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15/03/2023

留住一瞬即逝的春意!春日櫻花香水推介:Jo Malone限量櫻花香水、GUERLAIN職人刺繡櫻花蜂印瓶、DIOR首席調香師特調

#櫻花 #春天 #刺繡 #Dior #JO MALONE #GUERLAIN #日本 #GUERLAIN蜂印瓶 #香水 #Editor’s Pick #古龍水 #Les Ateliers Vermont #櫻花香水 #香水推介2023

  涼風拂面,轉眼間又到春天,這時候總是特別想到日本一看櫻花綻放的景象,櫻花香氣更是令人難忘。每逢春天,不少品牌也會推出櫻花系列香水,記錄這個一瞬即逝的季節,不知道以下3款櫻花香水,又有沒有勾起你在日本賞櫻的回憶呢?

 

可愛感滿分!Jo Malone限量版櫻花系列

 

  說到櫻花香水,相信大家都會和編輯一樣,第一時間想起Jo Malone每年春季推出的限量版櫻花香水。香水使用櫻花為主調,加入清爽的佛手柑、柑橘和小荳蔻,質感清新輕盈;而白麝香和玫瑰木則帶來柔和香氣,令人彷如置身於春日的櫻花爛漫的美景。今年的限定版瓶身同樣是櫻花色的圓弧形,高雅中帶點可愛感,質感滿分。

 

限量版櫻花古龍水 100ml $1,420

Source/ Jo Malone

 

  除了香水,品牌今年同樣推出同系列的hair mist,加入摩洛哥堅果油成份,護髮同時散發陣陣櫻花香氣,添上春日氣息。

 

限量版櫻花居室香氛組合 $1,495

(包括:限量版櫻花古龍水、合歡花藤枝擴香組、英國梨與小蒼蘭手部及身體沐浴凝膠、杏桃花與蜂蜜迷你工藝蠟燭、限量版春日櫻花系列索繩袋)

Source/ Jo Malone

淡雅櫻花古龍水套裝 $1,420

(包括:限量版櫻花古龍水、英國梨與小蒼蘭潤膚乳霜、英國梨與小蒼蘭古龍水、限量版春日櫻花系列索繩袋)

Source/ Jo Malone

 

查詢:Jo Malone

 

下一頁:限量3,000瓶!GUERLAIN職人刺繡櫻花蜂印瓶

 

限量3,000瓶!GUERLAIN限量編號版Cherry Blossom

 

  每逢春季,GUERLAIN都會推出 特別限量編號版的Cherry Blossom香水,前調以經典佛手柑,揉合清新的綠茶韻調,帶出中調的杏仁、櫻花和粉緻紫丁香的明亮氣息,最後以茉莉花和白麝香輕柔作結,把櫻花轉瞬即逝的美麗完美展現於香氣之中。

 

CHERRY BLOSSOM限量蜂印瓶145 ml $6,200

Source/ GUERLAIN

 

  今年適逢是GUERLAIN的蜂印瓶問世170週年,品牌特別邀請著名巴黎刺繡名家Les Ateliers Vermont為蜂印瓶飾上櫻花樹枝刺繡,以纖細的金線刺繡,逐一鑲上金色珍珠和金管,形成櫻花樹枝,單是瓶身已足以令不少女士尖叫。提提大家,此次編號限量版只推出3,000件,有興趣的大家便要趕快行動了。

 

蜂印瓶上的櫻花樹枝刺繡由Les Ateliers Vermont職人刺上

Source/ GUERLAIN

Source/ GUERLAIN

 

查詢:GUERLAIN

 

下一頁: DIOR首席調香師特調SAKURA

 

首席調香師特調!DIOR SAKURA

 

  「儘管櫻花是如此的微細而脆弱,卻散發著令人難以置信的馥郁香氣,數以千計櫻花樹盛開的壯麗景觀令人歎為觀止。這種微妙又難以抗拒的素馨之香始終縈繞著我。」Dior首席調香師François Demachy為向櫻花致意,François Demachy特別調製出SAKURA香水,以櫻花、玫瑰以及茉莉共三種花為主調,加上淡淡的白麝香,清新柔和,散發陣陣花香。

 

SAKURA 125ml $2,000

Source/ DIOR

 

  瓶身設計簡約,透明圖瓶中盛著泛藍調的櫻花粉色,雖低調卻足以令人目光停留。如SAKURA的香氣是你杯茶,不妨用上同系列的香薰潔膚液和身體乳霜,令你整天沐浴在櫻花香氣中。

 

Source/ DIOR

 

查詢:DIOR

 

