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17/08/2017

【編輯親試】擺脫沾杯唇印!4大品牌唇膏激鬥持久力

#試用報告 #Makeup Trends #唇膏 #持久 #編輯親試 #Editors Pick

  各大美妝品牌的唇色選擇愈出愈多,讓人眼花繚亂,不分高下。論實用就要比拼持久力,試想想當你盛妝赴會,還未走到達唇膏就已經率先「掉漆」,一直補來補去真的非常惱人!

 

  DIVA編輯部的Jessica和Joanna今次搜羅幾款新推出唇妝產品,用水杯測試唇印殘留,找出最具持久力的唇膏!

 

 

1/ NARS 啞緻水彩唇釉 $240

 

  啞緻水彩唇釉採用液化色素及無重配方,質地水滑柔軟容易上色,輕易打造霧面唇妝效果,20款全新色調由自然的裸色至大膽的鮮艷色調都一應俱全。

 

On Joanna’s Lips:#STAR WOMAN

 

持久度:★★★★☆

滋潤度:★★☆☆☆

顯色度:★★★★☆

易卸度:★☆☆☆☆

 

評語:

 

  質地輕薄無負擔,水狀唇釉能輕易推開,上咀後不會覺得黏笠又快乾。但略嫌掃頭太大沾上過多份量,容易印到牙齒上。如同其他霧面唇妝產品一樣,滋潤度較欠佳,上妝前建議塗上保濕護唇膏。

 

2/ HOURGLASS Confession超薄高密度補充裝唇膏 $320

 

  唇膏具備飽和、色澤持久、絲緞亮澤的優點,並能防止污妝或暈染。

 

On Joanna’s Lips:#I CRAVE

 

持久度:★★☆☆☆

滋潤度:★★★★☆

顯色度:★★★★☆

易卸度:★★★★☆

 

評語:

 

  時尚的金色唇筒主打幼細筆頭,能精準控制和修飾,以及勾畫唇山、唇邊等細微位置。唇膏夠顯色及滋潤,能遮蓋本身唇色和唇紋,上咀後不覺繃緊及乾。但持久度稍為遜色,實驗顯示整個唇印殘留在杯子上。

 

3/ VDL x Gelato Expert豔色限量唇彩蜜 $170

 

  色澤鮮明,質地貼服,可點少少於唇部推開,打造持久的霧面唇妝。

 

On Jessica’s Lip:#flamingo 101

 

持久度:★★★☆☆

滋潤度:★★★★☆

顯色度:★★★★☆

易卸度:★★☆☆☆

 

評語:

 

  一向都喜歡橙色調的唇妝,VDL這款唇彩蜜顯色度高,質地好水潤,搽上唇後有透亮感,不會黐笠笠。持久度方面表現不錯,水杯測試雖然印走了表層的顏色,但筆者之後去食飯、飲水,經過大半日後仍保持約六成顏色,唇咀還是橙橙紅紅!

 

4/ MAC VERSICOLOUR STAIN $240

 

  配方含潤膚油,長久使用嘴唇都不會乾裂,色澤鮮明持久。

 

On Jessica’s Lip:#LastMinute

 

持久度:★★★☆☆

滋潤度:★★★★☆

顯色度:★★★★☆

易卸度:★★★★☆

 

評語:

 

  首先要讚這支Stain,質地Creamy不會水汪汪,搽上唇後夠潤夠透明感,可以完全遮蓋唇紋,持久度亦不錯,加上很易卸,常用也不怕顏色殘留在唇上,而最重要是不會黐頭髮!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