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 Living

14/05/2021

將綠色融入生活!環保生活用品Select shop進駐南豐紗廠,Tokyo Bike、降落傘再造風褸,型格實用兼備

#THE COMMON GROUND #可持續發展 #用品 #水樽 #藝術 #Select shop #背包 #降落傘 #外套 #單車 #南豐紗廠 #荃灣 #環保 #重用 #周末好去處 #再造 #綠色生活 #時尚 #零廢 #減碳

  無可否認,近年香港人以及全球市民的環保意識逐漸提升,在年輕人的世界,環保及可持續發展更成為了一股風潮,無論是日常生活的減碳零廢,還是飲食習慣的Vegan純素,都可以預計到將會有更多、更多元的綠色元素融入我們生活。近日荃灣南豐紗廠就有一間環保生活select shop進駐 — THE COMMON GROUND,引入多個本土及海外環保理念品牌出品,讓大家發掘到可持續發展的樂趣,逐步實踐Green life!

 

 

  位於荃灣南豐紗廠的THE COMMON GROUND,與紗廠的其他特色小店一樣,貫徹風格,引入的本土及海外品牌出品都擁有獨特的綠色元素。顧客除了可以在店內發掘有趣商品,店員也會為顧客詳細介紹不同品牌的可持續資源開發、技術發展及生產模式,認真地希望啟發更多身邊人了解環保這議題。這裡每個月都會有不同重點推薦品牌及商品,今個月則有以下三款:

 

感受單車慢活生活:THE COMMON GROUND x Tokyo Bike限時商店

 

  由即日起至5月31日,THE COMMON GROUND與Tokyo Bike聯乘推出限時商店,單車迷別錯過! Tokyo Bike最受歡迎的單車型號CS26, 用上鑽石型車架,車身採用60%霧面處理,加上啡色人造皮革軟坐墊,配上燕子型手把,是一架兼具舒適及設計感的城市單車。THE COMMON GROUND表示與Tokyo Bike理念相同,今次合作是為了鼓勵繁忙都市人慢活下來,利用每個單車旅程,沿途探索更多身邊人及事。

 

Tokyo Bike CS26 $6,350

 

降落傘布料製成的環保背囊、風褸:阿根廷品牌Baumm

 

 

  THE COMMON GROUND同時亦引入來自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品牌Baumm,品牌由一位攝影師及一位工業設計師聯合創辦,二人希望將日常用品設計與環保概念結合。品牌主要重用廢棄材料,例如被棄置的降落傘布料等製作產品,並於阿根廷人手製造,為用家提供高質素與功能性兼備的產品,而且每件產品都獨一無二。Baumm創辦人更指每張降落傘,都曾到訪過一些你不曾想過的地方,Baumm就將每一個降落傘的旅程,延伸成為你的旅行袋與風褸,陪你一同探索下一個旅程。

 

Jacket Parachute $980

Mochila G Backpack $599

 

智能飲水新世代:LARQ自動淨化功能水樽

 

  來自美國的LARQ,以提供具有可持續及健康潔淨的飲用水為願景,研發出可有效殺滅99.99%細菌的PureVis™UV-C LED技術,並將其與現代化設計結合,創出時尚與實用兼備的Movement水樽。Movement水樽擁有自動淨化功能,可於60秒內完成淨化瓶內的水,而且每兩小時就會啟動自淨功能,在疫情下提供安全溫和的水質保證。而水瓶使用無害物料製成,不含酚甲烷及鄰苯二甲酸酯,瓶身輕盈又方便攜帶,最適合喜歡戶外活動的潮人使用。Movement水樽分別有24oz及32oz容量選擇,另外更設有個人化服務,可讓客人自訂名稱及英文字,送禮自用都好!

 

LARQ Movement水樽 (24oz) $799

 

12/08/2022

裸買個人護理產品、舊衣重生、膠樽襪 ,將可持續概念加入生活!3間可持續發展生活精品店推薦

#回收 #Slowood #環保 #空瓶 #裸買 #綠色 #垃圾分類 #循環再用 #護膚 #環保概念雜貨店 #隱形襪 #污染 #個人護理用品 #BMW iSpace #THE COMMON GROUND #膠樽 #二手 #ODEA! #二手衫 #生活精品 #減廢 #膠樽襪 #可持續 #公平 #舊物升級 #HAUSTAGE #YOPE #天然護膚品 #Skin & Body Care

