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世」界味覺之旅 - Saii Lee
02/09/2022

新派名人飯堂開期間限定「冰室」!必試沙嗲和牛菠蘿包、雞尾酒版手拉奶茶!同場加映:10道菜嘗味餐單,15年花雕西班牙紅蝦鮮味入魂!

#識食 #飲食 #中菜 #粵菜 #新派粵菜 #冰室 #茶餐廳 #Fine Dining #菠蘿油 #手拉奶茶 #嘗味餐單 #美食地圖 #Food Map #唐述 #中環

  早前跟友人相約到中環IFC商場的新派粵菜廳 Chinesology「唐述」吃晚飯,一步踏進餐廳,經過長長暗黑時光走廊,從遠處看見酒吧區聳立了一個霓虹燈招牌,上面寫著「唐述冰室」四個大字,感覺玩味十足,原來餐廳主廚周世韜師傅和酒吧經理曾贊凡一同打造了一個期間限定懷舊冰室,好奇心驅使下,晚飯前便先來試一試 「冰室餐單」。

 

 

  冰室裏的食物和飲品,靈感全部來自香港土生土長的童年美食回憶,例如有「菠蘿油」和「西多士」,當然跟坊間茶餐廳賣的不一樣,這裏的沙嗲牛肉菠蘿包用上和牛做餡料,配合惹味非常的沙嗲汁,真心食過翻尋味;另外麻辣番茄西多士同樣精采,炸得外脆內鬆軟的西多士夾著番茄麻辣醬,吃時倒下糖醬,一時間口腔裏有齊酸、甜、辣三種滋味,趣致又美味。

 

 

  飲品方面亦毫不輸蝕,點了用唐述自家氈酒、蛋黃酒、砵酒同黑白淡奶炮製的唐述手拉奶茶,餐廳還特意找來凍奶茶陶瓷杯作容器,玩味指數立即加倍提升;友人點了牛肉紅湯,用了福興氈、番茄汁、話梅和牛肉清湯製作,亮點是加了余均益辣椒醬,味道酸酸辣辣,十分醒胃,活生生就是一杯港版血腥瑪莉。

 

 

下頁即睇10道菜嘗味餐單:紅雙囍15年花雕配西班牙紅蝦

 

  雖然還有其他「冰室」美食想試,不過還有10道菜嘗味餐單等著,於是便乖乖移步到餐廳那邊。

 

  嘗味餐單先由紅雙囍開始,世韜師傅用了西班牙紅蝦入饌,蝦身加入15年花雕調味,能吃到紅蝦的鮮味之餘,還能嘗到淡淡酒香;蝦頭則以滾油去炸,炸得又香又脆的蝦殼配合香濃的蝦膏,實在沒有不好吃的理由。

 

 

  唐述三弄 – 來了三款前菜拼盤,包括金錢玉透 – 以西班牙黑豚肉炮製的進階版金錢雞,上面鋪了一片薑汁啫喱,比起傳統金錢雞,感覺來得更加健康;皇袍金衣 – 師傅用了重皮蝦沾上鹹蛋黃去炸,香氣四溢;紗窗透紅- 以竹笙包裹著紅菜頭的一口小吃,清新討喜。

 

 

  夏瓜蟹蓉湯 – 夏瓜即冬瓜,炎炎夏日的消暑佳物,加入蟹肉、瑤柱同煮,味道清甜;鮑汁伴和牛梨子 – 師傅用上和牛面頰搭配鮮甜梨子,跟加入花膠熬製的鮑魚汁配合得如膠似漆,不分你我。

 

 

  冰鎮時令果 – 吃到中段,來了三顆分別加入芒果、蜜瓜和西瓜的冰鎮蒟蒻,一口吃下,味蕾添上一抺清新。

 

 

下頁即睇10道菜嘗味餐單:潛龍金鯛

 

  潛龍金鯛 – 世韜師傅炸香了甘鯛魚,魚鱗香脆、魚肉細嫩,配上意大利番茄炒日本蛋和龍蝦肉,味道和口感變得熱鬧非常;之後是一道脆香三黃雞,雞皮來得油香四溢,又香又脆,雞肉則十足鮮嫩,還有久違了的蝦片,簡單地獲取了我們歡心。

 

 

  浴枕銀池 – 主食之前是湯品時間,加入石頭魚炮製的湯液無比鮮甜,喝得暖身又暖心;芙蓉蟹膏鴛鴦米 – 是夜主食來了一款加入了蟹籽、蟹膏的意大利米形麵,入口鮮味滿載,一吃愛上。

 

 

  甜心時間來了兩款甜食,20年陳皮焦糖燉蛋和以石榴炮製的貴妃玉露,以甜蜜結束晚餐。

 

 

  是夜餐單由世韜師傅為我們特別安排,人均消費大概每位HK$1,200。

 

  另外「唐述冰室」為期間限定餐單,逢星期四、五6pm-8:30pm供應,暫定做到9月9日,有興趣品嘗不一樣冰室美食的朋友要留意啊。

 

Chinesology 唐述

地址: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3樓3101號舖

電話:6809 2299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