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14/05/2020

夏天修身飲食計劃:請營養師與大廚每天送上精心炮製的營養餐單吧!

#減肥 #瘦身 #健康 #餐單 #eatology #沙律 #膳食外送 #YOUGI #素食 #生酮 #健身飲食 #無麩質飲食 #Health & Fitness #Food Map #美食地圖 #上班族

  夏日是瘦身的季節,社交媒體上漸多讓人羨慕的泳衣照,讓減肥的欲望如夏日熾烈的陽光般燃燒起來!要有效瘦身,所謂「七分靠飲食,三分靠運動」,可見健康飲食最重要。

 

  不過,以事業為重的職業女生,哪有時間準備健康三餐?外出用膳是方便,可是多油多味精多肉的食物,多吃無益;在家自煮嗎?相對健康,但構思餐單、預備食材、烹煮工夫一大堆……編者最近留意到市面上有不少膳食外送公司,餐單標榜由營養師設計、專業廚師烹調,新鮮、多元化、營養、美味並重,加上每天直送到公司和家中,誰說吃得健康必定是費時、乏味?

 

 

#1

迎合不同飲食習慣的豐富餐單

Eatology

 

  跟一般食物外送公司相比,Eatology提供更多選擇給不同飲食需要的客人。素食者、麩質敏感者、甚至高血糖人士等都很難在市面上找到適合的餐廳;Eatology注意到這個現象,推出8款膳食計劃,無論正在減肥健身的人士、素食者、生酮飲食者、Raw Food飲食者都照顧到,還有度身訂製的膳食計劃。健康膳食的方式起源於外國,所以坊間大多數餐點都以西式為主,不過Eatology亦有提供亞洲風味,包括中、日、韓、星、馬和泰國等亞洲美食,令選擇更多元化。

 

 

  餐單先由專業的營養師設計,再由資深廚師根據營養師提議的食物組合新鮮烹調,讓膳食健康之餘不失美味。Eatology的膳食計劃從最少一星期起,每星期可選擇5天或者6天,而每天可選擇早、午、晚餐(兩個主餐加小食或三個主餐加小食)不同的搭配,平均每天由$293至$565不等。以瘦身為目標的女士不妨試試纖盈膳食、亞洲纖盈膳食或者均衡膳食計劃;菜式每天不同,以亞洲纖盈膳食為例,早餐就杞子有機雞粥、午餐是韓式拌飯、晚餐有蒸比目魚、喬麥麵和炒芥蘭等。至於餐與餐之間的小食,則有白菜豆腐卷、椰香焗蝦等,配搭都算吸引。

 

 

  膳食會在每天早上送達辦公室, Eatology更會細心的附上當日的餐單,包括每道菜的營養信息及其熱量。其膳食包裝更使用可生物降解的可堆肥紙盒,紙盒可以在第二天回收退回Eatology。

 

Eatology

價格一星期早午餐計劃,平均每天從$293起

訂購:早一個星期訂購

查詢:Eatology官網 

 

 

#2

吸引的低脂甜品和自家湯水

YOUNI

 

  另一家膳食外送餐廳YOUNI亦以健康美味為號召,餐單亦是由註冊營養師與專業健身教練精心設計,然後由米芝蓮大廚構思出營養與美味兼備的餐點。YOUNI的餐單分為減磅計劃、均衡計劃和增肌計劃,可選擇每日2餐或者3餐,每份食品都標記著碳水化合物和蛋白的比例以及卡路里。

 

  餐單選擇多,賣相也吸引,最讓編者心動的是除了主食和小食外,還包括住家湯水,很適合注重健康的「無飯生」。而餐與餐之間的小食不是蔬果,而是女士們都喜愛的低脂、低糖甜點,例如低脂呍呢嗱吉士撻、朱古力能量球和柚子鬆餅等,減肥同時滿足食欲,難得。

 

 

  上網看看餐單,主食以西餐居多,以今個星期某天的餐單為例,早餐有意式蛋餅配露筍、車厘茄、煙三文魚和迷你薯仔,像一個健康版本的all day breakfast;午餐有慢煮豬扒配蘋果醬、南瓜子、紅腰豆、焗時蔬和紫薯泥,晚餐則是燒牛肋條配燒烤醬、杏仁西蘭花及大蒜歐芹蒸迷你薯仔;配搭看得出心思,而餐點飽肚得來很高纖,又不失「肉感」。

 

參考餐單

 

  YOUNI除了外送服務外,另設7間實體店可供自取。YOUNI的外送服務在每星期六晚截止,最少訂購一星期5日的計劃,有興趣的話不妨先到實體店一試YOUNI的美食是否適合自己的口味再決定。

