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08/06/2022

愈復古愈時尚,老花圖案就是投資保值之選!經典精品Monogram手袋盤點, LV、Dior、Celine,哪款最得你心?

#復古 #投資保值 #LV #monogram #名牌 #老花圖案 #手袋 #Gucci #經典 #Goyard #精品 #時尚 #Celine #Dior #Brand Story #Trending Items #Shopping Guide

  入手精品手袋時,各位最大的煩惱應該就是到底該挑經典款或是最新大熱款式,其實各個品牌的標誌性Monogram「老花」款式,可算是最具投資價值之選,當經典的「老花」圖案結合新穎時尚款式設計,就成為了人氣滿滿、帶有復古美的長青單品!

 

Louis Vuitton Monogram

 

  提到精品大牌的Monogram,第一個聯想起的當然是「我細細個就聽過佢個名」的Louis Vuitton。Louis Vuitton的Monogram圖案誕生於 1896 年,由 Louis Vuitton 創辦人的兒子 Georges Vuitton 所設計,原用意是為了識別品牌所生產的行李箱,到後來就逐漸沿用於不同的手袋及皮具產品。而這個超過一個世紀的Monogram,也隨著不同年代的潮流設計,而產生出各款顏色、質料的款式,亦是IT Bag的標誌。

 

 

 

  LV創意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在2019年重新詮釋1976年問世的Dauphine系列,讓Dauphine Bag擁有復古風外形及高實用性,加上精緻的匠心手藝,展現低調奢華氣質,成為近年的IT Bag。今季LV 為Dauphine Bag推出的廣告計劃,更找來Emma Stone、Bollywood女星Deepika Padukone及周冬雨來代言,三位都展示出截然不同的現代女性韻味。

 

 

 

 

下頁繼續睇!

 

Goyard - Goyardine

 

  另一時尚迷必懂的經典精品老花,就是品牌Goyard被暱稱為「人字紋」的 Goyardine圖案,這款Monogram是在1892 年被創造出來的,是的,即是比LV Monogram更資深!這全人手繪畫、具立體感的Y字紋,其實是取自於Goyard中間的字母,而這個特殊的 Monogram仔細一看原來是由小點所堆積組成的,靈感就是來自Goyard家族的歷史職業——伐木運輸,代表著品牌三代家族的傳承。

 

 

 

 

  Goyard 手袋的材質十分特別,是以亞麻和棉纖維織成的天然塗層布料、品牌獨有的 Goyardine 帆布。Goyardine質料比皮革輕身又容易保養,堅韌外表與柔軟舒適質感並存,更具有防水、防腐的效果,十分耐用。而當中最受上班族及貴婦歡迎的,就是容量大、易用易襯的Goyard Saint Louis Tote,即使品牌沒有高調宣傳,一樣成為絕不過時的流行經典。

 

 

  最新的Bohème Bag,同樣走輕便路線,更是「A Hobo Bag For All Seasons」!

 

 

下頁繼續睇!

 

Dior - Oblique

 

  Dior 近幾年的IT Bag一推出就秒殺,而當中最大的特點就在於 1967 年誕生的復古印花 Oblique 圖紋,這個由當年創意總監 Marc Bohan 所設計的 Logo,由品牌的排列字樣所組成,是Dior最經典的標誌,可是在極簡風盛行的時期卻消失一時,而到2017年,到了創意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i 的手中,2017年春季系列中Oblique 圖紋也再次出現,復古印花放在Tote Bag、馬鞍包、鍊帶包等手袋上,掀起了強烈的Monogram潮流,到了2022年,優雅又時尚的Dior Oblique Monogram手袋,如Saddle Bag 馬鞍包、30 Montaigne Bag、Book Tote等,繼續是每季大熱。

 

 

  除了常見又具標誌性的優雅深藍色,Oblique印花也會配上Burgundy酒紅色亮相,配合每季不同的包款設計,揉合永恆經典及現代時尚。

 

 

下頁繼續睇!

 

Gucci - GG Monogram

 

  起死回生的老花並不只Dior Oblique,還有Gucci的「雙G」標誌。在1920年代,Gucci的創辦人Guccio Gucci將自己名字的縮寫設計成品牌商標,並以棋盤式的點線連接起來,然後印在各款商品上,「雙G」則成為了標誌性的經典Monogram。而Gucci Monogram的重生,就是全靠由2015年接任創意總監的Alessandro Michele,他將Gucci轉化成復古、文藝復興的代表,更在時裝界中成為了舉足輕重的存在。

 

 

 

 

  在2019年推出的最新版本Jackie 1961,以及2020年推出的1955 Horsebit,以品牌經典袋款設計、GG Supreme帆布與Gucci Monogram互相融合,展現簡約復古時尚,成為了Gucci近年的IT Bag。

 

 

 

 

 

下頁繼續睇!

