舉,已不再需要特技人去亡命;你堅持亡命?唔該停一停,因為根本沒有人Care你條命。

 

《特技狂人》

《特技狂人》

 

  又例如Emily Blunt演的Jody,在片場擁有絕對權力,但在女監製眼中,也只是一個工具,任她擺布的工具。Colt與Jody,原來一直被操縱。

 

  我知,這是齣娛樂片,但可能我份人太脆弱,脆弱如紙叉,脆弱到窺見故事中隱藏的悲涼。擁抱真實的特技狂人,注定變成可憐人。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