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Lazy Girl Beauty Hacks - Jessica CC
15/10/2021

漂染後幾日就甩色?5個染髮前後護理「髮則」,讓顏色更持久、髮絲更柔順!

#漂染頭髮 #染髮 #染 #漂髮 #甩色 #染髮前後護理 #髮則 #顏色澤持久 #髮絲柔順 #Skin & Body Care

  秋意漸濃,除了換秋裝外,也可以為頭髮能換上適合秋冬的顏色。楓糖啡色、帶點透明感的亞麻色系,甚至耳圈染、髮帶染、髮尾裙擺染也是不錯的錯擇!

 

IG@twicetagram

 

IG@lalalalisa_m

IG@saki__saito

 

  漂染後的髮色雖然好看又有個人風格,不過化學品對髮絲或多或少也想造成傷害,需要好好護理。筆者的髮質一向還好,早陣子漂染後髮絲就變得乾旱,沒有甚麼光澤,後來用心顧理後有變好,也問了髮型師一些令髮色持久的小貼士,原來染髮前就要先準備!

 

下一頁:染髮前後護理「髮則」

 

#1 定期深層清潔頭髮

 

  以為皮膚才要深層清潔?其實頭髮也一樣,徹底洗走依附在髮絲、頭皮、毛囊的油脂污垢,不但令髮根更蓬鬆,更容易令髮絲吸收營養,染髮時也更易上色。

 

  不過要做深層清潔也是用標榜「深層清潔」的洗頭水就夠,要避開含界面活性劑的洗頭水。筆者每一至兩星期會用Christophe Robin 的玫瑰豐盈淨化髮泥清潔,它的質地像沙冰,是摩洛哥火山泥,有助深層潔淨毛孔及補充毛囊養分,還有淡淡的玫瑰香氣,洗完會覺得頭皮很清爽輕盈。

 

Christophe Robin 玫瑰豐盈淨化髮泥 $390/250ml $170/75ml

 

查詢:https://www.sephora.hk/products/christophe-robin-cleansing-purifying-shampoo/v/75ml

 

#2 染髮後隔兩日才洗頭

 

  染髮劑會令髮絲纖維中的毛鱗片打開,如果染髮後第一日就洗頭,毛鱗片仍處於未閉合狀態,會沖走染料。髮型師建議隔兩日才洗頭,可以減少甩色。

 

#3 使用鎖色洗頭水

 

  上面解釋過染髮後的毛鱗片仍未閉合,即使過了兩、三日才洗頭,仍然會洗走染料,建議選用含酸性的鎖色洗頭水,有助頭髮毛鱗片閉合,亦令髮色更持久。一些日本的生活百貨店也能找到五顏綠色的洗頭水,想保持靚髮色就不能偷懶了。

 

#4 避開高溫、紫外線

 

  高溫是色素粒子的敵人,如果用太熱的水洗頭、用高溫風筒或直髮夾都會減低髮色的持久度,建議先塗抗熱的護髮產品打底。另外,做戶外活動會長時間接觸陽光,也建議戴帽或擔遮來避免直接曬到頭髮。

 

#5 每日為頭髮搽護膚品

 

  不只染髮後,每日也應該用護髮產品打理髮絲,提供足夠的營養,就像每日塗護膚品一樣。筆者最近用了Abyssian 柔亮護髮精華油,它含有深海兩節齊油,是一種來自地中海農作物的天然油脂,能夠在角質層上形成保護潤滑層,減少頭髮折斷。

 

Abyssian 柔亮護髮精華油 $280/60ml

 

  我習懶在夾電髮之前做,當作抗熱打底,塗在頭髮的中後部分。它雖然是油,但吸收得很快,搽在頭髮後不會有黏黏的感覺,香味也很舒服,上圖是用後的效果。

 

 

26/01/2024

化身日系女生!日本broocH表参道理髮體驗:從剪染到護髮,2小時完成!

