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廚職背遊 - 梁芷靈
04/03/2021

「應有此報」的英文是甚麼?英國人日常生活掛在嘴邊 5句實用俚語

 

  上星期的專欄文章《除了英超,講甚麼最快破冰? 3個熱門話題迅速與英國人打開話匣子!》推出後,很多讀者看過之後,專誠來到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inbox 留言,說文章既有趣,又實用,希望我繼續介紹更多以前在學校也許未有學過,在英國生活上卻非常實用的英國文化小知識。

 

  重溫上星期的文章

 

 

  有見及此,今個星期想為大家介紹一下 5句英國人經常掛在口邊的俚語,希望幫助大家無論在英國職場,或是結交外國朋友時,能大派用場也不用聽到一頭霧水。

 

1/ The dust has settled.

 

 

  有趣的是,有不少英文俚語的解釋和用法,其實跟香港人常用的成語甚至潮語,也非常相似!例如這一句「The dust has settled.」意思就是塵埃落定。

 

 

  以前我在英國倫敦 BBC 工作時,上司常常在會議中,尤其是討論完一些政策改動、人事變遷之後,都會用到 「The dust has settled. 」。觀看英國真人 Show 比賽節目時,評判也常常用「The dust has settled. 」去形容上一回合的對決結果已經塵埃落定,勉勵參賽者要再餘下的比賽繼續加油。

 

下一頁了解與天氣有關的俚語

 

2/ The calm before the storm.

 

 

  「暴風雨的前夕,總是平靜。」這句說話,在陰晴不定的英國更常用到。

 

  每逢周末,我在英國市集開街頭小市檔。一天之內,隨時風雲變色。英國熟客常常在暴風雨來臨之前,跟我說:「It's the calm before the storm.」

 

 

  我在英國寄宿學校任職廚師,在疫情大爆發之前,曾經有一段時間異常平靜和「正常」,幽默的大廚曾抛下一句:「Hopefully it's not the calm before the storm.」想不到,金口一開,隔一個星期之後,英國又再次進入全國 Lockdown!

 

3/ A match made in heaven.

 

 

  這句話,是我在英國參加婚禮時,常常聽到的,即是我們在香港常說的「天作之合、佳偶天成」,形容情侶二人是對方完美的另一半。

 

 

  在英國朋友聚會中,英國人也會形容一對情侶或夫妻朋友「They are truly a match made in heaven.」,稱讚他們很匹配、很相襯、perfect match。

 

下一頁學懂實用日常俚語

 

4/ What comes around goes around.

 

 

  英國人茶餘飯後,也喜歡討論幾句城中熱話、新聞時事。但世事難評,有些國家的政局動盪,非一朝一夕可以解決,也非三言兩語可以說清。

 

 

  這時候,英國同事喜歡用一句:「What comes around goes around.」打圓場作結,意思是「有因有果,做壞事的人終有一天得到應有的懲罰和報應。」

 

5/ Bob's your uncle. 

 

 

  喜歡看 YouTube 的朋友,相信一定認識 Bob 叔吧?他的頻道英文名是 Bob's Your Uncle,其實是一句英文俚語。這句話並非指「Bob 是你的叔叔」,而是指「咁就搞掂!」,在英國日常生活中,經常出現。

 

 

  例如當我工作時,扭不開切肉機的螺絲,向身型魁梧的男同事求救,他們一手拿起螺絲批,三兩下手勢扭開了之後,就會跟我說一句:「Bob's your uncle.」瀟灑地把螺絲批遞回給我。

 

 

  當你向朋友講教一道菜怎樣煮的時候,你也可以在總結說一句:「Bob's your uncle.」去形容跟著這些步驟做,就搞掂!

 

  希望以上的俚語短句,可以幫助大家跟英國人溝通得更容易、更愉快。如果想知道更多日常生活的實用英文,歡迎觀賞我的 YouTube 最新影片《英國牛扒 5大部位英文》,當中介紹如何在英國超級市場買超值晚餐,以及買餸英文。

 

 

 

  一邊做廚師,一邊背遊世界的我,現居英國,任職廚師並創業開設街頭小食檔。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的方法?點樣廚職背遊世界 460日?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

 

  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多多指教!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沒有相關資料。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