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 Living

寫設計 - 陳丞軒 Keith Chan
14/09/2021

由主子生活習慣及喜好著手!留意5個室內設計及裝修考量,打造舒適度、設計感兼備的寵物家!

#習慣 #室內設計 #裝修 #設計 #生活習慣 #考量 #設計感 #寵物 #傢具 #舒適度 #安全考慮 #家居 #貓 #主子 #狗 #喜好

  常聽說:「貓才是一個家的主人。」對比起主人的需要,似乎主子們的舒適度更是不少人在裝修家居時的首要考慮。曾經設計過很多有寵物的家居,不同的動物,更應說是每一隻動物也有不一樣的需求。在裝修時多加考量,寵物們與主人的新居生活自然方便舒適得多。經驗之談,我們在設計有寵物的家居時,會花上很多時間去了解主子們的品種、生活習慣及喜好,才可設計出一個獨一無二的寵物家。

 

這是我們正在進行的康樂園項目,特別為了兩位狗主子在門外前園位置設計了一個休憩位置。

 

1 / 地板

 

  簡單來說,有寵物的家最好還是選擇吸水性低的地磚或石磚,有養過寵物就明白,即使你的主子們有多聽話乖巧,總會有不明的排泄物出現,磚地的清潔保養絕對容易得多。磚的選擇也以平滑為佳,另外磚與磚之間的掃灰位尤其要注意,必須夠平順。其實木地也非不可,同樣以木紋較少的好,但這很取決於主子的品種及習慣,假如家中養的是長毛狗,還是磚地對他們來說比較清涼舒適。

 

磚地是寵物家居的最佳選擇。

木地相對而言更適合貓主子家庭,又或是小型狗。

 

2 /牆身

 

  假如你是養狗的話,不妨考慮將地腳線加高,更可選擇石面或金屬面,減低主子們撞花或刮花牆身的機會,尤其是在牠們進食的位置,在牆身加上易清潔的飾板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假如家中有貓的話,可在牆壁加上高低不一的層架,或與櫃身配合,留有一條動線讓牠們靈活走動。

 

3 / 浴室及廁所

 

  養狗家庭的浴室最好還是浴缸加淋浴,洗澡時可將牠們安置於浴缸中,減低水花濺起,更可防止牠們「逃離現場」。養貓的話,就要考慮貓廁所的位置,大部分人會選擇放在浴室內,我們曾為客人訂製一度「門中有門」的浴室門,在門下方加設活動貓門,方便主子隨時出入。

 

4/安全考慮

 

  養貓的人士尤其要注意安全問題,窗網絕對不可少,我多數建議客人選擇HNSO透明窗網,相對簡潔美觀,由於用料透明度高,不影響從室內觀賞窗外景色。另外,由於貓主子們喜歡躲藏,我們也會提議客人將洗衣機升高,減低貓貓們容易躲入洗衣機的可能性。養狗的人士就要在閘門上多注意,特別居住在村屋及獨立屋的,可考慮多加一重閘門以防狗狗奪門而出。

 

我們在客人家中的窗戶都裝上HNSO透明窗網。

 

5/傢具

 

  市場上現時有不少寵物友善的傢具產品,如以寵物抗菌布料製造的梳化,只要以清水便可輕易去除污漬,更有強勁防刮力,即使留有毛髮也容易打理。

 

以寵物抗菌布料製造的梳化,來自Area Home。

 

06/09/2022

明明喜歡對方,卻覺得走不下去?3個令人灰心的狀況,這刻已離分手不遠矣?

#愛情 #分手 #感情 #感情淡了 #兩性關係 #拍拖 #戀愛 #習慣 #相處 #Love Philosophy

  「我是喜歡你,但不想繼續了」,明明喜歡對方,卻覺得走不下去?也許是他的性格、態度或大家相處的問題,讓本來如膠似漆的關係,慢慢變調了,可有幾個瞬間令你感到渾身不自在,萌生放手的念頭?

 

「視若路人,你的存在可有可無」

 

  難得的weekend,一星期一次的約會,他態度依舊冷淡,不拘言笑地出現,在街上並肩的走卻沒有牽手或摟著,這是身體很誠實,要保持距離嗎?兩人間的話題漸少,你問一句,他答半句,毫無溫度的回應讓大家很是陌生。他心不在焉、興致缺缺的對著你,卻一直機不離手,彷彿手機內的朋友或遊戲都比你更吸引。你們有如搭枱共膳的路人,冷冰冰的對待,自己是個毫無存在感的透明人麼。兩人名義上在一起,卻漸趨冷淡,相見如冰,這種關係可有讓你想退後一步?

 

「為小事有矛盾,他卻選擇冷暴力」

 

  因為相處上的小問題,你表達出不滿,他卻一副不置可否、不願意改善的態度,兩人瞬間開啟了冷戰模式。斷聯幾天,你主動聯繫他相約見面,希望大家把問題說開,言歸於好,但他繼續冷處理,讓你的心都一同掉進冰點。不禁想著,冷暴力的他到底是不想理會你,還是不想再繼續?想過為了盡快和好,不如隻眼開隻眼閉,當事情沒有發生,但你沉默不語,他更是不當作一回事。面對爭拗卻膠著不肯處理,兩人的矛盾只會愈來愈深,問題既存在亦依舊逃避,他是否還愛你,連你都開始質疑了吧!

 

「日積月累的問題,你也愛得累了」

 

  兩人之間累積著不少埋怨、數也數不清的爭吵和冷戰,重複著很多遍,情況一樣,他態度照舊,你只能把問題放在心裏,自顧自的忍受著。眼看這個曾經愛過的人,怎麼變得很陌生、很有距離,還是當初讓你著迷的他嗎?儘管不捨得就此放手,卻也好像沒有堅持下去的勇氣……你開始想,無論是彼此性格、想法、生活、習慣和相處都不算合得來,該是不放棄的勉強走下去,還是決斷的不再回頭?!當想到這段情失望比開心更日常,伴隨的難過和忍受也夠累的,無法繼續好好相處,也找不到值得繼續一起的理由,不如就算了吧。

 

  當你已感到多次心灰意冷,眼淚、委屈比微笑更多,大概離結束已不遠矣!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