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22/05/2020

網絡新態度:近況、照片僅供好友瀏覽?年紀愈大,愈要學懂「微社交」

#instgram #Facebook #社交 #微社交 #人生態度 #29+1 #幸福感 #Inner Beauty

  在社交媒體上漸漸興起一陣「微社交」的風潮。這是現時90後、00後使用社交媒體的態度;那就是即使照片高質、排版經仔細設計的instagram賬號,都不會向公眾開放,只接受身邊好友追蹤,其他人一律「生人勿近」。雖然年紀輕輕,但這種「微社交」的態度,卻比我們這批社交媒體的初代用家更成熟、更切合現今社會。

 

在朋友面前才展露真正的自己

 

  社交媒體其中一個重要功能就是增進與朋友、家人的關係。實行「微社交」的人能沒有包袱地展露真正的自己,發布一家人的溫馨相片、與朋友聚餐時拍的搞鬼照、抱怨工作的太辛苦,或者自己出醜的搞笑相片,在將來回望時這些都會成為寶貴的記憶。

 

 

  公開賬戶,或者開放給更多人追蹤後,便會更在意自己在眾人面前的形象。家庭照的房間太亂?搞怪照片太醜?聚會相片太暗?讓這些珍貴的時刻一一被淘汰。反而發布一些做作/經修葺的自拍照,刻意去海邊拍,或故意在家中擺設的「大龍鳳」,卻寫不出任何有意義的字句,只能以emoji和#life去填滿空白。幾年後翻看社交媒體的相片,想不起與朋友、家人的幸福時光,想不起當時自己在做甚麼、心情怎樣,只記得不斷埋怨男朋友拍的相片不夠instagramable。 

 

保護自己的私隱

 

  作為社交媒體初代用家,我們大方地接受所有朋友邀請,甚至與朋友、閨密暗暗較勁,比較誰的Follower多,照片獲得更多like。即使一些商號、陌生人、甚至代購賬號,都可以隨時追蹤自己。但你真的知道誰正在暗暗地看你的一舉一動嗎?

 

 

  女生們不免喜歡發布一些自拍照,或者夏季的泳衣照,可能因此招來一些狂蜂浪蝶,這有機會讓自己陷入危險。日本就爆出多宗因網路照片洩露女生行蹤,而被「網絡跟蹤狂」跟蹤、非禮的案件。曾經一名日本女團明星在回家途中被粉絲拖入後巷非禮,好在最後成功逃脫。經警察問話後,原來是因為自拍照中瞳孔的倒影,而猜出女星的住址。雖然這只是個別的案件,不過社交媒體上Location等功能,要起一個人底真的不是難事。

 

陌生人,祝你生日快樂!

 

  英國的互聯網數據諮詢中心GlobalWebIndex分析全球45個國家的市場,發現在2019年每人每日平均使用143分鐘在社交媒體。不過以編輯的觀察身邊不少人遠遠不止。每日超過兩小時的時間用得有價值嗎?

 

 

  朋友名單之中不少只是泛泛之交,甚至有陌生人。這個女生近期開始健身,那個男生交了新女朋友,但暫且停下習慣性向下掃動的手指,仔細思考,其實自己根本不在意這些人,卻每日花下大量時間窺探他們的人生,每年還禮貌性的在留言一欄為他們寫下一句生日快樂。微社交的態度,就能篩選出親近朋友的近況,以及自己有興趣的內容,每日省下更多時間做有意義的事。

 

現實生活中也要「微社交」

 

  還記得大學時期,總會大夥兒去熱鬧的派對、夏天去船P,即使派對中有不少朋友的朋友,甚至是從未見過的人,那時覺得只要好玩盡興便好。但是出社會工作後,漸漸發現時間不夠用。每星期扣除工時後,私人時間所剩無幾,還要拖著疲倦身軀去參加前同事的生日會,或者一大班朋友湊起來的派對,不斷重複著告訴對方自己的名字和工作。留給真心好友和家人還剩下多少時間呢?

