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廚職背遊 - 梁芷靈
11/02/2021

為甚麼 2月14日是情人節?6個情人節 Fun Facts!

#情人節fun facts #2021vdaylove #Art & Living #St. Valentine's Day #朱古力 #Art & Culture #Love Philosophy #2021Vday

 

  人人都慶祝情人節,但是否人人都知道為甚麼有情人節?送玫瑰花象徵甚麼?情人節何時開始跟朱古力拉上關係?研究證實紅色更易吸引異性?

 

  趁著情人節,一起看看 6個情人節 Fun Facts!祝願天下有情人甜蜜又幸福!

 

 

1/ 為甚麼情人節是 St. Valentine's Day?

 

 

  相傳在 3世紀的羅馬帝國,所有單身男士一律要從軍,不許結婚。當時,一位天主教神父為了讓「有情人終成眷屬」,不惜犯險,秘密替別人主持證婚儀式,結果被發現,後來被處死,他就是 Valentine。

 

  其後,人們訂立 St. Valentine's Day 情人節來紀念 Valentine 為愛犧性的高尚情操。

 

 

 

 

2/ 為甚麼 2月14日是情人節?

 

 

  Valentine 被捕後,被羅馬帝國判處死刑。269年2月14日,就是 Valentine 被絞死的日子。人們就把情人節訂在每年的 2月14日。故此,情人節其實是 Valentine 的死忌。

 

 

 

 

3/ 為甚麼在情人節吃朱古力?

 

 

  情人節少不了送朱古力、整朱古力、吃朱古力!原來,這是英國傳統朱古力名牌 -- 吉百利的傑出市場策略!1861年,吉百利創辦人的二仔 Richard Cadbury 用心形裝飾盒盛載朱古力出售,盒子上刻有玫瑰花蕾和趣緻的丘比特,馬上大賣。直到如今,每年估計仍售出超過3600萬盒心形朱古力。

 

 

 

4/ 科學研究:紅色吸引異性

 

 

  我們常說紅色代表熱情、性感、浪漫,這個說法原來更得到科學證實!美國紐約羅徹斯特大學的心理學研究發現,當男士望到女士穿著紅色衣物,又或者站在紅色背景前,會認為她的吸引和性感程度,遠遠高於穿著其他顏色。同樣地,女士也認為穿著紅色的男士比較有魅力、自信、有情趣。

 

 

 

 

5/ 為甚麼 X 代表接吻?

 

 

  用英文寫信或傳訊息時,外國人很喜歡在結尾寫上 X,代表給對方一個吻。又或者寫上 XOXO,O代表擁抱,即類似我們所說的「錫錫、抱抱」。X作為接吻的象徵,追溯至中世紀。當時有很多人不懂寫字,他們就會在文件上簽上 X,因為 X 跟十字架相似。然後,他們會虔誠地向 X 親吻,於是在西方社會就演化成 X 代表親吻的親暱符號。 

 

 

 

6/ 玫瑰花何時成為浪漫象徽?

 

 

  相傳在古代神話中,玫瑰是丘比特媽媽 -- 愛神維納斯最喜歡的花。在大文豪莎士比亞的經典浪漫詩篇中,玫瑰被引用高達 70多次,奠定玫瑰花最浪漫的地位!

 

 

  一邊做廚師,一邊背遊世界的我,現居英國,任職廚師並創業開設街頭小食檔。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的方法?點樣廚職背遊世界 460日?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

 

  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多多指教!

 

04/02/2022

8個英國情人節Fun Facts:英國男人毫不浪漫?Galentine's Day 更值得慶祝?

#Travel #Art & Culture #Fun Facts #情人節fun facts #情人節 #英國情人節 #2022vdayall #2022vdayevent

 

 

  這邊廂踏入虎年,那邊廂就快到情人節!除了忙著構思禮物和驚喜給另一半,我們又對情人節了解幾多呢?今個星期,讓我們一起看看8個有關情人節的Fun Facts!