  大家有沒有做垃圾分類呢? 雖然分類後的垃圾是否真的有分類處理,似乎仍有疑問,但環保和可持續發展,從來都是要放棄生活上各種方便,或是要用比較高的成本去實踐,正因如此,唯有一人一小步,莫以善少而不為才有希望。

 

  除了家居垃圾外,我亦習慣將面部及身體護理產品的空瓶洗淨和拍照紀錄放在IG story #空瓶才有說服力,然後才分類處理,我發現,一人產生的廢物量其實也不少。

 

  近幾年,香港愈來愈來多關注可持續發展的生活精品店,大家可以嘗試去了解這些愛護環境的產品,或許可找到心頭好。

 

SLOWOOD自助裸買個人護理產品

 

  香港每日有 118 噸的 PET 膠樽,即約 6.2百萬個膠樽被送往堆填區。2020年,塑膠於堆填區的棄置量,估算為每日2,312公噸,足以填滿近90個標準貨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efill.hk)分享的貼文

 

  主打走塑裸買的大型環保概念雜貨店SLOWOOD早已推行裸買概念,Refill First 電動補充站自去年開設至今大受顧客歡迎,以SLOWOOD最暢銷的裸買個人護理用品計算,一年可節省156萬個膠樽。而即將推出的Refill Point,首階段售賣 SLOWOOD 自家研發的天然純素個人護理用品,當中包括沐浴露、洗髮露。 所有產品均於香港製造,成份天然無害。 顧客只需自攜容器,便能自助裸買補給各種個人護理用品。

 

那我的精美空樽便可留起裸買沐浴露了。

 

SLOWOOD 

 

下一頁:The Common Ground 舊衣新裳

 

The Common Ground 舊衣新裳

 

  The Common Ground是一間可持續發展的時尚生活概念店,由世界各地搜羅主張公平和減少環境負擔的品牌,同時支持本地創作。尋找世界上可持續發展的生活方法,令未來更加美好。The Common Ground發售的產品都是以減廢、舊物升級改造、紡織廢料製成的再造布料或是主張公平為理念。

 

 

  在南豐紗廠旗艦店的G2G舊衣新裳是個小型循環生產系統,全球只有香港及瑞典兩個據點,包括消毒、開鬆、清棉、梳理整合系統。過程環保,毋須使用水及化學品。循環再造大概需時21個工作天。而Scan-to-Make 則適合簡約打扮主義的人士,以3D掃描技術用快速的時間為客人量度出準確的尺寸以製作出貼合的定制衣服, 度身只需大概3分鐘,客人可自選裇衫布料、衫領、袖口及刺繡,成品約14個工作天完成。

 

 

  這裏還有我喜歡的波蘭護膚品牌YOPE,YOPE採用純天然植物成份,不含對羥基苯甲酸、SLS、 SLES、 PEG等化學成份,並經由專業化妝師和皮膚專科醫生嚴密把關,適合兒童或過敏皮膚人士使用。年前在K11 Musea的專門店(已結業)購入一支薰衣草的家居清潔劑,味道清香又耐用,早已想再買其洗潔精和地板清潔劑,也用過品牌的潤手霜,插畫包裝非常可愛。

 

The Common Ground

 

下一頁:HAUSTAGE X ODEA!膠樽襪

 

HAUSTAGE X ODEA!膠樽襪

 

  HAUSTAGE 綠色時尚及生活設計館,致力在全球搜羅可持續時尚飾物、生活品味、健康美妝及輕飲食,分為 Design Nordic、Design Japan 和 Design Asia 三大類別,推介可持續生活方式的生活精品。

 

 

  HAUSTAGE 最近進駐合和中心首間 BMW iSpace 純電車系豪華旗艦店。

 

 

  HAUSTAGE 亦注重支持香港可持續品牌,推廣本地匠人及原創設計 ,當中有本地環保品牌 ODEA!,品牌理念是解決「全球塑膠危機」及「快速時尚污染」兩個問題。產品包括 100%回收塑膠樽捲口式背包以及聯乘大孚香港設計簡約 Sustainable 隱形襪。環保捲口式背包 — Sustainable Adventurer Backpack。每個背包採用 15 個回收塑膠樽製造,令生產過程大大減少耗水耗電、碳排放及浪費。 而聯乘大孚香港設計的簡約 Sustainable 隱形襪,每對以7 個回收膠樽製作,質料舒適透氣富彈性。

 

Haustage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