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 Living

25/06/2021

滿滿打卡位!Gucci Garden Archetypes展覽第三站登陸香港!Gucci Bloom繁花空間、《Beloved Show》節目場景,走進Gucci奇幻美學之旅!

#Gucci #Gucci Garden #Gucci Garden Archetypes #Gucci Bloom #展覽 #藝術 #Alessandro Michele #廣告 #大館 #Gucci Beloved #Dionysus #Horsebit 1955 #GG Marmont #Jackie 1961 #手袋 #Fashion News #Art & Culture

  近日天氣陰晴不定,天氣預告中的「幾陣驟雨」,讓人被迫先向夏日戶外活動說聲bye。周末留在市區也不一定只有行街、睇戲、食飯的,由今日起,大館Duplex Studio就舉行「Gucci Garden Archetypes」展覽,以Gucci 近年的廣告企劃作主題,從音樂、藝術、旅遊和流行文化等藝術裝置,體現出創作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自由、前衛美學風格。兩層的展覽滿滿都是打卡位,在欣賞品牌的廣告企劃及產品外,也可以花點時間拍照留意!

 

  「Gucci Garden Archetypes」展覽自去年由佛羅倫斯出發,到上海後,第三站於香港舉行,作為Gucci 100周年慶典旅程的第三站。今次的展覽以創作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上任後,這六年的品牌美學旅程重點—廣告企劃為主題。展覽共有五個展覽房,每間房都備有由一眾Gucci品牌好友聲音導航的展覽導賞錄音。

 

  展覽的第一站,就來到Gucci廣告企劃幕後控制室,不同的分割屏幕中播出十多個近年Gucci Beauty及Gucci Couture的廣告企劃,像一個先進的奇異國度,以螢幕中不同主題的空間組成一個網絡,呈現出Gucci建構的複雜世界觀。

 

 

  隨後進入Gucci Bloom芬芳馥郁的繁花天堂,回想這款於2017年推出的Gucci首款女性香氛,在幻想中的秘密花園,成為三位廣告企劃的主角 ──演員Dakota Johnson、女性主義藝術家及攝影師 Petra Collins及演員、模特兒和跨性別女性Hari Nef的自由之境,展現 Alessandro Michele 對現代女性主義的多元新見解。這間繁花展室十分適合拍照打卡,在花朵的陪襯下,高質感照片輕鬆完成,但要謹記房中央的沙發是不能坐的!

 

 

下頁睇其他展覽房

 

  今次展覽中,Alessandro Michele以三個展覽室分享2018年春夏及秋冬系列廣告企劃。2018年的春夏系列邀請跨界藝術家 Ignasi Monreal,創作一幅巨型壁畫,覆蓋牆身和天花;另一房間是擺滿了陶瓷、公仔和樂福鞋的鏡房,重現2018年秋冬季廣告企劃中,讓收藏家為之著迷的震撼。

 

 

  一進入另一房間,進入眼簾的就是被大量的閃片圍繞著的四壁,以及具型貨車頭裝置,其實這是重塑2016年秋冬系列廣告企劃的東京霓虹街頭場景,具暴走族氣息的房間,使人不自覺的熱血起來。

 

 

  還有一個展覽房,就是重現《Beloved Show》廣告企劃中,深宵清談節目的場景。現場還擺放了Gucci Beloved系列的四款手袋:Dionysus、Horsebit 1955、GG Marmont和經典Jackie 1961,各位可以帶起手袋,並在鏡頭前當起明星、模特兒,展示隨身手袋,接受訪問。

 

  展覽的最後一站,就是只開放予訪客的禮品店,網羅一系列 Gucci Garden限定獨家精品,包括精美文具及手提袋等,全部飾有Gucci Garden標誌,不對外發售的精品,錯過後就沒機會買到了,不能走寶!

 

  相信大家看過以上的介紹,都想馬上入場打卡,但今次的 「Gucci Garden Archetypes」展覽不設walk-in入場,有興趣的話就需要先於Gucci mini-site預約參觀了。

 

「Gucci Garden Archetypes」展覽

日期:2021年6月25日至7月7日

地點:大館Duplex Studio中環荷李活道10號01座LG1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四早上10時至晚上8時(最後入場時間晚上7時)

星期五至日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最後入場時間晚上9時)

費用:免費入場

註:展覽不設walk-in入場,需先於Gucci mini-site預約參觀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