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22/06/2021

最忌「一Bra走天涯」!運動類型、肩帶粗幼、支撐強度、承托力都要講究!運動內衣Sports Bra挑選技巧公開!

#sports bra #運動內衣 #運動 #運動服 #瑜伽 #健身 #承托力 #支撐強度 #跑步 #重量訓練

  追求更健康的生活方式,運動當然是不可缺少的一環,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套漂亮、舒適又具功能性的運動服,不但令運動體驗加分,也可提升運動的意欲。而運動服中,運動內衣Sports Bra就是最令女士疑惑的部分。

 

  市面上林林總總的Sports Bra,具有不同的剪裁設計,很多女士都以為只要是背心款式、以彈性透氣布料製成的,就可以當作Sports Bra,並適合所有運動或健身訓練時穿著,其實不然!運動內衣最忌「一Bra走天涯」,在進行靜態訓練如瑜伽、普拉提,或動態訓練如舞蹈、跑步等有氧運動時,因應動作幅度及運動量,應該就不同支撐強度,挑選適合的運動內衣。

 

 

胸圍的支撐強度

 

瑜伽、伸展運動:低強度支撐Sports Bra

  運動內衣一般分為低強度支撐、中強度支撐及高強度支撐款式。低強度支撐的Sports Bra,肩帶一般較幼、胸罩杯位沒有固定,而且款式較花巧,多見背部通花剪裁設計,所以不少女士會將它們當外衣作穿搭。低強度支撐Sports Bra布料彈性也較高,穿著較為輕鬆方便,適合瑜伽及伸展運動等低強度運動。

 

 

緩步跑、行山:中強度支撐Sports Bra

  中強度支撐運動內衣的肩帶會比較粗,胸前及背部布料的覆蓋度也比較多,適合在進行緩步跑、單車、行山、健身訓練等上身動作幅度不太大的全身訓練時穿上。

 

 

負重訓練、球類:高強度支撐Sports Bra

  高強度支撐運動內衣對胸部的承托力最高,不但同樣用上粗肩帶款式、布料彈性較少之餘,更會加強固定胸型杯位,以及在背部用上交叉或Y字帶設計。在進行跑步、負重訓練、球類活動等,活動幅度較大及力量型的運動適合穿上,避免胸部肉跑出來,變成副乳。

 

 

下一頁:挑選適合Sports Bra備忘 

 

 

根據個人胸部尺寸挑選

 

  雖說應該因應各類型運動,而選擇不同支撐強度的Sports Bra,但同時也要考慮自己的胸部尺寸挑選運動內衣, A至B cup的女生,可以選擇低至中強度支撐的運動內衣,C Cup或以上的女士,則建議選擇中至高強度支撐的運動內衣,較高的包覆性,可讓胸部得到更佳承托及保護。

 

挑選吸汗、透氣布料

 

  很多人都說穿得較久的Sports Bra就會出現臭味,本以為是清洗不夠乾淨徹底,其實跟內衣物料有關。揀選Sports Bra的布料原則跟運動衣一樣,必須以吸汗、透氣為首要。以人造纖維如聚酯纖維製成的運動內衣,就會因為吸水性差,使汗水及污垢黏附在纖維表面並難以清洗,令Sports Bra易有臭味。

 

 

  一個適合自己的Sports Bra不但要美觀,其功能性也不可以忽略,在適合運動的夏季,各位女士一於挑選適合自己的「戰衣」吧!

 

05/04/2024

陳法拉42歲凍齡現身《哥斯拉x金剛︰新帝國》首映!公開最強保養法:「三多做」習慣、極簡護膚主義!必備3大養顏湯水

#運動 #明星保養法 #Fitness #Keep Fit #運動KeepFit #瘦身大法 #Inner Beauty #Skincare #Fala Chen #哥斯拉x金剛︰新帝國 #陳法拉 #法拉 #陳法拉保養 #Health & Fitness

  對上一次在銀幕看到陳法拉的演出,已是2021年的Marvel電影《尚氣與十環幫傳奇》。進軍荷里活後,陳法拉可說是事業愛情兩得意,更在上月無預警宣布誕下第二名兒子!產子後的陳法拉,近日身穿一身Chanel 2024春夏系列造型出席《哥斯拉x金剛︰新帝國》宣傳活動,狀況大態,乍看完全不像已經42歲!今天一起來看看陳法拉的保養秘訣,跟她偷師吧!

 

 

#1 「三多做」習慣

 

  多喝水,有充足休息是讓出好肌膚的恆久定律,不過往往也是易說難做!陳法拉曾分享自己即使如何的工作忙碌,也會實行「三多做」的習慣,就是多喝水、多吃水果和多睡覺。除了喝清水,她亦喜歡飲用橙汁或檸檬水,補充足夠維他命,便可維持肌膚健康!

 

 

 

#2 Less is More!極簡護膚主義

 

  如你平日也有留意陳法拉動向,相信亦不難看出她通常也以素顏為主,絕少化濃妝。這是因為她認為粉底和彩妝也是「可免則免」,不用工作的情況下,她會塗上最基本的防曬,以減低紫外光對皮膚傷害;護膚方面,她祟尚極簡護膚主義,大多選擇成分溫和簡單的產品,做好基本保濕功夫,盡量減少肌膚負擔已很足夠。

 

 

 

下一頁:DIY三大養顏湯水!、「抗氧化」飲食法則!

 

#3 DIY三大養顏湯水!

 

  和其他女星一樣,陳法拉愛以湯水養顏。她曾分享自己愛DIY三款不同作用的保健湯水:紅豆水、生薑番薯湯和紅棗薑茶,前者可助紅豆水和提升肌膚血色;而生薑番薯湯和紅棗薑茶則可驅寒補血,促進新陳代謝,是女生恩物,難怪法拉狀況長期也這麼好!

 

 

 

#4 「抗氧化」飲食法則

 

  飲食方面,法拉不時也會在社交媒體分享自己的餐單,她逢周一也會實行「Green Monday」餐單,在這天吃素食能補充膳食纖維,提升身體排毒功率。此外,她亦會閒時自製以山核桃、藍莓、洋薊、羽衣甘藍等食材為主的「抗氧化」沙律,攝取不同營養,愈吃愈年輕。

 

 

 

#5 恆常帶氧運動

 

  要維持健康體態,恆常運動絕對不能少。法拉曾分享,自己無論工作多忙碌,也會每星期做做3至4天帶氧運動,像是跑步、游水,健身、瑜伽和跳舞,促進新陳代謝,保持良好體態,亦能為身體排走毒素,養出好膚質。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