 

Celine - Triomphe

 

  Celine最具標誌性的袋款,大家可能會聯想起極簡主義的Classic Bag「空姐包」,其實品牌近年也陸續推出了不同的Monogram Triomphe凱旋門鎖鏈印花袋款,充滿復古氣息的設計,令不少女士都著迷。在70年代首次登場的Triomphe印花,起初由品牌創始人Celine Vipiana女士設計的,運用於高級訂製行李箱與配飾系列。

 

 

  時間一轉眼來到2019年,Hedi Slimane一開始接手Celine後雖然被受批評,但他嘗試將Triomphe重新演繹,為凱旋門鎖鏈印加入陰影漸層變化,呈現出獨特的立體浮雕效果,並將舊有皮革改為輕巧的塗層帆布,再配上焦糖色皮革滾邊,套用在Tote Bag、水桶袋、Camera Bag,甚至是近年大熱、Lisa也鍾情的腋下包(Ava Bag)上,重現 70 年代Celine的復古風采,亦令Celine的Triomphe Canvas系列變成時下Fashionista的愛用包。

 

 

 

 

  充滿復古氣息的老花手袋,特別之處就在於不退流行的耐看度,配合當季最新設計則更添時尚感,各位若然有興趣入手新手袋的話,也不妨留意一下以上的Monogram Bag款式。

 

27/02/2024

冬日穿搭必備:復古工裝Brown’s Beach!由二十世紀初走到近代街頭時尚,日系美式時尚的「定番」單品!

#日系美式時尚 #工裝 #Brown’s Beach #復古 #穿搭 #時尚 #定番 #冬日穿搭 #Trending Items #Mix & Match

  在古著市場上,Brown’s Beach Jacket出品總如曇花一現,偶爾便會遇上幾件原版珍品,卻從未見有大潮流怎樣備受追捧。可能是因為沒什麼書籍記載,網上能找到的年份資料又少之有少,不經不覺間便被人忽視了它的存在。

 

  事實上這個結業於1960’s的美國牌子曾經大受勞動基層歡迎,由1900年代創業起便一直靠著自家的「Beach Cloth」布料,加上獨特的四袋工裝設計造就經典,歷年來在世界各地出現過很多不同搭襯風格,非常值得參考回味。

 

 

  首先不得不提《鐵達尼號》(Titanic)(1997),小偷造型的Leonardo完勝身旁的華麗紳士,成功關鍵可能就是一件Brown’s Beach背心。相信它初現大銀幕時沒太多人認識,但對於二十世紀初期的穿搭造型實在完美融合,那種人稱「Salt and Pepper」的花白紋路叫人一見難忘,可算為大眾打開了元年Brown’s Beach的大門。

 

 

  之後橫跨整個二千年代亦偶有出現Brown’s Beach或模仿品的蹤影在多部影視作品,但數到最突出的大概只有《海濱帝國》(Boardwalk Empire)(2010-2014)。劇裡工廠勞動基層造型將當年的打扮高度還原,當中更有些特別的外套款式基本上無太多人見過實物,可能只是在留存下來的圖刷目錄出現過(下圖右方),不論是真正原版抑或特製戲服亦足以見到劇組的製作誠意。

 

 

  Richard Harrow殺手一角的造型最為經典,在劇裡多回出現於大褸Layering之下令人眼前一亮,相信自劇集播出後Brown’s Beach的網上搜尋度亦大大提高。而隨著Fullcount的正式復刻品登場,RRL、Real Mccoy’s、Beams…等大量品牌的類似款式也在同時間湧現市場。

 

 

  也許復刻品的出現令Brown’s Beach變成普及的冬裝服飾,漸漸由品牌名字進化成款式「定番」。應用在女裝的穿搭打扮上亦十分常見,方方正正又欠缺立體剪裁的背心,穿在女生身上竟然意料之外的好看。四個口袋的視覺比例精緻小巧,並無預期中那粗曠的工裝感覺,可想像得到配搭Overcoat、Trench coat會有不錯效果。

 

 

 

 

 

 

  當然,現今最受歡迎的依然是Streetwear穿搭,在社交媒體常見有運動衫配Brown’s Beach背心的造型,雖然理論上兩者曾經同時出現在50’s-60’s的時空,但這樣交疊混搭的感覺還是偏向90’s日系美式時尚,Hoodies、Sweatpants超凡的隨性感覺與舒適度,橫跨大半個世紀以來也總是叫人無法抗拒吧。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