 

 

1/ 最受歡迎的情人節禮物是甚麼?

 

 

  情人節選購禮物是最讓人苦惱的一環。數據顯示,在英國,最受男士歡迎的禮物是恤衫、冷衫和鬚後水。而對於女方來說,最佳的禮物分別是內衣、手袋和連身裙。這些在英國受歡迎的選擇,有為你的情人節帶來靈感嗎?

 

2/ 10% 的求婚發生在 2 月 14 日

 

 

  情人節是熱門的訂婚日子。根據 2018 年的統計,5% 的男性考慮在 2 月 14 日求婚,10% 的女性希望他們的伴侶在情人節當日求婚。雖然英國人不喜歡在年初結婚,但是 2 月 14 日是例外。其它日子,平均一天有313 場婚禮。而在情人節當日,婚禮數目可以高達1,039 場。

 

3/ 37% 的情侶在情人節前一周分手

 

 

  在英國,2 月 14 日不僅僅是慶祝愛情的日子亦是離婚夫婦最繁忙的日子。與年度平均水平相比,律師在當日的交易量增加了 549%。情侶亦不例外,37% 的情侶在情人節前一周分手。三分之一的戀人透過短訊與另一半分手,而 28% 的情侶透過電話。然而,只有27% 的人選擇親口結束這段關係。 

 

4/ 68% 的英國單身女性與朋友共渡情人節

 

 

  你聽過「Galentine's Day」嗎?Galentine's Day 在英國和美國都很受歡迎,是指與姊妹們在情人節慶女人之間的友誼。英國一半以上的單身女性會與朋友情人節,而獨自度過這一天的比例為 32%。英國男性則恰恰相反。有三分之二的英國男性會於 2 月 14 日獨自在家,只有三分之一的人計劃與朋友外出。

 

5/ 超過一半的英國男人認為情人節毫無意義

 

 

  英國男人毫不浪漫?數據似乎肯定了這個說法。59% 的英國男性認為慶祝情人節毫無意義。另外五分之一的男性,認為這個節日的最終意義是做愛。英國人對浪漫的厭惡不止於此。倫敦有俱樂部每年都會舉辦反情人節派對。

 

6/ 英國女性比男性更難取悅

 

 

  另一項數據亦顯示出英國男人毫不浪漫。47% 的男性表示他們不希望在 2 月 14 日收到禮物,而 50% 的英國女性則表示希望收到至少價值 40 英鎊(424港幣)的禮物。收到禮物後,42.6% 的女性表示禮物讓她們失望,而這比例在男性當中只有32.2%。

 

7/ 英國曾禁止情人節

 

 

  在1653至1660期間,英國曾禁止人民慶祝情人節。在長達七年的時間裡,英國人既沒有情人節慶祝活動,也不能慶祝聖誕節。在查理二世恢復君主制後,這兩個禁令都被解封。目前巴基斯坦、伊朗和印尼等國家仍然禁止這個節日。

 

8/ 英國情人節卡前後售出 1.45 億張

 

 

  英國人有多重視情人節?在2 月 14 日前後,情人節卡的銷量超過 1.4 億張,成為第二大的賀卡節日。雖然仍然被聖誕節的每年9 億張抛離,但是賀卡數量仍然驚人。除此之外,英國人在情人節鮮花上的花費也高達 2.61 億英鎊,與母親節的支出相同。

 

  想知更多有關英國煮餸、買餸的有趣小知識?歡迎訂閱我的 YouTube 頻道「廚職背遊梁芷靈」。最新一集《英國完全入學手冊》,專訪一家八口移民英國,三位小朋友的校園生活!

 

 

  【英國完全入學手冊】一家八口移民|三位小朋友學費幾多?|校園欺凌點處理?|英國幼稚園、小學及中學生活|校服邊度買最抵?|英國移民|

 

▼ Follow 廚職背遊梁芷靈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廚職背遊梁芷靈BackpaCooking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