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Lazy Girl Beauty Hacks - Jessica CC
29/07/2021

早上洗頭下午已出油?3招擺脫出油扁塌,讓頭髮瞬間回復清爽豐盈

#油頭 #防油

  明明早上洗了頭才出門,但一到下午頭髮就出油扁塌?尤其是有劉海的女生,頭髮沾上頭油和額頭的面油,感覺髒髒又黏笠!很困擾吧?如果你也有同樣的煩惱,不妨試試以下三個方法,可以瞬間讓頭髮回復清爽,下班去約會或和朋友Happy Hour,也可以最佳狀態示人啦!

 

 

1/面油紙

 

  面油紙小小一包,不少女生都習慣放在外出用的化妝包內,方便補妝前先吸一吸面油。同樣的道理,也可以用來吸附在髮絲上的油脂,輕輕一印就可以減少頭髮的油光。筆者推介用含蜜粉的吸油紙,效果會更明顯,但這個方法較適合改善劉海或臉頰兩邊髮量較少的位置。

 

 

2/爽身粉或蜜粉

 

 

  若果頭頂的髮絲比較油膩及扁塌,就需要吸油能力較高的工具。爽身粉本身有吸濕、止汗、除臭的功能,很適合用來搶救油頭,但攜帶上不太方便,所以筆者比較喜歡用碎粉。

 

  爽身粉或蜜粉的使用方法相同,可以用粉撲或大號的化妝掃,沾少量碎粉,然後輕掃在髮根和頭皮的位置,再用手或梳子潑走多餘碎粉就可以了,宜少量多次重複以上步驟,直到效果滿意。

 

3/ 乾洗噴霧

 

 

  想即時擁有潔淨的頭髮,當然少不了免沖洗的乾洗噴霧。使用方法很簡單,只需直接噴在頭髮上,再用手梳走多餘的噴霧就可以了。筆者覺得潔淨感是3個方法中最好的,還附有清新的香氣。不過易敏感的人士要小心選用,因為乾洗噴霧很常會加入一些容易致敏的成份,例如香料、防臭劑、矽酮類等,建議留意產品成分表或選擇天然品牌。

 

Aveda免沖洗髮噴霧 $340/200ml

IGK Jet Lag Dry Shampoo $240/260ml

 

07/08/2023

夏日必備乾洗噴霧推介!Olaplex No.4D專利技術、Oribe皇牌Gold Lust、Davines潔淨輕盈,告別黏笠頭髮!

#頭髮 #Oribe #Davines #頭髮用品 #Gold Lust #夏日 #頭髮護理 #洗頭 #Dry Shampoo #乾洗噴霧 #油頭 #髮品 #洗髮噴霧 #OLAPLEX #Editors Pick #Skin & Body Care

  自盛夏來臨後,天氣熱得每天也叫人「大汗疊細汗」的上班,早上精心set好的頭髮造型也一秒崩壞;若是頭髮出油過多,更會影響形象!在辦公室沒有辦法重新洗頭再吹乾,乾洗噴霧便成為了女生們的夏日必備恩物。今天為大家介紹幾款編輯私心推介的Dry Shampoo,告別夏日油頭吧!

 

#1 專利技術修護髮絲!Olaplex No.4D 潔淨豐盈免沖洗髮噴霧

 

 

  Olaplex的洗髮用品主打專利修護技術,尤其適合常常漂染頭髮的人士。品牌近月推出全新No.4D 潔淨豐盈免沖洗髮噴霧,和其他Olaplex產品一樣,使用了Bond Building Technology™ 技術配製而成,可助修復毛燥髮絲。

 

No.4D 潔淨豐盈免沖洗髮噴霧 $295/178g

 

  No.4D 潔淨豐盈免沖洗髮噴霧同時含有紅毛丹籽萃取,可持久抗氧化,為頭髮排毒和舒緩頭皮;而大米超微細微澱粉則吸油性高,能瞬間吸走頭皮油脂、異味和汗水,潔淨頭髮,不留白色殘留物或堵塞頭皮毛孔,使頭髮瞬間變得輕盈,不再受油脂困擾。

 

查詢:Sephora

 

下一頁:星級造型師最愛!Oribe Gold Lust Dry Shampoo

 

#2 星級造型師最愛!Oribe Gold Lust Dry Shampoo

 

 

  Oribe的Gold Lust系列向來也是不少星級造型師的愛用之物,Gold Lust系列是品牌的皇牌滋潤保濕配方,旨在為受損頭髮回復平衡順滑的狀態。當中Gold Lust Dry Shampoo採用了透明澱粉混合物,能瞬間吸收污垢油脂、雜質及造型殘留物,營造出零油脂的潔淨感。

 

Gold Lust Dry Shampoo $400/300ml

 

  用Dry Shampoo時,最怕就是容易剌激頭皮,Gold Lust Dry Shampoo加入了薰衣草和洋甘菊成分,能滋潤頭皮,舒緩乾燥和刺激感;噴霧同時糅合了Oribe的Signature Complex極致修護配方,當中含雪絨花、荔枝、西瓜萃取等成分,能為保護頭髮免於乾旱、髮質受損及褪色;加上Oribe的獨特香氣,噴上頭髮後持香一整天,彷彿把悶氣都踢走了!

 

查詢:JOYCE Beauty

 

下一頁:護髮同時為環境出一分力!Davines無痕洗髮噴霧

 

#3 護髮同時為環境出一分力!Davines無痕洗髮噴霧

 

 

  不論是美妝還是髮品,近年有不少品牌也支持永續發展,實行愛護環境。來自意大利的Davines產品靈感同樣來自永續理念,主打使用天然成份,當中無痕洗髮噴霧能有效吸收油份和雜質,不會留下殘留物,令頭髮變得自然輕盈,亦能延長吹頭造型的持續時間。

 

This is an Invisible Dry Shampoo 無痕洗髮噴霧 $310/250ml

 

  產品包裝以可再生電源生產,用上了可降解和二氧化碳中和成分,讓用家在擁有健康秀髮同時為環境出一分力,實是環保!

 

查詢:Davines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