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 Living

24/03/2021

將家居變成摩登美術館!IKEA Art Event推限量系列商品!藝術感與功能性真的可以兼容?

#IKEA #Art Event 2021 #家居 #藝術 #藝術品 #藝術家 #設計 #設計師 #佈置 #裝飾 #家品 #Humans since 1982 #Daniel Arsham #Sabine Marcelis #Stefan Marx #Gelchop #東京 #紐約 #德國 #瑞典 #美國 #新西蘭 #荷蘭

  國際家居品牌IKEA的魅力,不止於產品的高實用性和高性價比,還有不時令人驚艷的合作計劃,好像邀請世界各地著名藝術家和設計師合作、旨於讓藝術從藝廊走進家居空間的「IKEA Art Event」企劃,今年來到第六屆,IKEA邀請了Daniel Arsham、Gelchop、Humans since 1982、Sabine Marcelis和Stefan Marx五組藝術家合作,推出共十件限量商品,將藝術和家居生活融合,產品猶如「摸上手」的藝術品。

 

Source/IKEA

 

  IKEA創意專案負責人Henrik Most表示在IKEA的理念中,藝術品也可以是日常用品,兩者的界線亦隨時代改變而逐漸變得模糊,藝術家的身份也一樣;「希望讓大家看到,藝術家和設計師不需受限於單一身份,他們可以在不同的領域創作,新的趨勢對當今的設計和藝術產業都有深遠影響。」

 

  IKEA ART EVENT 2021展現出一種與藝術共居的生活態度,五組藝術家利用創意,顛覆大家對時鐘、桌燈、手電筒、輕便暖毯、花瓶和圖畫的認知,讓人發現:原來藝術即生活。

 

 

Source / IKEA

 

下頁睇限量系列商品!

 

東京設計品牌Gelchop:LED 六角匙造型檯燈、電筒

 

  來自東京的設計品牌Gelchop,作品以不起眼的六角匙作為主角,設計出六角匙造型的檯燈和電筒。他們認為以往六角匙這體積雖小卻超級實用的物品,未得到應有的關注,所以把它放大成誇張的大尺寸,將創意玩味化為現實,使低調的六角匙也擁有了新的價值。

 

 

LED 六角匙造型檯燈 $399

Source / IKEA

 

 

LED 六角匙造型手電筒 $249

Source / IKEA

 

 

德國藝術家Stefan Marx:輕便暖毯、花瓶

 

  來自德國的藝術家Stefan Marx,喜歡從生活周遭尋找靈感,希望透過藝術為家居空間帶來喜悅,也期望自己的作品成為大家可以每天使用和欣賞的特殊藝術品。Stefan Marx今次設計的花瓶上寫著「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抱歉」;輕便暖毯上則是「不管需要多少時間,我永遠在這裡等著你」。這句話是他從倫敦牆上看到的塗鴉,隨手記在筆記本上的句子。Marx認為兩樣作品既實用又帶有情感力量,同時可添加個人風格。

 

 

輕便暖毯 $249

Source / IKEA

 

 

花瓶 $199

Source / IKEA

 

新西蘭設計師Sabine Marcelis:LED 壁燈

 

  來自新西蘭的Sabine Marcelis,現居於荷蘭鹿特丹,Marcelis著迷於各種材質的質感,她的設計也常走極簡風,以凸顯材料本身的特性。她認為藝術一旦和功能設計結合,就不再「高不可攀」,也能讓更多人體驗。Sabine Marcelis 為 IKEA ART EVENT 2021 設計的作品靈感,來自意大利當代藝術家 Lucio Fontana 割畫布的藝術作品,她對摺紙和裁紙進行各種實驗,並在過程中設計出IKEA壁燈,壁燈有兩種尺寸,更可以切換五種不同的顏色。Marcelis認為壁燈能為家中營造氣氛,更期待用家以它改變空間的氛圍。

 

 

LED 壁燈, Ø40cm $499

Source / IKEA

 

