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08/07/2022

頂輪失衡而導致迷茫?4個瑜伽動作,理清雜亂的思緒,尋回靈感和創造力

#瑜伽 #沉澱 #沉澱思緒 #瑜伽冥想 #瑜伽頂輪 #Yoga #Tree pose #Savasana #Fitness #Health & Fitness #chillingathome #運動KeepFit #運動 #減壓 #心理情緒

  大腦對應的是七輪中的頂輪,頂輪會影響一個人的創造力、靈感和思緒。當頂輪失平衡,我們可能會感到抑鬱、失去自我察覺感(self-awareness)等情緒,時而還會感到腦閉塞、迷茫等,想梳理雜亂的思緒,除了走進大自然,呼吸新鮮的空氣外,一些瑜伽招式也可以幫助緩解緊繃的大腦,緩解失衡的頂輪,讓身體尋回平衡狀態。


#1 蓮花坐式Lotus Pose

 


  蓮花坐式Lotus Pose是瑜伽常見招式,可以同時拉伸腳背、膝蓋、和臀部,所以對於初學者而言,相信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做起來,腳背和膝蓋或許會有一定的微痛感。除了拉伸身體肌肉之外,蓮花坐式Lotus Pose可以放鬆身心,沉澱思緒,將注意力放在呼吸上。


步驟:


1.    首先,盤腿而坐,調整呼吸。
2.    慢慢將右腳腳背貼於大腿上,拉近盆骨位置,這是右腳膝蓋可能會微微翹起,盡量保持膝蓋低沉。
3.    完成右腳後,左腳同是,盡量靠近盆骨位置,不要只放置於大腿上。
4.    身體向前,保持腰部直立,雙手可合十置心口前或蓮花手放雙膝上。
5.    初學者做蓮花坐式Lotus Pose時可能會感覺到腳背有小小痛楚或麻痺,這是正常的,因為蓮花坐式Lotus Pose會放慢了下身的血液循壞,但與此同時,也將血液帶到腹部以上,若有不適,可休息在做。

 

#2 魚式 Fish Pose

 


  魚式有幾款,一個是延續蓮花坐Lotus pose,還有雙腳伸直,甚或雙膝著地的招式。魚式主要針對上半身放鬆,能刺激腹部肌肉,開胸、背等身體部位,有助緩解駝背和調整呼吸;同時魚式還可促進頭部血液循環。


步驟:


1.    延續Lotus pose,身體微微向後躺,手肘和前手臂著地,支撐上半身。
2.    平衡身體後,上半身可繼續望後仰,頸部放鬆,背部離地。
3.    頭向後仰,直到頭部著地,保持呼吸。
4.    不管是蓮花坐、雙腳伸直,還是雙膝著地,步驟都一樣。

 

#3樹式 Tree Pose

 


  樹式 Tree Pose看著簡單,但非常考驗身體的平衡力。顧名思義,要一棵樹長得茂盛,便要扎根踩穩,所以Tree Pose除了頂輪適用,平衡七輪之底的海底輪也適用。那麼用在頂輪上便像大樹般向上延伸,將能量帶到頭部,同時適合訓練專注力。


步驟:


1.    身體直立,雙腳站穩,保持呼吸
2.    緩緩抬起一隻腳,將抬起的腳底緊貼另一隻腳的大腿內側。
3.    可先感受單腳站立的感覺,不著急做下一步,感受重心的變化。
4.    平穩後,雙手合十放於心口前,保持呼吸。
5.    隨後在慢慢雙合十雙手向上延伸,舉至頭頂上方,雙眼直視前方,保持腰部直立。

 

#4攤屍式Savasana

 


  Savasana的中文譯為攤屍式,顧名思義就是模擬屍體般躺著,但並非甚麼都不做。這時需要放鬆身體,放下雜念,但將注意力放在呼吸上,保持節奏呼吸,沉澱思緒,恢復平靜心情。


步驟:


1.    找個安靜的地方,身體平躺。這時注意,身體是否能進入一個完全自然的放鬆狀態,可以留意我們的肩膀、脖子、腰部(盆骨)是否處於緊繃狀態,甚至眉頭是否緊縐。
2.    放鬆身體後,雙手可離大腿一段距離,手掌朝上,手背貼著地面,手指放鬆
3.    雙腿放鬆,微微張開,但注意不需分太開,也不要超過盆骨距離,保持腳跟之間微貼的距離便可。
4.    放鬆身體後,專注於呼吸上,感受輕鬆的感覺,幫助大腦放下沉甸甸的思緒。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