 

 

  不如在生活中亦嘗試「微社交」,推卻無關重要的約會,把時間留給身邊知心的朋友和家人,把派對中無意義的對話,變為朋友間放鬆的打鬧和發自內心的關心。這樣暢所欲言的社交,才能讓人獲得救贖和滿滿的能量。

 

15/03/2022

超級粉絲為獲女神床上福利,無限加帳號、課金買like!局面愈來愈難收拾?

#兩性關係 #同事 #女神 #IG #社交平台 #粉絲 #性愛 #Facebook #軍糧 #Sex Tips

  她非常著重社交平台,無時無刻也高度關注自己 Facebook 及 IG 的反應。

 

  「你今天的午餐很吸引。」他是她忠實粉絲,幾乎每次也是第一個點讚及留言。

 

  超級粉絲逗得她最開心,偶爾私下 Whatsapp 派福利,例如第二個角度的飯盒照——她以為很珍貴,其實在他眼裡,更矜貴是女神的身體。

 

  超級粉絲終於打動到女神,和女神二人晚餐——在公司加班吃外賣。

 

  「討厭,」吃晚飯時她手機不離手,突然扁嘴,他細心慰問,「會計部那隻姣精,我和她都買了新手袋,但她 Facebook 和 IG 的點讚比我多。」

 

  「嗯,」他看一眼手機,「只多五個,你等一下。」一輪功夫後,「成功!你比她多至少十個讚。」

 

  「很厲害!怎做的?」笑容回歸,他的心都醉了。

 

  「秘密。」他瞇眼鬆肩,繼續吃他的飯盒。

 

  「多謝你啊!」她用鞋尖輕掃他小腿幾下,他血管迅間膨脹,褲襠立即繃緊起來。

 

  「用我名貴西褲抹鞋?」他拉開話題以退為進,先吊她口胃,最多今晚回家「DIY」。

 

  第二天,走到他面前,扁著嘴說:「又給她跑贏,這次比我多二十個讚,怎算?」

 

  「這個嘛,要點時間,你回去工作,等好消息。」

 

  大約十五分鐘,他送了至少三十個讚給她。

 

  「你到底有多少個社交帳號?」她以短訊回覆。

 

  「你要的話,多少也有。」對著手機嘴角一翹,「為了這三十個讚,我雙手累了,那個也不行。」

 

  半小時後,公司後樓梯轉角處,他得到回禮,她親手為他完成「那個」。

 

  女神和會計部姣精同樣天生麗質,社交平台粉絲一直上升,鬥到難分難解。點讚換來不只存在感,還有成就感——她終於得到垂青,有網店送她護膚品套裝,請她在社交平台上拍照分享。雖沒有酬勞,自帶的明星光環已蓋過一切。當然,她不知道網店老闆是他好友,他花了不少唇舌討回來的「偽廣告」。

 

  「發神經!」時鐘酒店內她對著手機大罵,嚇得脫剩內褲的他瞪大眼,「我有護膚品贊助,姣精也有,自己出錢買的?」他試圖安慰,她一句也聽不入耳,「她收到點讚和我差不多,怎算?」

 

  「放心放心,我辦事你放心。」

 

  加班後到時鐘酒店大戰連場,事後送女神回家已累得半死,回到家中還有任務在身。女神和會計部姣精社交平台大戰展開後,他手上的社交帳號早已應付不來,背後替女神買了很多粉絲和點讚,今晚又要課金。

 

  看形勢,單是買粉絲及點讚已不夠,替女神造勢外,也要主動打擊對手。

 

  第二天一覺醒來,收到女神來電:「不得了!我 Facebook 收到五千多個『嬲』啊!我有這麼討厭嗎?」

 

  他整個人彈起,看一下姣精帳號,額角流出一滴冷汗。

 

  「一定是姣精替買『嬲』抹黑你。」

 

  手機另一邊傳來一聲尖叫,他不敢作聲;必定是昨晚太累,原本打算買「嬲」抹黑姣精,卻手誤「送」給女神。

 

  「看清楚,帳號都來自中東,甚麼以色列、黎巴嫩,沒人信的,沒人信的。」他惟有先努力安撫女神,再從長計議。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