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08/04/2020

今季潮流單品:品牌熱捧的百慕達短褲,輕鬆搭配上班、度假Look

#2020潮流 #春夏季 #百慕達短褲 #Trend #今期流行 #上班Look #度假風 #西裝 #LV #Dior #潮流單品 #Trending Items #Mix & Match

 

  說起百慕達短褲,腦海中就會浮現老爸級人物去熱帶地區度假時的老套穿著。這個連年輕男生都不屑一顧的短褲,居然成為今季女裝潮流單品,不少奢侈品牌都不約而同把這短褲搬上聚光燈下,成為單車褲之後另一款考驗女士們腿形的單品。

 

        今年各個奢侈品牌將這款曾經專屬男士的單品搬上女裝舞台,可見品牌設計師的功力— 總能將Out of Fashion的單品,重新包裝並拉回潮流圈內。在#metoo的女權運動下,女生們除了能穿突顯身材的熱褲外,還有更多舒適的中性選擇,就像這條率性的百慕達西褲,不怕夏日炎熱的同時,也毋須因為害怕走光而遮遮掩掩,最重要是,有型。

 

Christian Dior Spring 2020

Miu Miu Resort 2020

 

Louis Vuitton Spring 2020

 

 

百慕達褲的前世今生

 

        介紹完今年奢侈品牌的女裝百慕達褲之後,也介紹一下它的起源故事。它源自英國殖民的百慕達地區,當時英軍制服難以適應百慕達的炎熱天氣,不少軍人因而剪短制服的長褲,「設計」出這條長度在膝上兩吋的款式,它與及膝長襪同穿,有點像童軍夏季制服。這個單品在百慕達地區漸漸演變為上班服,會搭配西裝外套和皮鞋一起穿。其後,它更成為歐洲男士們夏日的經典單品,或者去熱帶地區度假的必備品。

 

Thom Browne演繹百慕達短褲

 

 

高腰、打褶款式最好

 

       市面上對百慕達短褲亦有不同的演繹,一條潮流剪裁的短褲可以遮蓋身材的瑕疵,倘若買錯了只有模特兒才能駕馭的剪裁,分分鐘將缺點突顯人前。購買百慕達短褲時要選擇高腰和打褶的款式,高腰款式能在視覺上拉長腿的長度,而打褶的闊腿款式可以遮蓋大腿線條,亦能讓小腿看起來更細。

 

時尚上班Look

Monotone 西裝 X 短褲

 

  打造如時裝編輯般的帥氣上班Look,可以像時尚達人倪晨曦般搭配同色系的襯衣和西裝褸,看上去簡約而整潔。若覺得湖水藍色太難駕馭,不妨試試容易搭配的全白或全棕色。小腿較粗的人可以選擇較短的褲型,搭配高踭拖鞋或者穆勒鞋,拉長小腿。

 

 

 

 

 

夏日度假Look

襯衣/T恤 X 短褲

 

  在香港也想感受歐洲的夏日風情?不妨買一條象牙白色或者淺棕色的麻質百慕達短褲,搭配休閒的麻襯衣或者T恤,並將上衣放在短褲內,顯露腰形;亦可配搭一條特別的皮帶,作為整套穿搭的重點,享受休閒的歐陸風情。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