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Fly with Luna - 夏月
26/01/2023

屹立過百年的壽司百名店「中央市場 ゑんどう」,品嚐大阪市中央批發市場最鮮美的拖羅!

#大阪 #日本吃喝 #日本 #Japan #大阪吃喝 #中央市場 ゑんどう寿司 #Endo Sushi #Travel

  恭喜發財!祝大家兔年身體健康!出入平安!萬事如意!

 

  早前大阪之旅筆者除了光顧最愛的「春駒」,還新試了兩間壽司店,一間是因為原定要去的壽司店休息所以附近找那便中伏了,另一間吃得很滿足亦即是今日要介紹的「中央市場 ゑんどう」。

 

Read more:答謝第100篇,公開私藏,大阪當地人No.1人氣度的壽司店「春駒」

 

 

  「中央市場 ゑんどう」創業於明治40年,即1907年,有過百年歷史,已傳至第四代。它位於大阪市中央批發市場,自然有最新鮮的食材,所以吸引了很多本地人光顧。它在日本食評網站「食べログ」Tabelog的大阪府壽司店中人氣度是No.3,亦在2021年被評為日本西部壽司店的百名店。

 

沒有「排隊指引」就要靠觀察當地人怎樣排隊。

等了約半小時,終於可以坐到一號等候枱子。

 

屹立過百年

 

「中央市場 ゑんどう」可容納三十多人,牆上掛滿老照片,品嚐食物外,也可細味歷史。

根據筆者觀察,傳統壽司店都是以自助形式提供生薑和醬油。

「中央市場 ゑんどう」提供四款壽司配搭,每款配搭有五件壽司。

菜單及用餐指引有英文版本,大家要細閱,記得不要吃剩食物,否則要罰款。

 

選擇不選擇

 

  「中央市場 ゑんどう」提供四款壽司配搭,其實都算是omakase,由壽司師傅選擇最新鮮的食材。既然壽司師傅選擇了,筆者就選擇不選擇,點齊了四款,每一款都是1,430円(約HK$86)。

 

配搭一:穴子、海膽、真鯛、拖羅和油甘魚

配搭二:蟹、赤貝、帆立貝、拖羅和白帶魚。

配搭三:蛋、蝦、鮑魚、拖羅卷和章魚。

配搭四:三文魚、拖羅、針魚、三文魚子和墨魚。

 

Must Try

 

麵豉湯(385円,約HK$23)

「中央市場 ゑんどう」的麵豉湯多料到一個點。

身體最誠實,encore有墨魚。

還有拖羅,非常鮮美,連原本不太愛吃拖羅的外子點名要加單。

 

地下鐵玉川站

 

由地下鐵千日前線玉川站步行前往「中央市場 ゑんどう」約10分鐘。

背著六號出口一直行。

過橋前的路口位轉右。

轉右後眼前便是大阪市中央批發市場,最左邊是「飲食棟」。

「中央市場 ゑんどう」便是「飲食棟」其中一間餐廳。

 

中央市場 ゑんどう寿司/Endo Sushi

地址:大阪市福島區野田1-1-86(Google Maps

電話:06-6469-710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06:00 - 14:00

詳情:官網Tabelog網站

 

下一篇會介紹在大阪Glamping,密切留意!

 

24/01/2024

大阪No.1生蠔專門店!探索兵庫縣生蠔的驚喜之旅,品嘗特色大阪燒蠔料理、地中海風蒜油煮生蠔、鮮味炭燒生蠔

#旅行 #短線遊 #生蠔 #旅遊 #0+3 #大阪 #日本 #Travel #蠔 #大阪燒 #兵庫縣

  上一篇提到新年迎好事,當然不要停,「蠔」事要成雙!所以今日跟大家介紹一間位於大阪的生蠔専門店「牡蠣 やまと」。

 

  「牡蠣 やまと」在日本食評網站「食べログ」Tabelog的大阪府生蠔餐廳中無論以評分或人氣排名都是No. 1,分數達3.65分,接近三萬八千人收藏,可見既有實力又受歡迎。

 

