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03/07/2019

高跟鞋更是女人嚮往的愛情!從電影中看懂這三個高跟鞋品牌的象徵意義

#高跟鞋 #High heels #Manolo Blahnik #欲望都市 #欲望都市 #Christian Louboutin #Dita Von Teese #紅底鞋 #Blake Liviey #Jimmy Choo #律政俏佳人 #來自星星的你 #Movie & Drama #Fashion News #Celebrity Style

  對女性來說高跟鞋不僅是衣物,而是自信和能力的象徵,即使疼痛難忍,穿上後便感覺自己能跨越難關。在時尚聖經《欲望都市》中,女主角Carrie寧願無家可歸,也要用盡人工買鞋。瑪麗蓮夢露也曾說過:「給女生一雙絕配的美鞋,她就能征服全世界!」而在這幾套電影、劇集中曾出現的這三個品牌,更為高跟鞋賦上深層含義,讓女士們都為之瘋狂。

 

Manolo Blahnik 所象征的愛情

 

  品牌Manolo Blahnik總能讓女人看起來優雅從容卻不失性感,正如創建者Manolo Blahnik所說,「高跟鞋能夠改變女人」。該品牌的設計讓女性流露出自信、俐落,而又優雅的風格。麥當娜稱它「比性感更性感」。

 

 

  劇集《慾望都市》描寫四個都市女性為愛情和事業奮鬥,四個主角中總有一個讓女性們聯想到自己。劇集中的時裝也讓Fans們爭相模仿。其中「嗜鞋如命」的女主角Carrie擁有一屋女人們夢寐以求的高跟鞋,其中不乏Prada、Gucci、 Fendi等等,「後宮三千」的她最鍾愛的是來自Manolo Blahnik的藍色鑽扣綢緞鞋。

 

 

  記得Carrie在紐約街角被搶劫的一幕,她一邊配合劫匪,一邊苦苦地哀求:「Please don’t take my Manolos!」可見Carrie對它誇張的癡迷程度。其實,無論是戲裡的Carrie,還是戲外的Sarah Jessica Parker都是Manolo的愛好者。

 

 

  Manolo Blahnik 的高跟鞋不只是Carrie口中,單身女子的親密伴侶,在《欲望都市》電影版的最後,一雙鑽扣寶藍色緞面Hangisi Pumps 更是她與情場浪子Mr. Big步入婚姻的殿堂的見證。這對分分合合20年,多少次甜蜜與多少次的抓狂,終於來到這關鍵一刻,以一雙Manolo的高跟鞋代替戒指,寄意他們的感情。後來也成為了無數女人們夢寐以求的婚鞋,穿上該高跟鞋結婚就好似獲得了Carrie與Mr. Big的浪漫愛情。

 

 

性感女神腳下的Christian Louboutin

 

  如果說Manolo Blahnik的鞋子是內斂、優雅,充滿藝術感,那Christian Louboutin的紅底鞋就是性感和魅力的代表。紅底鞋的創始人Christian Louboutin從小生活在Night Club裡,成名後更是為著名的瘋馬俱樂部的舞姬們設計演出服飾,因此所有的設計都和「性」、「誘惑」密不可分。

 

 

  傳奇脫衣舞娘Dita Von Teese更視Christian Louboutin為知己。永遠以紅底鞋亮相的她,不僅在自己的脫衣舞秀上每一次都穿著Christian Louboutin表演,還親身演繹品牌廣告。這樣一個24小時保持完美姿態的女人,就是紅底鞋的最佳代言人,演繹紅底鞋的性感與嫵媚。

 

 

  Christian Louboutin除了有Dita Von Teese的偏愛,曾出演《Gossip Girl》的知名荷里活女星Blake Liviey,也是紅底鞋的忠實Fans,在拍攝片場,她穿戴的鞋和手袋都來自Christian Louboutin。她的街拍中,也不乏穿著紅底鞋搖曳生姿的身影。Blake Liviely一向有Hollywood性感女神的稱號,以Loubouton搭配更顯她的醉人魅力。她與Loubouton的設計師是朋友,她對紅底鞋的熱愛讓Chrisitian Louboutin以Blake的名字命名了一雙紅底鞋 —「The Blake」,這就像是名鞋設計師為她而設的奧斯卡獎座。

 

 

Blake Livily 與Christian Louboutin挽手參加2018年Met Gala

 

以Blake Lively命名的「The Blake」

 

承載滿滿記憶的Jimmy Choo

 

 

  由馬來西亞設計師創立的Jimmy Choo是紅地毯和街拍中頻頻出現的常客。在Hollywood電影《律政俏佳人2》中,奧斯卡影后Reese Witherspoon在這部120多分鐘的影片裡穿了近60雙Jimmy Choo的鞋子。預計2020年上映的《律政俏佳人3》不知會否有Jimmy Choo的身影呢?

 

 

  近年來Jimmy Choo也在出現韓劇中嶄露頭角,例如《來自星星的你》、《朝九晚五》、《她很漂亮》等等。其中《來自星星的你》就像是一部大型的Jimmy Choo宣傳片,女主角千頌伊的每雙高跟鞋幾乎都是Jimmy Choo的出品。這雙Abel Glitter Pointed Pump在劇中多次出現,超越了物品原來的意義,更承載了兩人滿滿的回憶。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