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29/01/2021

「喜歡有口袋的衣服,不然不知道手放哪裡」:細微之處悄悄顯露,你是沒有「安全感」的一群嗎?

#安全感 #缺乏安全感 #安全感徵兆 #情感 #情緒 #Inner Beauty #Art & Culture

  據說,愛笑的人心事才最多,在大家面前總是嘻嘻哈哈、開開心心,殊不知那是他掩蓋煩惱和憂愁的法子;然而每每到了深夜,卻散發著多愁善感的思緒。身邊也有些人,看起來比起同齡人早熟、懂事,面對事情總是淡定,恐怕不過是淬煉下的被迫長大……

 

  在偌大的城市中,若能找到一點點讓人安心的理由,便仿如在黑夜中,找到火柴並燃點起燭光的溫暖,心裏頓然感覺到那麼一絲踏實。然而「安全感」這三個字,聽起來有點不著邊際、虛無縹緲,但當被問到有沒有安全感時,卻突然好像被電流觸碰般,酥酥麻麻的,可頓時間又難以找到一個統一的詞語去形容。其實在你生活點滴、細微之處便已悄悄顯露,你到底有沒有安全感……不信?

 

instagram @henn_kim

 

#1

喜歡有口袋的衣服,不然不知道手放哪裏

 

#2

怕黑,但習慣晚睡

 

#3

不愛說話或者很愛說話

 

#4

喜歡雙手抱臂,喜歡冷戰

 

#5

愛音樂,而且非常愛

 

instagram @henn_kim

 

#6

隱藏自己的心事

 

#7

突然不知所措

 

#8

喜歡寫字與閱讀

 

#9

莫名的孤單及恐懼感

 

#10

喜歡窗戶和捲縮身體

 

 

instagram @henn_kim

 

 

#11

喜歡抱著東西入睡

 

#12

愛聽甜言蜜語,卻又不敢相信及懷疑

 

#13

喜歡身體接觸,如抱抱或握手

 

#14

不喜歡麻煩別人,亦不太懂拒絕

 

#15

容易胡思亂想

 

 

instagram @henn_kim

 

26/07/2023

「維持一段長久關係的關鍵,是各取所需」說穿了,許多婚姻都是靠責任和感情去支撐

#兩性 #戀愛 #婚姻 #夫婦 #安全感 #愛情 #兩性關係 #Love Philosophy #Her Secret

  離婚一年多的單親媽媽M,最近從交友軟體認識了一位伴侶。對方是典型宅男,在電訊公司負責技術支援工作,下班後趕回家打電動,沒太多戀愛經驗,僅此兩次的戀情都捱不過一年。

 

  M覺得還不錯,起碼身家清白,不賭不嫖,相比自己那個生性浪漫、口甜舌滑但到處留情的前夫,起碼算是容易駕馭一點。

 

  我問M喜歡他甚麼?「我對他還談不上喜歡吧!也許就是好在我不夠喜歡他,不必為他浪費心神。愛一個人太累了,待人太好,對方不會珍惜,我付出時間青春,交出了真心,最後只剩下一個女兒和少得可憐的贍養費。現在可好!寂寞時找找他,不需要他時叫他去打PS5別來煩我。最重要的是,我女兒不抗拒他,我心底裏不會把他看成是男友或丈夫,我只會當他是我女兒的準繼父,我想還女兒一個完整家庭……」M說。

 

  大概就如老一輩所說的「一頭家總需要有個男人」,除了掙錢養家之外,打蟑螂、換燈泡、搬重物、水電工、電腦應用、家具裝嵌這些東西也總得找個人幫忙。

 

  悲涼嗎?這位新對象的角色表面上是丈夫和爸爸,而實質卻是工具人,有妻有女,但與愛情無關。「就算我是利用他,但我也有給予他家的感覺,否則像他這種不懂戀愛的人,怎麼可能那麼快便能夠找到伴侶成家立室,我們都算是雙嬴。」M說得理直氣壯。

 

  不如坦白點說,這就是俗語所云的找人「埋單」吧!

 

  因為不再相信愛情,所以M也剝奪了男人被愛的權利,扼殺他找到真愛的可能性。我不知道相處下來,M會否漸漸喜歡上這個男人,抑或最終也未能在沒有愛情基礎的模式下相處。而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男人當然以為自己得到了M的心,但要是拆穿了,男人又是否甘於被利用,抑或只要能夠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生活便足夠?

 

  每一段關係能夠得以維繫,關鍵是「各取所需」。

 

  簡單如貪圖一個人的外貌、體態、家財、能力等等,M此刻最缺乏的是安全感,就算稱不上愛,但只要這個家庭組合相處得來,新建立的親情大概也可以填補部份愛情缺失吧!事實上,許多夫婦關係都早已沒了愛情成份,一切就只靠責任和感情去支撐,M就是直接省談戀愛那一關,將三人綑綁成一個家,如果他們都滿足於此,我們又憑何批判誰被誰利用?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