26/03/2024

到尖沙咀炭火燒秘店「嘗」櫻!九州名廚巧製櫻花菜單:春野菜廣島蠔海膽湯鍋、金柑櫻花平打烏冬、鹿兒島A5和牛海膽朴葉燒、日本櫻葉雞脊柳,為味蕾添上花香春意

#櫻花季 #Food Map #尖沙咀 #日本菜 #美食 #櫻花 #串燒 #木戶 #日本料理 #炭燒 #炭火燒 #食家精選 #棉登徑 #北海道夢美人米 #杏仁豆腐 #美食地圖 #宮崎炭火燒 #飯團 #櫻花蝦 #朴葉燒 #雞肉串燒 #平打烏冬 #櫻花餐單 #元祖宮崎南蠻雞1956 #大和妃子雞 #日本廚師 #金柑 #鹿兒島A5中山黑毛和牛 #海膽 #魚子醬 #秋田漬物 #鄉土料理 #南蠻雞 #櫻木 #日本櫻葉漬半生熟雞柳 #廣島蠔 #德島阿波酢橘雞 #日向夏 #春野菜 #忌廉芝士 #鹿兒島茶美豚 #鱈魚 #吞拿魚蓉 #納豆 #沙律 #試食報告

  日本已經踏入櫻花季,好想賞櫻,也好想嘗櫻。現在日本的甜點店、咖啡店和伴手禮店等等,應該已紛紛推出櫻花主題美食和飲品,店內店外染成粉紅色。在香港,也可以嘗櫻,尖沙咀棉登徑上的博多串燒及宮崎炭火燒專門店——木戶,於今個月推出櫻花餐單。主廚木村先生應該也十分懷念日本的櫻花,櫻花通常配上甜品,他卻將櫻花元素配搭上日本各地春日時令食材,好像德島阿波酢橘雞、秋田煙燻蘿蔔,還有廣島蠔。多約幾位友人一同「嘗」櫻,可以感受日本由南至北的春日氣息。

 

  木戶位於尖沙咀小京都棉登徑上,面積為1,000平方呎,可容納43位客人。裝修富有傳統日本元素,亮點之一,是將入口打造成日本古時小型劇場入口般,象徵著由外面的世界進入另一新領域。室內配合木材元素打造出的深色系溫暖氛圍,加以橙紅及深橙色調,帶出強烈的對比。加上氣氛十足的開放式廚房,更有置身日本的幻覺。

 

 

 

 


餐廳配合以木材元素打造深色系的溫暖氛圍,並以橙紅及深橙用色,帶出強烈的對比。

 

  木戶主打博多串燒及宮崎炭火燒,採用明爐炭火燒烤。菜單以招牌雞肉串燒作為賣點,還特別從日本奈良引進「大和妃子雞」作重點食材。除了串燒,亦有一系列串炸美食。而今次再訪,主要品嘗由主廚木村潤一郎設計的櫻花餐單。

 


門口格局就像日本小巷內的隱世小店。

 

  來自九州宮崎的主廚木村潤一郎,於廚師專門學校畢業後,便晉身當地著名酒店的和食部修業,後來加入廚師專門學校執教。2009 年離開日本到中國,為廣東省内的日本料理店提供顧問及料理指導服務。而其主打菜式之一「元祖宮崎南蠻雞1956」,其實是由九州宮崎著名食府「Ogura」(おぐら) 經營者,即木村的父親參與開發。南蠻雞後來風靡日本,成爲知名的國民美食,木村先生當然也將這份家族秘方帶來香港。另外,木村先生亦擅長烹調宮崎與九州鄉土料理,配上時令食材,如這次的春日櫻花餐單。

 

 


木村潤一郎曾於廚師專門學校執教,是實力證明。

 

  櫻花很美,視覺效果完美。可是以櫻花入饌,難道很高。木村主廚卻在今個春季設計出多款櫻花菜式,令人期待。先上枱有日本櫻葉漬半生熟鷄柳,木村先生選用德島阿波酢橘雞,其飼料中加入酢橘的果皮,令到肉質更加柔軟。薄切的阿波酢橘雞,配以櫻花葉及櫻花熟成數天,入口除了雞鮮外,還隱若散發出淡雅果香,與櫻花微啟酸度帶出春天氣息。

 


日本櫻葉半生熟雞脊柳 付櫻燻鹽$148

 

  然後有宮崎日向夏春野菜豚肉沙律,主廚採用的鹿兒島茶美豚,是由飼料中加入綠茶粉和甘薯飼養而成,賦予了豚肉清爽的風味。而且豚肉細嫩無渣,肉汁豐盈。加上宮崎日向夏製作成沙拉,簡單甜美的柑橘香氣,配上經過嫩化處理、鮮爽不膩的豚肉,很清新!另外,木村主廚新鮮磨成的自家製胡麻醬汁,新鮮磨成 ,讓整道沙律更富層次。