#Body Care & Hair #剪髮 #beauty #護髮 #旅行 #日本理髮 #頭髮造型 #染髮 #日系女生 #短線遊 #日本 #0+3 #broocH 表参道 #旅遊 #Skin & Body Care

  上星期「東京GirlsTrip」,今次以休閒為主,沒有緊密的行程,除了浸溫泉、逛街、喫茶和蜷川實花展覽,還預了兩小時Salon Experience。

 

  早已聽過兩位朋友分享過在日本的理髮體驗,一位多去染髮,另一位則主攻各款Hair Spa,上次到大阪由於太遲預約,只能體驗1小時的Hair Treatment,今次早一星期預約朋友去過覺得不錯的Salon,兩小時 「Color, Cut & Treatment」,效果滿意!

 

  大家下次到日本旅遊的時候,如果行程許可,不妨也抽時間體驗剪染或Hair Spa等美容服務,現在用Google Translate非常方便,再加上圖片解說,溝通問題已大大減少。

 

 

  首先在App Store下載 Hot Pepper Beauty,填妥個人資料免費加入會員,便可以24小時線上預約各項美容服務。Hot Pepper Beauty 有搜尋功能,用家可以直接點擊要前往的地區就能挑選店家,每間店都有詳細介紹,各項服務的收費,美容師或髮型師的個人簡介,造型作品介紹和客人評價等等,透明度非常高。

 

 

  今次我去的Hair Salon是在表參道 Max Mara 樓上的「broocH 表参道」,地點非常方便,早前朋友去過非常滿意,那我便直接在App內搜尋店名,並首次惠顧的欄目內預約11時至1時的「Color, Cut & Treatment」,16,500Yen(約港幣$900),不指定髮型師。

 

 

  表格有詳細篩選條件位置可填寫喜好,如希望髮型師略懂英語、過程中不閒談等等,我決定用抽盲盒的心態去體驗,沒有填任何特別要求。預約完成後會收到通知電郵「ご予約が確定いたしました」,而預約日期的早一日會再收到提醒電郵「明日11:00のご予約のお知らせ」。這是不需預繳的信任預約制度,大家確定預約後一定要準時到啊!

 

 

  當日11:00 準時到達,我的髮型師西優真子已在門口迎接,另外有同事(後來我才知在場都是髮型師)幫我收起外套和手袋,在iPad 上簽到後便埋位就坐,十分喜歡這裏的高樓底和落地玻璃。

 

  西優真子小姐能用簡單英語溝通,而我亦用Google Translate 說明要求,其實也很簡單,Keyword就是「全頭染髮、遮蓋白髮、棕色系」。平日染髮我會讓髮型師作主,但今次日本初體驗就想看看色板,她表示適合我的棕色系有四款(忘記了拍照),我選了帶紫調的棕色。

 

5

 

  兩位髮型師同時幫我的頭髮上色,在等待期間西優真子小姐在Pinterest 找了些圖片再了解我的喜好。洗頭的椅子柔軟舒適,再加上有發熱功能,舒適度加倍!沖洗染髮劑及洗護程序後便進行Hair Treatment,噴霧式的護理劑均勻噴上髮絲,按摩後再噴另一款護理劑,大約20分鐘後完成。

 

 

  西優真子小姐動剪之前再確認修剪的長度,維持長髮其實變化也不會很大,所以我也不緊張,但對髮型變化比較緊張的朋友,建議還是選擇染髮、直髮或頭髮護理。吹髮時有另一位髮型師協力,意外發現Refa風筒很好用,機身輕風力好,又有多種模式選擇,要列入下次換風筒的Wish List。

 

  Final Check再修剪了少許,用Refa電熱髮捲造型(立即對這電熱髮捲有興趣!),1小時 55分鐘完成。朋友說日本Salon的Time Slot 很準,通常只有早完成甚少Overrun,如果安排到的話也是不錯的節目呢!

 

broocH 表参道:https://brooch.jp/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