美國跨媒介藝術家Daniel Arsham:時鐘

 

  美國跨媒介藝術家Daniel Arsham,是紐約設計工作室 Snarkitecture 的共同創辦人,過去曾和舞台製作、室內設計、時尚、建築界知名創作人士廣泛合作,作品亦橫跨多個領域,並結合藝術、建築和表演。Daniel Arsham一直以來都對時間這個主題很感興趣,長期以來亦對律動、材質、建築甚有研究,今次設計的時鐘圍繞一個特別的概念——移動中的建築,Arsham認為時鐘看起來像是正在溫和地移動,時光則是緩緩飛逝。Arsham希望作品能讓藝術走進大眾的家居空間,同時使人們看到藝術作品時會激發的情感共鳴。

 

 

時鐘 $349

Source / IKEA

 

Humans since 1982:掛牆裝飾

 

  來自德國的Bastian Bischoff 和瑞典的Per Emanuelsson,於2009年創立Humans since 1982工作室,擅長融合藝術和設計,創作具有顛覆性的日常物品。他們也透過作品展現出科技日新月異,在科技產物上賦予更抽象、更富詩意的質感。他們為IKEA ART EVENT 2021設計的作品承襲這思維模式:將無人機——這種令人聯想到監視的現代科技物品,放入類似收藏蝴蝶標本的鋁製展示櫃裡,保留彷彿永垂不朽的狀態,引發顧客的共鳴及思考。

 

 

掛牆裝飾 $199

Source / IKEA

 

  IKEA Art Event 2021限量系列產品將於4月1日開始發售。

 

查詢:IKEA

 

01/03/2024

居家訓練的好伙伴!IKEA全新DAJLIEN系列:以柔和繽紛的啞鈴、瑜珈墊、踏板,把運動融入日常生活之中

#踏板 #瑜珈墊 #宜家傢俬 #Fitness #Workout #宜家家居 #IKEA #DAJLIEN #居家訓練 #運動 #Keep Fit #健身 #運動KeepFit #瑜伽 #運動穿搭 #跑步 #啞鈴 #Health & Fitness

  自疫情後,不少人也改變了運動集慣,以往的健身室常客,也愛上了居家訓練。不過家用運動器材,總感覺難以和家中風格互相配搭。如何才能在家中輕鬆訓練,又能活用生活空間、添加美感?IKEA近日推出DAJLIEN居家訓練系列,或許能為你帶來靈感。

 

 

  「DAJLIEN」在IKEA的誕生地瑞典Småland中,有著「日常」的意思,名字呼應IKEA這個首次推出的居家訓練系列,希望能讓大家把運動融入日常生活之中,隨時隨地、方便的鍛鍊身體,令運動變得不再複雜。

 

 

  DAJLIEN系列一共有22款單品,以柔和繽紛的黃綠色為設計重點,從運動墊、啞鈴、踏板也一應齊備,除了訓練裝備,還有其他配件如空氣清新機、衣帽架、推車、靠枕等。當中竹製的貯物長凳備有可拆卸軟墊,可配合運動鍛鍊使用,亦能用作收納鞋凳或咖啡桌,一物多用。

 


DAJLIEN踏板 $329.9

 


DAJLIEN貯物長凳, 竹, 100x30x37 厘米 $499.9

 

  這次DAJLIEN系列中,編者認為CP值最高的是4件裝的運動組件,一套有齊膝蓋軟墊、按摩球和瑜伽帶,方便在家居進行簡單伸展運動和舒緩肌肉痛楚;而橢圓形的運動墊則有著110x210的厘米,可作二人訓練,兩口子家庭就最適合不過。

 


DAJLIEN運動組件4件裝 $349.9

 


DAJLIEN運動墊, 淺綠色, 110x210厘米 $699.9

 

  DAJLIEN系列現已於IKEA上架,當中不少單品已陸續開始售罄,建議大家可先於IKEA網站查看存貨,便不用摸門釘!

 

  查詢/購買:IKEA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