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26/07/2017

【Shades Highlight】編輯精選17副靚超,點亮妳的Summer Look!

#Mix & Match #Dior #Emporio Armani #OLIVER PEOPLES #Valentino #Vogue #Ray-Ban #Burberry #Prada #GIORGIO ARMANI #Miu Miu #DOLCE & GABANNA #Trending Items

  提及夏天一定要有的配飾,除了涼鞋、mini bag、太陽帽外,在紫外線超強的日子又怎少得了一副靚超?等編輯跟大家一起檢閱品牌推出的太陽眼鏡,看看今季令人非常心動的款式吧!

氣質圓鏡款

from Dior, TBC

from Dior, TBC

from Emporio Armani, $1,600

from OLIVER PEOPLES, $2,800

from Valentino, $2,950

from Vogue, $1,050

型格眉框款

from Ray-Ban, $1,650

from Burberry, $2,050

from Prada, $2,290

from GIORGIO ARMANI, $2,750

知性玳瑁色框

from GIORGIO ARMANI, $2,250

from Miu Miu, $3,050

from Valentino, $3,450

玩味大膽款式

from Pranda, $2,250

from DOLCE & GABANNA, $8,800

from Valentino, $2,950

from Vogue, $850

 

30/04/2024

最耐人尋味的男裝細節!拿破崙的法式袖口Double Cuffs,反袖設計原意是甚麼?

#French Cuffs #男裝 #反袖設計 #Insider #拿破崙 #Double Cuffs #法式袖口 #Mix & Match

  相起比女裝,男裝設計較講求「Form Follows Function」,洋服衣物上的胸袋、腰袋或工裝服飾上的細節出處,大多由實際功能出發,可有想過裇衫上的Double Cuffs所謂何事? 這種反袖設計又稱French Cuffs,袖口會比正常長多一倍,用料、造工甚至燙工亦自然多了,為的就是提供一個配戴飾物(袖口鈕)的機會?

 

 

  男人世界裏的珠寶首飾向來選擇不多,喜歡與討厭可謂非常兩極,愛穿的話多數每件訂製裇衫也用Double Cuffs,不時購入各式袖鈕供每天替換是充滿樂趣。相反不喜歡的話就肯定嗤之以鼻,不明所以,何解好地地一件裇衫要釘少粒鈕、迫你買對袖口鈕?這實在是經典男裝設計中最耐人尋味的細節。

 

 

  雖說Double Cuffs並非功能主義下的產物,但這種結構早見於1820年代的紳士襯衫上,有點可能性是為鞏固袖口形態而出現,就連法國浪漫文豪Alexandre Dumas亦在1844年小說《The Count of Monte Cristo》裏提及過,當中對角色Baron Danglars的造型描寫叫人印象深刻。談及Double Cuffs功能出處的另一可能性,尚有段傳聞來自法國帝皇拿破崙Napoleon Bonaparte,據說是他要求軍隊製服採用Double Cuffs設計,方便士兵隨時反出袖口內的布料來掩鼻或抹面,用完後即可閉上,繼續優雅整潔地行軍打仗,這樣法式浪漫的故事也很切合French Cuffs的名字,可是另一派說法是此僅屬1930年代美國人為推銷異國風情服飾而吹捧出來的時裝名詞,不少學者更認為這袖口設計事實上源自英國。

 

 

  理論上傳統的Double Cuffs須配備6個鈕門(不像現今的4個),每邊額外多出一洞的用意,是供男士們在沾污弄髒袖口的緊急情況下,立即扣前一個鈕洞便能瞬間將污漬隱藏起來,當然這明顯是紙上談兵,能將鈕扣移前的大前題是袖口不能太硬,否則會出現褶皺痕跡,實際操作起來會發現不太可行。以上種種尋人耐味的出處,換個角度看來也是無比貼心的設計,更為女士們送贈禮物時多添了袖口鈕這個豐富選擇。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