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23/02/2021

當媽媽後難穿大牌設計?Blake Lively公開控訴時尚界莫視大碼女性訴求

#大碼 #Plus-size #Blake Lively #懷孕 #孕婦裝 #產後 #Jimmy Fallon #Body Shaming #Celebrity Style #Inner Beauty

  金髮美女Blake Lively因出演《Gossip Girl》而知名,她在劇中的魔鬼身形,無論服務品牌設計師多刁鑽的設計,她都能輕易的駕馭。早幾年她與Anna Kendrick一同飾演的電影《A Simple Favor》中,她連男士西裝都穿得合身好看,令不少女士都開始穿馬甲。不過,最近她卻遇上了身材的「難題」,並向品牌們訴說不滿!

  

Source/@alwaysblakelively

 

連Blake Lively都買不到合身的品牌設計!

 

  Blake Lively在不久前下了第三名寶寶,早前上了美國知名清談節目《The Tonight Show Starring Jimmy Fallon》,在節目上她分享了不少家庭趣事。當中她身穿羽毛設計的黑色套裝,依然明艷動人,但在節目背後,原來她為了尋找合適的衣服,受了不少委屈。Blake Lively一直堅持為自己造型,無論上節目、參加宴會、甚至出席Met Gala的裝扮都親自操刀,造型多次讓人驚艷。不過,今次身形還未完全恢復的她,卻難以找到適合自己的衣服。她在Instagram Story寫道:

 

「我用在Net-a-porter買的Lanvin襯衫和裙子搭襯出這套好看的衣飾。因為自從我生完寶寶,便沒有品牌能提供適合我的Samples。我在商店試了那麼多的衣服,也難以找到我的尺碼!」

 

 

 

Source / The Tonight Show

 

  相信許多人都知道明星們出席宣傳、上節目的衣服,大都都毋須自己購買,品牌會樂意借Sample給明星們做宣傳。既然是借給明星、模特大多都擁有一副好身材,所以Sample都是標準的中、小碼。加上若要有宣傳效果,品牌也刻意不提供較大的尺寸,以免被大碼明星穿上而披上“Plus-size friendly”的形象。無論社會如何宣傳“Size doesn't matter”,但各大品牌心知「瘦」依然是美與高貴的代名詞。

 

不止Sample尺寸不夠大,即使她到商店自費購買,卻也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尺碼。不難想像當時有多尷尬,作為一名荷里活女星不止穿不下店內衣服,還要被店員們竊竊私語,讓她承受不少壓力與失落,最終她只好轉戰網購。看完當晚的《The Tonight Show》,其實Blake Lively的身形並不算很胖,可想而知平時有多少女性被名店拒諸門外。

 

支持大碼服裝只是美其名的形象工程?

 

  時裝界過度追捧瘦削身材,並排斥大碼女性已是老生常談。雖然現時已經漸漸發展出plus-size市場,亦有品牌聘用大碼模特行show。不過「做騷」後,並不等於大碼女性可以在商店內買到合適的衣服。無論Chanel、Gucci、Fendi還是Celine,尺碼最大也只是FR44/IT48,以一件西裝連身裙來說,胸圍約40吋,腰圍約32吋,不過最大碼實際的貨量十分少,網站上往往顯示缺貨。而根據美國的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資料,美國女性平均腰圍是38.7吋。可見大部分美國女性都與品牌時尚款式無緣。

 

時裝界對身材的無聲篩選,給女性錯誤信息!

 

  Blake Lively控訴時裝品牌的做法對社會發出錯誤信息,排斥大尺碼的女性!她透露自己的心聲:「我的身體孕育了健康的寶寶,並為他提供全部的食物及營養。這明明應該是充滿魔力、美好的過程,但現在卻讓我失去安全感。」

 

 

Source/@alwaysblakelively

 

  在時尚界對瘦削身形的大力鼓吹下,不少女明星及注重形象的女士都對懷孕感到抗拒。而一些女性生完孩子後,為了餵母乳而不能減肥,也有些明明已經很努力也瘦不下來,最終還要被貼上「不注重形象」、「不修邊幅」或者「懶惰不運動」的標籤。媽媽們應該被尊重,而不應在辛苦生產後,背上還原身材的壓力!

 

    希望時裝界正視大碼女性的訴求一直存在,不過進展緩慢,今次連一向好身材的Blake Lively都忍不住發聲,一眾品牌會認真檢討嗎?

 

 

08/08/2018

在她們身上發現不一樣的自信美──Hayley Hasselhoff:「曾經好討厭我的胸部」

#Inner Beauty #Fashion News #Hayley Hasselhoff #Curvy Kate #大碼 #內衣 #thebeautifulsoul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忍口節食、狂做運動的背後,何嘗不是為了練出一副令人羨慕的魔鬼身材。每個時代、每個地方對於美都有不同的標準,有人認為肥就是美,有人認為頸長就是美……但美就只能靠外表來定義嗎?

 

 

  內衣品牌Curvy Kate最近就邀請了6位非一般的美女參加#MyBodyVictory活動,當中包括荷里活男星David Hasselhoff的女兒Hayley Hasselhoff、曾經患癌的、以及需要坐輪椅的Bloggers。她們穿上品牌的內衣,自信地展露自己最美麗的一面,訴說這個身體帶給她們的故事、經歷,希望鼓勵女性勇敢面對自己的身體、愛上自己的身體。

 

 

  Hayley Hasselhoff對自己豐滿的身材充滿自信,成為大碼Model的代表,但在成名之前,她亦曾經因為這副身軀而感到失落。原來她在青春期的時候,曾經因為胸部太豐滿而討厭自己的身體,不過自從一次意外,令她的腿部留下了一道很大的疤痕,自此就開始懂得愛惜自己的身體。而那道疤痕還是心型的。

 

 

看到這個活動的時候,想起at 17的《又美麗又可愛》,其中有幾句歌詞特別深刻:

 

就算長得不美麗 亦有一點可愛吧

就算天生不是可愛 亦能平凡得優雅

 

沒似畫眉目才不等於我們沒氣質

成就了自己一種風格亦能被記得

 

  即使外表與大眾的標準不同,但只要懂得欣賞自己,就會發現可愛的地方。妳找到你可愛的地方嗎?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