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廚職背遊 - 梁芷靈
04/08/2022

全球國家陸續放寛入境防疫限制!計畫再次踏上旅途?你有認錯這5個熱門旅遊國家的首都嗎?

#旅遊 #疫情 #入境防疫限制 #首都 #巴西利亞 #澳洲 #悉尼 #土耳其 #安卡拉 #加拿大 #渥太華 #瑞士 #蘇黎世 #伯恩 #琉森 #Travel

 

  自2019年爆發疫情,全球旅遊業進入冰河時期。幸而現時歐洲國家陸續取消入境防疫限制,大家終於有機會再一次踏上旅途。

 

 

  闊別機場多時,我們對世界陌生了嗎?讓我們一起溫故知新,以下五個熱門旅遊國家的首都,你知道在哪裏嗎?

 

#1 巴西的首都是?

 

 

  巴西是南美洲和拉丁美洲最大的國家。身為巴西第二大城市的里約熱內盧,雖然不僅是2016年奧運會主辦城市,更經常舉辦全球最盛大的嘉年華的地方,但是它並不是巴西的首都。

 

 

  巴西的首都是巴西利亞(Brasília)。如果你認為巴西的首都是里約熱內盧情有可原。1960年,巴西因為要加快內陸開發,正式由里約熱內盧遷都至巴西利亞。

 

 

  截至2013年,巴西利亞嘅人口估計大約有279萬。

 

 

#2 澳洲的首都是?

 

 

  悉尼(Sydney)是澳洲人口最多的城市和最大的金融中心,以海灘、歌劇院和港灣大橋聞名。墨爾本(Melbourne),是全國第二大城市,被稱為「澳洲文化首都」,集文化、教育、娛樂、飲食、旅遊於一身。可是,無論是悉尼,還是墨爾本,皆不是澳洲的首都。

 

 

  澳洲的首都是坎培拉(Canberra),位於墨爾本與悉尼之間。雖然只是澳洲第8大城市,但是因為地理位置理想,最終被選作首都。你認為墨爾本是首都也不為過。1901 年至1927 年間,坎培拉正在建設中,墨爾本是政府臨時所在地。

 

 

#3 土耳其的首都是?

 

 

  土耳其是5個橫跨歐亞的國家之一。伊斯坦堡(Istanbul)不僅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更是經濟和文化的中心。1600年間,伊斯坦堡一直是帝國的首都,包括拜占庭帝國、拉丁帝國和鄂圖曼帝國。因此,伊斯坦堡一直都給予人們「首都」的印象,你認為它是土耳其的首都也不足為奇。

 

 

  土耳其的首都是安卡拉(Ankara),是僅次伊斯坦堡之後全國最大的城市。1923年,土耳其獨立戰爭後,因為伊斯坦堡太接近敵人,所以遷都安卡拉。

 

 

 

#4 加拿大的首都是?

 

 

  多倫多(Toronto)是加拿大人口最多的城市,北美排名第四。雖然多倫多人以英文為主,但是市民使用的語言多達160 種。溫哥華(Vancouver)是加拿大西部主要城市,不僅人口密度全國最高,更是全球最宜居的城市之一。可是,無論是多倫多,還是溫哥華,都不是加拿大的首都。

 

 

  加拿大的首都是渥太華(Ottawa),是國家第四大城市。渥太華是加拿大的政治中心,坐擁眾多外國大使館和加拿大政府機構,例如加拿大議會、最高法院和總理辦公室。

 

 

#5 瑞士的首都是?

 

 

  蘇黎世(Zurich)是瑞士最大城市。它不僅是瑞士的交通樞紐,更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日內瓦(Geneva)是瑞士第二大城,是聯合國歐洲總部、紅十字會總部和世界衛生組織的所在地。可是蘇黎世和日內瓦皆不是瑞士的首都。

 

 

  你或許會認為伯恩(Bern)是瑞士的首都。這個說法並不完全正確。1803至1848年間,瑞士政府及議會在蘇黎世、伯恩和琉森(Lucerne)之間輪替。由於瑞士採行聯邦制,因此在是否設首的問題上未能達成共識。經過協商後,聯邦政府的所在地被稱為「聯邦城市」(Federal city),而非首都。因為伯恩於1848年被選為「聯邦城市」,所以伯恩並非法律上的首都,僅為事實上的首都。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