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13/08/2019

在模特界長達30年,傳奇模特Cindy Crawford教給女性的4件事!

#Inner Beauty

  她是90年代的「The Big Five」,她是不少人心中的性感女神,一代傳奇超模Cindy Crawford,在時裝界屹立30年依然魅力依然,生活充實且燦爛。從青澀的年紀到成熟的階段,這位超模總結出這4件女士們都要學會的事!

 

#1 相信自己,無視別人的質疑

 

  這是Cindy早年的故事,可能有很多人都知道,不過故事背後的深層意思你又能感受到嗎?雖然她從90年代開始便聲名大噪,成為紅極一時的超模,但剛出道時,她的模特生涯居然滿布荊棘。因為嘴角的大痣,她被不少經紀人公司拒絕,不少廣告公司和演藝公司也提議她脫痣。第一次登上UK雜誌時,她的痣被攝影師移除了,儘管她也一度考慮過去除這「瑕疵」,但她還是感到被侵犯。但是正因為她最後沒有被外界影響,才能憑這顆曾被嫌棄的大痣,讓人在芸芸身材高挑、清秀臉龐的模特中脫穎而出,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她成名後,嘴唇旁的痣,更被標籤為性感的象徵(Beauty mark),由她重新定義了美感的標準。

 

 

  你也有試過被朋友、或者同事笑過你身形肥胖,皮膚黑,或者滿臉雀斑嗎?這些正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除了自己,沒有人有權利評論,大可一笑置之。每個人都有「瑕疵」才人更獨特、更完美,不然與人造人有甚麼分別?從來美都不定義人,而是由人定義美,除了Cindy Crawford,就像香港演員舒琪,她的眼距過寬,嘴偏大,但她依然被譽為亞洲性感女神。是因為她在電影中的表現,和性格魅力,讓人愛上。

 

 

 

 

#2不要在青春中留下遺憾

 

  Cindy Crawford曾在《花花公子》雜誌中裸體上鏡,她曾在一個訪問中提過,她不但沒有後悔,反而她遺憾為甚麼在當時沒敢完全裸露,反而留下一些衣服。因為外在的身體不會愈來愈年輕,即使明星們多麼細心照顧,還是有保質期,應該在最美好的日子留下紀念。在14年她為摄影师 Russell James 的新書《Angels》全裸出鏡,在鏡頭前呈現一個裸露、真實的她。

 

 

  這是她的遺憾,那你呢?在還有體力時沒有經歷過一場冒險?在有時間的時候沒有陪伴重要的人?沒有全力以赴,而錯過了原本屬於自己的機會?那些還青春的女性,不要因為害怕走出自己的comfort zone,不要害怕艱難,趁著年輕,完成那些自己夢想的事。以為自己已經錯過了的女性,現在還沒有太遲,與其花時間嘆息,不如去做現在還做得到的。那麼再20年後的自己回看,便少一份遺憾。

 

 

 

 

#3 學會說「不」

 

  Cindy剛做模特時,還不夠自信,在幫英國《Vogue》拍攝一輯蒸浴主題的照片時,她感到過熱而想離開蒸氣室,卻遭到拒絕,最後因過熱而昏倒。在同一個拍攝中,她又被要求站在不平的石牆拍攝,這次她沒有直接拒絕,但是她有禮貌的要求攝影組示範動作,讓他人站在自己的角度,最終可以更安全地躺下拍攝。模特工作看似簡單,其實經常遇到極端的拍攝情況,冬天拍攝泳衣照,在危險的高處拍攝,甚至可能被攝影師性侵犯等,懂得拒絕,但又不得罪人,尤其重要。

 

 

  拒絕絕對可算是一門美學,善良年少的人總不懂如何說「不」,也為此吃了不少苦。但是,太直接地拒絕別人,又難免會得罪他人,因此,要學會如何優雅、有禮貌地拒絕,卻又與別人維持良好的關係。

 

 

 

#4 不過保質期的秘訣是保持好奇心

 

  模特是一份青春工,30歲後便走入下坡,不少風雲一時的模特們都紛紛淡出銀幕。而Cindy Crawford入行超過30年,依然屹立在時尚圈,近年也不斷登上各個雜誌封面。她是超模,她是超模媽媽,她是美妝品牌Meaningful Beauty的創辦者,她還有自己同名的家具品牌,一人分飾那麼多角色。她的保鮮秘訣就是保持興趣,她說,她不希望只重拍老照片,無論甚麼年齡依然對身邊的事物保持好奇,每個階段都有讓人激動的事發生。相信現在的階段,作為女兒Gaia Gerber的經紀人,看著女兒的成功正是她這階段的成功吧?

 

 

  年齡絕不是懶惰的藉口,安逸是一種生活的選擇,但依然可以享受學習帶來的樂趣。不一定是尋找一個事業,即使一個讓自己開心的小興趣,一個生活中的新嘗試,都能成為生活的催化劑,保持生活的活性。

 

圖片來自@Cindy Crawford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