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榕匯時尚 - 馮榕榕
23/07/2018

Fall Winter Trend:預測2018秋冬5個最搶眼造型

#Trending Items #Mix & Match #Fashion Walk #fall winter 2018 #Dior #LOEWE #MISSONI #Saint Laurent #Isabel Marant #DOLCE & GABANNA #Givenchy #Victoria Beckham #Burberry #Versace #Miu Miu #Gucci #Valentino #Prada

  早前分享了兩篇文章都是關於夏日配搭法,但是大家有沒有發現,雖然天氣還是很熱,很多店舖已經開始收起夏季的減價貨品轉賣冬裝?坦白說香港夏天那麼熱,看著這些冬季新裝真的令人卻步!

 

  但是一想到很久之前陳文媛的一首歌《天橋》,「如果懂得穿衣會有幸留住你... 在這種低溫天氣,穿春天套裝...」不禁在想,如果提早穿起新一季的衣裳,也許能夠為自己增添一些戀愛運!

 

  由以前夏季七月才減價,到現在五月中旬已經開始有Pre Sale,近年時裝店的季度真的提早了。這個情況在香港特別嚴重,反觀歐洲其實仍然堅守減價時段。

 

  這種營銷方法歸根於香港人對季節性的反應,踏入七、八月大家都感覺夏天快要完結,不會再為入夏裝。這現象令到各個時裝店紛紛把整個季度提早,配合消費者的需求。

 

  可是這狀況亦衍生了另一個問題,雖說季度提早了,但是在炎夏八月推出的秋冬款式,並不吸引大家的消費慾,不單是因為減價才完結,而且秋冬款式感覺炎熱,大家都不喜歡買完的衣服要等幾個月才可以穿著。所

 

  以在八月推出的所謂New Season裏有很多較透涼的物料設計,一方面是讓消費者可以穿得合時,當中的設計亦富秋冬流行元素,讓秋冬潮流慢慢深入生活之中。現在讓榕榕跟大家一起分析來季大熱潮流元素吧!

 

  由於秋冬時尚有很多重點,今次的分享需要分上下集。今集會主力放於來年秋冬主題的感覺,下一集便細看來季大熱的剪裁線條及單品。

 

1/ Hippies Style

 

  這個秋冬榕榕會形容為「嬉皮士走到森林和原野」!今年夏季有著很多夏日渡假民族的造型,其實亦為了秋天的嬉皮士style埋下了伏線。很多國際大牌如LOEWE,Dior,Missoni都引入很多暴走族的元素,別具異國風情。

 

 

 

DIOR

 

 

LOEWE

 

 

MISSONI

 

 

2/ Hunter Style

 

  為甚麼我會形容今季的主題是「嬉皮士走到森林和原野」,其實另一個秋冬重點形象是較有獵人感覺的。

 

Saint Laurent

 

 

Isabel Marant

 

 

3/ Leopard Print

 

  成為獵人走到森林裏當然少不免動物print,今年秋冬的豹紋印花將會回歸,大家也快點從衣櫃裏找回當年的豹紋單品作配襯!

 

Dolce & Gabanna

 

 

Givenchy

 

 

Victoria Beckham

 

 

4/ Check Check 

 

  也許有些女生認為獵人和豹紋這些元素太過型格,那就可以考慮在原野中野餐,穿上不同的格仔造型,有著鄰家女孩的感覺。

 

Burberry

 

 

Versace    

 

 

Miu Miu

 


 

 

5/ Floral Madness

 

  在遠野中少不免的,便是到處花海,今季有很多大牌推出不同花花圖案,適合各個浪漫甜美女生。

 

Gucci

 

 

Valentino

 

 

Prada

 

 

26/04/2024

雨天穿搭指南:如何配搭乾濕褸凸顯時尚造型?短褲+長雨靴減低笨重感!手袋應選這個材質

#時尚 #雨靴 #手袋 #短褲 #Prada #Marni #緊身褲 #雨天穿搭 #Trending Items #Insider #雨季 #雨天 #乾濕褸

  踏入雨季,天氣陰睛不定,天文台幾乎每天也發出暴雨警告,雨傘已成為了我們每天不能缺少的防水裝備。不過,面臨傾盆大雨,只靠一把雨傘並不足夠,想輕鬆躲避雨水,除了雨褸、雨靴,原來下雨天用的手袋也有講究?一起從穿搭入手,雨天也不用擔心!

 

雨天穿搭公式#1:必備乾濕褸!

 

 

  雨褸或風褸也是雨天的必備單品。除了薄風褸,不妨選擇乾濕褸(Trench Coat),上大多乾濕褸也以防水防風物料設計,適合陰睛不定的日子穿著,亦更具時尚感。相對歐美女生,亞洲女生身型較為嬌小,選擇乾濕褸時可著重於中長身設計,修飾個人比例。

 

 

  此外,乾濕褸在用色上向來較其他單品沉實,想為穿搭增添活力感,可以鮮色內搭配以沉色乾濕褸,凸顯個人造型感。

 

 

 

下頁看更多雨天穿搭公式!

 

雨天穿搭公式#2:短裙/短褲/緊身褲+長雨靴

 

 

  雨天穿搭講求輕便,因此下身可選擇短裙或短褲類型,減少不慎被雨水淺到的機會;如不喜歡穿短裙短褲,則可考慮在內加搭絲襪或貼身剪裁的 長褲,三者皆可配以長雨靴,能修飾腿部線條,減低笨重感覺,大步走也不怕沾濕。和乾濕褸一樣,同樣推介亮色系雨靴,趕走雨天鬱悶!

 

 

 

 

下頁看更多雨天穿搭公式!

 

雨天穿搭公式#3:PVC/尼龍手袋

 

 

  下雨天最怕沾濕的,不是自己,而是心愛的包包!由於皮革不能沾水,雨天時,穿搭可選以PVC或尼龍材料的手袋配搭,這類的手袋容易打理,即使沾濕也不怕。不少精品品牌如Prada、Marni也是這方面的代表,誰說下雨天不能時尚?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