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識食Hea住瘦 - 曾欣欣
29/07/2020

4個EatClean小習慣,避免WFH增磅危機

#健康 #減肥 #增磅 #Work From Home #WFH #EatClean #Health & Fitness #早餐 #新冠肺炎 #Fitness

  減少外出留在家中,公司又轉WFH,活動量少了,卻好像愈食愈多。我十多年前已經是在家工作,就讓我分享我自己從錯誤中學習的4個小習慣。

 

 

錯誤一:早上不肚餓所以不吃早餐

 

  早餐的重要性已討論過無數次,因不吃早餐引致癡肥、高血壓、胰島素抗性、高膽固醇等等的後遺症實在多。去年在本專欄亦提到一份研究,指出不吃早餐人士心臟病死亡率會提升8成,顯示進食早餐對心臟健康有好處。開始轉WFH,不需外出等車回公司,起床梳洗後就可以開工,大幅減少郁動自然不易覺餓,自己慢慢不自覺地skip了早餐。然而,即使不肚餓,也應盡量習慣開工前進食少許食物,幫助平衡血糖及胰島素分泌,減低全日零食癮。

 

EatClean小習慣 No 1:即使不肚餓也進食早餐

 

錯誤二:由朝食到黑

 

  在家工作其中一個挑戰,就是沒有了規律,沒有特定的午飯時間,也沒有coffee break。很多時會一邊工作一邊進食,一個不留神,會因多吃零食了而增磅。所以即使WFH,每天都盡量計劃進食時間,例如午飯時間及break時間。夠鐘了而工作亦可暫停的話,就專心進食,習慣不要工作與進食同時進行。

 

EatClean小習慣 No 2:計劃何時用餐(包括coffee break)

 

錯誤三:有時間煮大餐

 

 

  大家以為WFH毋須在茶水間排隊輪候微波爐叮飯、毋須走落街買飯,就多了時間可以煮餐新鮮午飯。我轉為WFH後犯的第一錯,就是以為可以cook from scratch煮一餐新鮮午飯,但切洗、烹調、進食、清潔後,即使是煮給我自己一個人,感覺所需工夫其實與煮一餐晚餐差不多。到晚飯時間,我又會重複整個步驟。過了數天數星期,開始感到累了;一累,就寧願方便即食,食多了加工垃圾食物。所以即使WFH,可以的話,嘗試準備晚餐時切定明日午餐所用的餸菜,又或者留飯餸做便當就像返工一樣,別讓自己為了煮午飯而感到疲累,而最後錯選了食物。

 

EatClean小習慣 No 3:留餸作午餐

 

錯誤四:零食大包圍

 

  如果你容易被零食誘惑到的話,不要把零食放在工作枱上,改放入零食盒或櫥櫃。如果你發現自己經常無端走入廚房或在零食櫃附近徘徊,嘗試轉移坐向,別讓自己視線望到廚房或零食範圍。另一個誘惑點,就是口渴時入廚房打算添水,最終又見到零食。可以的話,每天早上都在工作枱放一壺滿水或一樽水壺,減少需要入廚房的次數。

 

EatClean小習慣 No 4:遠離零食視線

 

24/04/2024

Sugar Daddy人見人愛?「求包養」是女生們之間的戲謔,還是我們內心深處不敢坦承的價值觀?

#情感關係 #兩性關係 #兩性 #包養 #單身 #Sugar Dadd #健康 #Love Philosophy

  周日晚上跟幾位大學同學飯聚,臨到尾聲,任職私人助理的朋友突然咆吼:「啊!明天又要上班了!到底我何時才能擺脫社蓄生活,真的很想被包養…… 我的Sugar Daddy,你在哪?」

 

  噗!大家都笑了,大家都以為她在說笑,「笑甚麼!?我是認真的,我老闆的幾位小女友都不用工作,整天吃喝玩樂,拍些美照放上社交平台,花一千幾百買like買followers,假裝當KOL是她們的收入來源。」

 

  當小女友是個特別的工種,她們選擇用親密關係去換取金錢而不用繳稅。你罵她出賣肉體?她會告訴你她對「金主」也有付出過感情,她的媚眼視他為情人,儘管這並非單對單的關係。

 

  假的工作、假的情感、假的關係,惟有到手的金錢和禮物是真的。

 

  「幾個小女友當中,也有一兩位比較有想法,她們知道花無百日紅,反正日子都是閒著,於是便向老闆提出想讀書進修,又把老闆送的手袋偷偷變賣,她們應該早已儲到人生第一桶金了。本來我以為她們脫貧後便會離開,然後去尋找一段正常關係,組織家庭,然而她們還是繼續留下來,似乎是想等我老闆玩膩了,拿到『分手費』後才離去吧!」用自己的青春本錢賺到最盡,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從金主手上撈到一些積蓄,並不足以將人生撥亂反正,她們會告訴你:「一切都回不去了……」

 

  以我所知道的,這些女生過慣了優越的生活,再也受不了每朝被鬧鐘吵醒,迷迷糊糊趕上班,對上司、同事及客戶吞聲忍氣的日子。辛辛苦苦月賺兩三萬,未夠她們買一個新款手袋;而這些她想要的東西,寶貝契爺本來就會雙手奉上,既然如此,又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叫她們從此由天堂掉落凡間嗎?她們寧可另覓新金主,延續這種談不上快樂,又稱不上辛苦的僱傭關係。

 

  的確,大部份人的生活都很苦,我們嘴裏常常嚷著「求包養」,但若機會真的來到,你敢去試嗎?

 

  放棄穩定交往多年的男友,換一間月租三萬元的金屋;放棄後來的真愛,陪伴一位買你回來享用的金主;放棄與最愛組織家庭的夢想,栽進一段未知盡頭的扭曲關係。有人認為值得,有人認為不值得,這些價值觀也許並不是與生俱來,而是來自家庭、朋輩的影響。又或者,是後來工作太累、感情也不順遂,反正沒甚麼再可以輸,倒不如嘗試過另一種生活,說不定比終日營營役役有更高的回報率。

 

  大抵我沒有資格去批評別人怎樣選擇她們想要過的人生。只是,於我來說,我依然憧憬愛情的美好,我還是會稀罕這一輩子裏,有個人認可我的地位,說我是他的此生摯愛,是他在花園裏悉心栽種那朵獨一無二的玫瑰,而不是那些枯乾了就被換掉的瓶中花。

 

  我的愛亦是同樣,但願能夠完全奉獻給一位我珍視的對象,讓我的心有個容身之處,讓我的情感不至無處安放。金絲雀的生活挺不錯嗎?恕我胸無大志,我還是喜歡當一隻在你耳邊吱吱咋咋的愛情鳥。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