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廚職背遊 - 梁芷靈
22/08/2019

倫敦必逛 Camden Market:你不可錯過的七間不思議小店

#Travel #倫敦 #背包客 #英國

 

  不知不覺,《廚職背遊》專欄已經寫了 15個月、65 篇專欄,「460日廚職背遊」亦圓滿落幕接近一週年。我誤打誤撞一邊做廚師一邊賺錢背遊,再誤打誤撞 unlock 下一個背遊目標:開小食檔做老闆。

 

 

  我宣佈:廚職背遊 2.0 正式開始,由德國轉戰英國!做唔做得成老闆,仍然充滿未知數。但籌備過程中,我會繼續背遊,繼續和大家分享世界各地最新旅遊攻略!新鮮熱辣,落地英國第一篇,馬上介紹英國首席市場 — Camden Market,你不可錯過的 7個不可思議朝聖小店!

 

 

 

1/ 連環殺手朝聖地?

 

 

  「兇手就在我們之中!」我說的兇手,是這家打卡聖地 — Cereal Killer(諧音:Serial Killer 連環殺手)。它在 2014年開業,就殺盡無數菲林和記憶體,賣甚麼?就是早餐粟米片 Cereal!你可能問:「超級市場 HKD$20-30 / 盒的粟米片,這裡要 8-10 英鎊 (約 HKD$80-100)一小碗?值得嗎?」

 

 

  超過 120款七彩繽紛的限量版、復古版粟米片,任意配搭 toppings,配襯著玻璃瓶士多啤梨味鮮奶,眼前不單是一份一板一眼的早餐,而是一份極具玩味的藝術品。買一份新鮮感、驚喜、返老還童的感覺,再加一個 IG story,對你來說,值得一試嗎?。

 

地址:Stables Market, Mezz 2, Chalk Farm Rd, Camden Town, London NW1 8AH

 

2/ 邊 Clubbing 邊 Shopping 

 

 

  在歐洲背遊,新朋友最喜歡問一句:「Do you fancy a drink?」去 Clubbing 飲杯嘢、跳跳舞,很常見。於是,這家螢光夜光專門店誕生。

 

 

  CYBERDOG 樓高 3層,甫入場,人人置身激光中,加上強勁節拍的電音,以及兩位 Dancers 落力跳舞,讓你一邊 Clubbing 一邊 Shopping。

 

場內有童裝部,小朋友也可感受 Clubbing 的迷幻感覺

 

  Tee 裇、風褸、背心等,除了會在黑暗中發光,有的還會隨音樂,轉變圖案,好搞鬼。場內有童裝部,又有性玩具區域,真正老少「咸」宜。正所謂:「唔買都埋嚟睇吓!」

 

又有性玩具區域,真正老少「咸」宜。

溫馨提示:看著看著,有些產品並不是那麼「螢光」,如果衝著「螢光」Gimmick 去 Shopping 的話,要小心選擇。

 

地址:842 Chalk Farm Rd, Camden Town, London NW1 8AH

 

3/ 即叫即製 hand-made 皮革店

 

 

  Camden Market 裡,皮革專門店林立,復古風濃厚。其中這一家,我特別喜歡。你可以即場選擇心愛的皮革,皮匠會即裁即製皮帶、銀包、鎖匙包等。店內亦有各款背包、公事包、手袋 hand-made 製成品,送禮自用都開心!

 

我在英國讀書時入手的公事包,至今仍歷久常新,皮革愈用愈有光澤。

 

地址:UNIT 800 Camden Stables, Chalk Farm Rd, London NW1 8AH

 

4/ 倫敦「翟道翟」?

 

 

  Camden Market 相當大,如果仔細逛遍每一家小店,行程要預留一整天,少啲腳骨力都唔掂!Inverness Street Market 就是其中一個分支,裡面有各類大不列顛到此一遊紀念 Tee,也有很多街頭小吃,最吸引眼球的,是一系列古著小店。

 

巨型波蘭熱狗,6英鎊(HKD$60)/ 份

 

  且慢!曼谷迷有發現不對勁嗎?沒錯!這類異國風情古著店,在乍道乍也很常見!我在泰國買過三件,平均每件 200 泰銖(約 HKD$50),而在地球的另一端,每件售價 25 英鎊(約 HKD$250),五倍之差,要不要入手,就交由閣下自行決定了!

 

地址:Inverness St, Camden Town, London NW1 7HB

 

5/ 遊戲迷天堂

 

 

  除了復古風、民族風、玩味精品等,還有遊戲迷的天堂!各路 Marvel、DC 英雄:蝙蝠俠、蜘蛛俠、Iron Man、美國隊長、神奇女俠等 Figures、Board Games、衫褲鞋襪,應有盡有。

 

龍珠版、Deadpool 版、Mario 版的大富翁,你有沒有玩過?

 

6/ 小食檔

 

 

  行到攰,總要照顧一下肚子。Camden Market 有無數小食攤檔,Fish & Chips、漢堡包、鮮榨橙汁、炸芝士棒、墨西哥烤餅,以至東南亞、亞洲小炒、非洲燒烤都有!每間小店七彩繽紛,我也很希望可以在這裡競投到一個小食檔!

 

 

  這家漢堡包店,色香味俱全,卻以黑人卡通象徵「Colour」,你又有沒有覺得不可思義呢?

 

 

網站:https://www.camdenmarket.com/food-drink 

 

7/ 姆明專門店

 

 

  「你知道姆明是哪一個國家的卡通嗎?」很多香港朋友都會第一時間回答:「日本,不是嗎?」我也曾經這樣以為,這個誤會實在太大了!直到我背遊芬蘭的大街小巷,才覺今是昨非,姆明的故鄉是芬蘭!

 

 

  Camden Market 有一間姆明專門店,就連阿美、史力奇等角色的精品都有,姆明迷豈能錯過?

 

 

地址:Unit 20, Camden Stables Market. Chalk Farm Road, London NW1 8AH 

 

  廚職背遊 2.0 英國篇正式開始!我會繼續為大家介紹英國、歐洲,以至世界各地的最新熱點、秘境。歡迎大家留言,話我知你最想看哪一個國家?哪一種玩法的推介?

 

 

  想知道我點樣去英國開小食檔?點樣廚職背遊 460日?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

 

  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HKG Budget Traveler」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飽覽精彩背遊錦囊!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