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The Dapper Style - 汝勤
24/06/2021

James Bond也愛穿!為何二百年歷史的品牌Albert Thurston吊帶於電影界備受注目?

#Trending Items #Celebrity Style

  吊帶(Braces/ suspenders)對男士衣著打扮舉足輕重,橫跨百年西裝、街頭服飾至Yohji時尚也少不了它。可以選擇的牌子卻不多,最高端不是意大利Bretelle & Braces便是英國Albert Thurston,相較後者的歷史故事、款式種類亦較豐富,筆者可在此分享下在港最常見熱搜的系列。

 

 

  由1820年開始在倫敦製作吊帶的Albert Thurston,它的二百年歷史裡有很多獨家傳統款式在坊間其他牌子是難以找到的,例如鈕扣位以織帶(Braided Loops)取代皮革,感覺輕盈瀟灑,配搭起來更多樣性,除了正裝外,簡單襯件麻質裇衫、斜布褲已是充滿造型感。可別少看織帶的修口做工,精緻程度比起皮革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

 

 

  不得不提最廣為人知的“2 in 1”設計,夾扣、鈕扣亦同時滿足得到,無論有無吊帶鈕的西褲、牛仔褲、休閒褲都統統用得上。消費者可能存在個謎思,到底使用它的金屬夾扣時,用不著的皮鈕扣會否在褲頭「吊吊揈」?擁有過的人就會知道,它的結構是能輕易拆下組件的,所謂「二選一」,自然無理由要讓你揹著不需要的配件吧。

 

 

  實用機能以外,很多人認識到Albert Thurston也是來自電影美學,Daniel Craig在幾集James Bond電影裡也戴著它,新一集007 <No Time To Time>雖然延期上映一年有多,但那款35mm Dove Grey Braces經已賣到成行成市。尚有數之不盡的荷里活電影亦是以Albert Thurston點綴主角造型,尤其是在帶有歷史感的影片,它真是功不可沒,足以令角色活現觀眾眼前。

 

 

26/04/2024

雨天穿搭指南:如何配搭乾濕褸凸顯時尚造型?短褲+長雨靴減低笨重感!手袋應選這個材質

#時尚 #雨靴 #手袋 #短褲 #Prada #Marni #緊身褲 #雨天穿搭 #Trending Items #Insider #雨季 #雨天 #乾濕褸

  踏入雨季,天氣陰睛不定,天文台幾乎每天也發出暴雨警告,雨傘已成為了我們每天不能缺少的防水裝備。不過,面臨傾盆大雨,只靠一把雨傘並不足夠,想輕鬆躲避雨水,除了雨褸、雨靴,原來下雨天用的手袋也有講究?一起從穿搭入手,雨天也不用擔心!

 

雨天穿搭公式#1:必備乾濕褸!

 

 

  雨褸或風褸也是雨天的必備單品。除了薄風褸,不妨選擇乾濕褸(Trench Coat),上大多乾濕褸也以防水防風物料設計,適合陰睛不定的日子穿著,亦更具時尚感。相對歐美女生,亞洲女生身型較為嬌小,選擇乾濕褸時可著重於中長身設計,修飾個人比例。

 

 

  此外,乾濕褸在用色上向來較其他單品沉實,想為穿搭增添活力感,可以鮮色內搭配以沉色乾濕褸,凸顯個人造型感。

 

 

 

下頁看更多雨天穿搭公式!

 

雨天穿搭公式#2:短裙/短褲/緊身褲+長雨靴

 

 

  雨天穿搭講求輕便,因此下身可選擇短裙或短褲類型,減少不慎被雨水淺到的機會;如不喜歡穿短裙短褲,則可考慮在內加搭絲襪或貼身剪裁的 長褲,三者皆可配以長雨靴,能修飾腿部線條,減低笨重感覺,大步走也不怕沾濕。和乾濕褸一樣,同樣推介亮色系雨靴,趕走雨天鬱悶!

 

 

 

 

下頁看更多雨天穿搭公式!

 

雨天穿搭公式#3:PVC/尼龍手袋

 

 

  下雨天最怕沾濕的,不是自己,而是心愛的包包!由於皮革不能沾水,雨天時,穿搭可選以PVC或尼龍材料的手袋配搭,這類的手袋容易打理,即使沾濕也不怕。不少精品品牌如Prada、Marni也是這方面的代表,誰說下雨天不能時尚?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