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27/11/2019

讓抑鬱症過來人告訴你:這些看似無傷大雅的生活小事或想法,其實並不「正常」

#抑鬱症 #Health & Fitness #Inner Beauty #心理情緒 #都市病

  很多人都會誤會抑鬱症只是「不開心」,其實患上這個精神疾病,負面情緒至少持續兩年,雖然能夠如常工作或求學,但情緒時常感到低落而無法專注,總是無精神、感到疲累,胃口變得不好或是暴飲暴食,也可能出現失眠或嗜睡,沒有自信甚至對人生失去希望。

 

  抑鬱症帶來的嚴重性不能忽視,在生活上有些看似無傷大雅的小習慣,其實並不「正常」。找來這些由抑鬱症過來人分享的症狀,檢察自己或者身邊的朋友,及早求醫才是出路。

 

#1 

  「與朋友約好、期待已久的約會,就算化好了妝換好衣服,卻突然有個念頭不想應酬,唯有亂作藉口臨時取消。」

 

 

#2

  「我討厭講電話,會讓我不自在。即使有人打給我,我也不會接聽。有事的話可以Whatsapp、訊息也好,反正我也需要空間思考再回覆。」

 

#3

  「有時胃口不好,我可以全日不用進食,卻又不會覺得餓。即使餓得胃痛,也不想吃任何東西,一想到食物便有反胃的感覺。」

 

 

#4

  「從前我是朋友圈中的開心果,大家都說我沒甚麼煩惱,很愛笑,我都沒有想過自己會患上憂鬱症。原來我一直在隱藏自己的情緒。」

 

#5 

  「即使每晚10點前上床,我還是可以睡到翌日的中午,總是覺得睡不夠。所以很容易覺得累,做甚麼事都提不起勁,再有趣的事物在我眼中看上去都是無趣。」

 

 

#6

  「記得有晚媽媽煮好晚飯,在蒸蛋上加了葱。但因為我不吃葱,莫名奇妙的非常生氣,一手把蒸蛋翻倒在地。回頭想過去其實只是一樁小事,但那刻我卻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7 

  「我會預早計劃我的假期,比如是假日的早上、下午和晚上我要做甚麼,想要確保每件事都按部就班,突發的事件讓我不安。或者我想讓人覺得我的生活充實。」

 

 

#8

  「跟男朋友去看電影,看到某段傷感的劇情令我眼淚不停,感覺是自己的經歷。男朋友在旁安慰,反而令我哭得更淒慘。」

 

#9

  「患病之後,我幾乎丟掉所有鏡子。我不想看見自己的樣子,每次總是看到很多瑕疵,眼不夠大、鼻又很扁,找不到滿意的地方。如果長了一顆暗瘡,足以讓我瘋了。」

 

#10

  「我很享受一個人,社交讓我很累。但有時卻很寂寞,為何親友們都要離棄我,不給我一點關心。」

 

 

#11

  「我不會跟別人分享自己的事,因為他們只會叫我『看開一點,事情便沒有你想得這麼糟。』,他們根本不明白。」

 

#12

  「我不會花時間去想未來,因為我不確定自己會有未來。」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