 


宮崎日向夏春野菜豚肉沙律$188

 

  下一道侍(SAMURAI)香料納豆,靈感來自日本傳統早餐食物——納豆。 這道菜式以納豆為主角,加入日本吞拿魚蓉,以及鱈魚的內臟,味道和顏色頗像泡菜,再配上日本大根漬物、秋葵、芝麻及葱,最後以紫菜包裹起。 口感上添了外層脆口,內層軟嫩的口感,減低納豆黏稠的感覺。味道上,惹味香口,完全為納豆的納悶感平凡。

 


侍 (SAMURAI)香料納豆$148

 

  然後有忌廉芝士魚子醬伴櫻木燻製秋田漬物,煙燻蘿蔔漬是日本秋田縣著名漬物,與一般醃漬蘿蔔不同之處,是當中帶有幽幽煙燻香氣。煙燻蘿蔔漬配以忌廉芝士,還有濃濃海洋風味的魚子醬,奶香、鹹鮮,再加上櫻木煙燻香,十分衝擊。

 


忌廉芝士魚子醬伴櫻木燻製秋田漬物$268

 

下一頁:更多精彩櫻花春日美食

 

  這道究極春野菜廣島蠔海膽湯鍋不簡單,因為以大量海膽入饌,加上 秘製的海膽湯膽,顏色和氣味誘人。木村先生表示湯品需要熬煮數小時,屬於功夫菜。配料除廣島蠔外,還有充滿春天大地氣息的野菜如冬菇等。海陸兩鮮組合出鮮美無比的滋味,蔬菜完全吸收海膽湯底的甘甜,湯內也滲透蔬菜菇菌的清新。看似平凡,卻絕不簡單。

 


究極春野菜廣島蠔海膽湯鍋$358

 

  金柑櫻花平打烏冬勾起味蕾的好奇,日本金柑由十一月至三月左右當造,而櫻花季節則由三月開始。金柑遇上櫻花,三至四月便是最佳季節。金柑的酸香柑橘風味,與櫻花的輕柔的芬芳融合,清新輕盈,有種預備迎接夏日的感覺。平打烏冬寬麵質有點像生餃子皮般,帶有嚼勁和彈牙感,質感挺身,令夢幻香氣更實在。木村先生認為這道菜是其得意之作,主要是獨一無二的創意,以及將春日花香於日本經典美食中發揮出來。

 


金柑櫻花平打烏冬$138

 

  春天也可來點邪惡,木戶的鹿兒島A5中山黑毛和牛及北海道海膽朴葉燒足以讓人大滿足。菜品以鹿兒島 A5 中山黑毛和牛為主角, 這款和牛肉質鮮嫩,油花豐盈。木村先生選用了混合三種不同風味的麵豉調製成的自家製麵豉醬,帶有微甜滋味。而菜式靈感源於日本岐阜縣地道的鄉土料理,其中一道菜就是利用牛肉以朴葉燒的方式烹調,木村先生還在朴葉上還點綴櫻花,為邪惡加添詩意。黑毛和牛經過麵豉醬的醃製,鮮味更濃郁,再搭配上來自北海道的甘腴海膽,每一口也是享受。

 


鹿兒島 A5 中山黑毛和牛及北海道海膽朴葉燒 $498

 

  甜品之前,有櫻花蝦櫻花飯糰。飯糰總讓我想起日本鄉間的純樸,即使只得米飯,不加任何配料的飯糰,也有份天然真味。而木村先生的櫻花蝦櫻花飯糰,採用「特 A 級」北海道夢美人米 (ゆめ ぴりか Yume-pirika)加入木魚花湯底煮香,再加入櫻花蝦和櫻花製成。米香、木魚香、蝦鮮和櫻花淡香,平衡而細膩,暫時取代明太子飯糰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櫻花蝦櫻花飯糰 $48

 

  日式杏仁豆腐十分日本,以前每次去日本,晚上總會忍不住到便利店買甜品,杏仁豆腐便是其中一個選項。店中的杏仁豆腐以南杏、北杏、鮮奶油和牛奶製成,細滑香口,而且沒有超市杏仁豆腐的藥水味。

 

 


日式杏仁豆腐 $58

 

木戶

地址:尖沙咀棉登徑8號地下G12-13號舖

電話:2104 6855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12nn-3pm、6pm-11pm;星期五、六 12nn-3pm、6pm-12mn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