Read more: 東京生蠔酒吧推介:吃盡來自日本9大產地的新鮮生蠔!關東「江戶前」蠔味濃郁、九州「小長井」鮮甜肉厚,新年「蠔」一餐 

 


「牡蠣 やまと」位於大阪市阿倍野區,隱藏於民居。

 


餐廳約有26個座位。

 

  大家見到這個包場畫面,可別誤會少人光顧,這是筆者開店時間四時多到達。筆者試過晚飯時間來到,全場爆滿,不接受walk-in,所以可以試試拜託酒店打電話予約。

 


貴為生蠔專門店,除了提供生食,還有蒸、煮、烤、炸等不同烹調方法的蠔料理。

 


點套餐「特選牡蠣尽くしコース」(4,000円)便可一次品嘗五款蠔料理,二人點餐分享吃,更可以品嘗七款,真是非常滿足。

 

優質的坂越生蠔

 

  「牡蠣 やまと」選用來自兵庫縣赤穗漁港坂越灣的生蠔。坂越灣是日本國家指定天然紀念物生島森林,在這完美的環境生長令坂越生蠔非常優質。

 


前菜是爽脆青瓜條配麵豉醬,生啤是另外點的。

 


一小件豆腐作為前菜也不欺場,香滑可口。

 


「牡蠣の佃煮」,以醬油和砂糖熬煮過的蠔味道如金蠔,蠔味濃郁,口感軟糯,是甘香美味的下酒菜。

 


「生牡蠣」,生吃坂越蠔特顯了其肉大肥美,吃了兩隻便想加碼半打。

 

驚喜的蠔料理

 


「焼牡蠣」,沒有額外的調味下,經炭燒的生蠔除了增添炭烤香氣,鮮甜味道更突出。

 


「カキフライ」,酥炸生蠔配三款他他醬,包括原味、梅子味和芥末味,各有特式,清爽酸甜完美地配搭炸物。

 


經過高溫油炸的蠔,外層酥脆,而每咬一口卻是爆汁如生蠔,大廚對火喉的控制實在令人驚訝。

 


「牡蠣のガーリックオイル煮」,蒜油煮生蠔配法包,洋溢著地中海風情的菜式。

 


本來筆者對一盤油有點卻步,但見不少網友推介便鼓氣勇氣一試。芬芳的橄欖油、惹味的蒜末、鮮甜軟滑的蠔、外脆內軟的法包,這麼無懈可擊的配搭,真是令人一試難忘。

 

平凡中不平凡的蠔料理

 


「牡蠣 やまと」位於大阪,當然有大阪特式菜生蠔御好燒(牡蠣のお好み焼き),看著柴魚片跳舞,心情特別興奮。

 


御好燒口感十分鬆軟,而且麪糊內全是原隻、大大隻的蠔,真得很豪呢!

 


「牡蠣の釜飯」,生蠔釜飯,一打開木蓋蠔香撲鼻,本來已吃得飽飽不想吃澱粉質的筆者頓時食指大動。

 


在飯面蒸熟的蠔仍然飽滿多汁,絕不遜於生蠔,這樣拌飯吃,可以吃多碗就好了。

 


「デザート」,吃了十多隻不同特式的蠔後,甜品是清爽酸甜的柚子雪葩,為這一餐畫上完美句號。

 

實用資訊

 


「牡蠣 やまと」的地點也不算難找,乘搭JR或地下鐵御堂筋線或地下鐵谷町線,在天王寺站下車,步行前往約7分鐘。(圖片取自Google Maps)

 


從天王寺站的11號出口,沿著阿倍野步行天橋前往Q's Mall。

 


穿過Q's Mall商店餐廳,後方是Q's Mall停車場。

 


Q's Mall停車場斜對面便是這個驟眼看似屋邨商場的小商場,「牡蠣 やまと」就是隱藏於在內。

 

牡蠣 やまと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阿倍野区旭町2-1-2 あべのポンテ1F (Google Maps

電話:06-6636-5959

營業時間:16:00 - 23:00

詳情:官網

Tabelog網站:詳情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