 

 

YOUNI

價格一星期早午餐計劃,平均每天從$195起

訂購:每星期六前訂購

查詢:Eatology官網 

 

 

#3

新鮮熱辣抵食之選

AMGD

 

  極致低卡路里的餐單固然有成效,不過難以長久,嘗試一段時間後就會因為枯燥乏味而放棄。由新加坡來港的AMGD,找到健康與美味之間的平衡,餐點追求健康之餘,亦不會忽視對味道的追求。以新鮮蔬果或肉類配搭成不同餐單,並以初榨橄欖油,加入不同的堅果和乾果增加口感味道層次。選擇超級多,當中最暢銷的餐盒包括吞拿魚粒法律、燒牛肉秀珍菇青瓜卷藜麥沙律、燈籠椒雞捲等等,每個餐盒都包含豐富的材料與醬汁。

 

Te Amo! HK 燈籠椒雞捲沙律

Or de Sea:露筍蝦卷沙律

Rocket:牛肉串燒沙律

 

參考餐單

 

  AMGD的訂購模式與一般膳食公司稍有不同,毋須捆綁式訂購一星期分量,最少可購買一餐,由$110起,也能選擇多人分享計劃,最平每餐只需$75,健康之餘價錢也更合理。每次訂購4餐便可享受運費免費,適合與同事們一同訂購。其他兩間外送公司都會在早上運送全日食物,而AMGD分別會於午飯時段和晚飯時段運送,食物的狀態更新鮮熱辣,毋須翻熱。

 

AMGD

價格:每餐$75-$110,AMGDPASS

訂購:需早一天訂購

查詢:AMGD官網 

 

24/04/2024

減肥瘦身 | 進食速度影響減肥進度?食得太快易肥胖兼增患糖尿病高血壓風險!幾耐食完一餐最合適?

#瘦身大法 #食得有營 #高血壓 #肥胖 #Health & Fitness #糖尿病 #進食速度 #減肥

  上星期的專欄,討論關於一日三餐哪一餐應該作為最大餐對於減肥的影響,今個星期就進一步分享關於食得快慢對體重的關係。可能你會覺得,一般討論進食快慢,都是與腸道消化問題有關的;但原來對於體重,進食速度亦也扯上關係。

 

 

進食太快與增磅及其他代謝疾病扯上關係

 

  早於七年前,在本專欄我分享過一項小型研究結果。日本研究人員指出,食得太快跟中央肥胖、高血糖、高血壓、及高血脂扯上關係。基本上,只有2.3%「慢食組」人士有以上的情況;但是「快食組」比起「慢食組」,患三高肥胖及三高的風險高至少5倍。

 

  另一項日本研究,分析了接近20萬名非糖尿病患者健康研究,分析進食速度與糖尿病風險與體重之關係。當中數據,參與者自行分析自己飲食速度相對其他人屬於慢、中等,還是快。結果發現,快食組與糖尿病新症確診風險直接扯上關係;再者,快食組的BMI亦較高, 而20年後的體重,亦比慢食組明顯高;最重要的是,快食組的體重波動亦較其他人多,一年上落通常超過3公斤。日本研究人員總結,食得過快,是誘發糖尿病的主要因素之一。

 

  於2018年公布的中國研究,則針對接近8,000名人士的數據。根日本研究一樣,志願人士自行分析進食速度屬於慢、中等,還是快。結果指出,進食速度快人士,跟中央肥胖、代謝疾病,以及高血壓扯上關係。

 

為何食得太快會增磅?

 

  食得太快,絕對跟體脂扯上關係。進食太快,導致短短數分鐘血糖急升,從而又令大批胰島素分泌。正如我在之前的著作詳細解釋,血糖飆升及胰島素分泌過多而產生阻抗性,增加二型糖尿病風險之餘,同時導致脂肪囤積。再者,之前多個研究也指出,進食太快,通常都會進食過多。2019 年的一項研究,想找出進食速度,會否影響之後一餐的進食量。研究人員要求21名參與者以正常( 6分鐘)或慢速(24 分鐘)的速度吃一餐含有600卡熱量的食物。結果發現,慢速者報告感覺更飽;而3小時後的一餐小食,相比正常速度人士,慢速者食少1/4熱量。所以正積極進行增肌減脂的讀者,除了選對食物及分量,亦要注意進食速度。

 

建議慢食20分鐘

 

  進食之後,身體需要大約20分鐘,腦部才解讀到飽肚的訊息。所以一般建議,都是最好慢慢用20分鐘,甚至30分鐘去進食一餐。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