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廚職背遊 - 梁芷靈
28/01/2021

一月 Veganuary:原來這 8位世界級男神美女也是 Vegan 主義者!

#純素 #純素主義 #vegan #Vegan主義者 #名人vegan #Inner Beauty #Celebrity Style #素食

 

  上星期介紹過,Veganism(純素主義)的生活模式在歐美、澳紐,甚至台灣,也極速增長!在英國,每年一月,更是純素月(Veganuary),推廣愛護動物、健康、環保的飲食和生活態度。

 

 

 

  你又知不知道,原來以下 8位世界級歌影視巨星也是拒絕吃肉、拒絕使用動物副產品的 Vegan 主義者?

 

1/ Benedict Cumberbatch

 

 

  這位獲獎無數、風靡萬千女影迷的英國演員,你應該不會感到陌生!主演作品多不勝數,包括《新世紀福爾摩斯》、《復仇者聯盟:奇異博士》、《模仿遊戲》等。

 

  他意外地在一次傳媒訪問中,披露自己是 Vegan 主義者。記者問:「你有沒有吃瘦身餐如蛋白、雞肉等難吃的食物,去保持完美的身型?」Benedict 回答:「沒有,因為我是吃純素的。」

 

  其後,他更獲選為 2018年度 PETA 最美麗純素主義者。

 

在英國留學期間,幸運地跟英國男神 Benedict Cumberbatch 有過一面之緣!

 

2/ Zac Efron

 

 

 

  還記得這位超級型男嗎?他在 19歲時主演迪士尼人氣歌舞電影《High School Musical》一炮而紅!十幾年過去,他現時是擁有天使面孔和魔鬼身材的肌肉男。近期與 Netflix 合作的真人 Show《Down to Earth》也很受歡迎!節目裏,Zac 走訪法國、冰島、倫敦、秘魯等國家,發掘原始、環保、自然、可持續發續的生活體驗。

 

  練成一身肌肉的秘密,原來是 Vegan 飲食!Zac 曾在訪問裏說過:「純素生活讓我的身體完全改變,我睡得更好、更有精神和力量,也是我頭腦更清晰,心情更愉快!」

 

3/ Chris Hemsworth

 

 

  是雷神啊!凝望他的雙眼多兩秒,已經快要被這位澳洲男神迷暈了!飾演超級英雄的他形容,奉行 Vegan 生活是「真真正正拯救地球」。

 

  在拍攝《雷神》和《復仇者聯盟》系列時,一直奉行純素餐單,維持身型及精神。他的弟弟 Liam Hemsworth 同樣是超級型男,曾主演《肌餓遊戲》,同樣奉行 Vegan 生活。弟弟在訪問中透露,自己受很多圈中好友,包括前妻——主唱《Wrecking Ball》、敢作敢為的樂壇天后 Miley Cyrus 薰陶而奉行 Vegan 飲食。

 

4/ Ariana Grande

 

 

  Ariana 是 90後性感小天後,年紀輕輕的她憑著可愛形象、非凡唱功,一出道已經紅透半邊天,IG 追蹤人數超過 200萬!她接受英國鏡報訪問時說:「我對小動物的喜愛,甚至多於大部分人類,所以我對奉行 100% plant-based 飲食有著堅定不移的決心。」

 

  保護小動物之餘,Ariana 亦認為純素生活會使她活得更健康、更長壽、更快樂。

 

 

5/ Madonna

 

 

  不僅是新一代的小天后奉行 Vegan 主義,就連 DIVA 中的傳奇——麥當娜也提倡大自然平衡飲食法(Macrobiotic Diet)。

 

  這位 62歲的超級天后,除了思想開放、前衞,體力也相當驚人,過去廿年,仍踏足無數世界舞台,又唱又跳。麥當娜早於 80年代開始已經減少吃肉,多吃本地生產的時令農作物,減少對地球和身體的負擔。

 

6/ Jason Mraz

 

 

  大家喜歡這位鬼才唱作人 Jason Mraz 的大熱作品例如《I'm Yours》、《Lucky》、《Living in the Moment》等嗎?Jason Mraz 曲風別樹一格、清新悅耳,聽起來彷彿漫步於田野之間,跟大自然接通,腳步都放輕鬆。

 

 

  雖然 Jason Mraz 生長於牛油果園,但卻從沒想過自己會拒絕吃肉,直到樂隊中的戰友患上糖尿病。Jason Mraz 告訴樂迷:「為了鼓勵一直在音樂路上並肩作戰的好友習慣健康飲食,改善糖尿病,我決心轉吃最天然的純素餐單,讓好友更容易度過難關。」

 

7/ Natalie Portman

 

 

  憑著《黑天鵝》勇奪金像影后殊榮的 Natalie Portman,也是純素主義者。13歲的她已在首次主演的電影《這個殺手不太冷》向全世界的觀眾展現出精湛的演技和魅力。

 

 

  她形容自己的飲食簡單、均衡、健康,早餐多數吃麥皮或牛油果多士。2017年,Natalie Portman 擔任 Dior 香水代言人,短短 30秒的「跳崖」廣告,配樂為樂壇天后 Sia 主唱的《Chandellier》,呈現出女人艷麗、勇敢、獨立的一面。

 

8/ Sia

 

 

  這位澳洲「蒙面歌后」Sia 你一定不會陌生!大熱作品包括《Titanium》、和 One Direction 前成員 Zayn Malik 合唱的《Dusk till Dawn》,以及上段提及過的 Dior 廣告主題曲《Chandellier》,唱功無容置疑。

 

 

  Sia 其實早於 90年代初已開始音樂事業,現時已 45歲,她的音樂在 2010年開始愈來愈受歡迎。崇尚簡約生活的她,漸漸成名時決定做一個實驗,就是在演出時用假髮遮掩容貌,好讓自己在退回舞台後,能過著平凡的生活。一向是 Vegetarian(素食者)的她,更在數年前,轉為 Vegan,奉行純素生活。

 

  想知兩者有何分別?歡迎重溫:《英國1月 Veganuary:愛小動物的你,會否不知不覺常用這 3款動物副產品?》

 

 

  除了以上 8位知名男神和女神外,荷李活、樂壇、體壇,以及政壇也有很多名人是素食主義者,包括美國名咀《The Ellen DeGeneres Show》主持 Ellen DeGeneres 和她的妻子 Portia de Rossi、前網球界一姐威廉絲姐妹、天后 Beyonce,以及前美國總統克林頓等。

 

  無論我們會否奉行純素生活,多了解、多認識、多關注、多反思自己的飲食習慣,以及生活態度對大自然和動物的影響,始終是百利而無一害。

 

 

  一邊做廚師,一邊背遊世界的我,現居英國,任職廚師並創業開設街頭小食檔。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的方法?點樣廚職背遊世界 460日?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

 

  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多多指教!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