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12/01/2017

賀年全盒不再老土!Lady M首推八角形全盒 傳統、時尚兼備

#甜品 #全盒 #Lady M #農曆新年

  快到新年了!大家開始準備添置賀年物品未呢?眾多物品中,一個放滿糖果小吃的全盒是必不可少,寓意一團和氣、完完整整、十全十美,親友來拜年齊齊抓銀討個好意頭。Lady M即日起推出限定「Lady M如意糖果全盒」,將中式傳統全盒換上摩登糖果,以甜美滋味迎接新一年。

Lady M 如意糖果全盒 $780

  Lady M如意糖果全盒設計吸引,色彩鮮艷奪目,設計融入如意結圖案及流蘇,散發濃厚的中國節日氣氛之餘,亦不失時尚感,有如一個高貴雅致的珠寶箱。

 

  Lady M如意糖果全盒內備有八個糖果盒,輕輕拉開流蘇門把,全盒內是兩層糖果盤,每層各有四個糖果盒,選購來自世界各地的優質糖果,包括牛奶及香檳味松露朱古力金幣、鳥結糖、啫喱糖等,無論大人、小孩都會喜歡。

凡惠顧Lady M如意糖果全盒,均可獲贈玫瑰金 Lady M利是封一套

 

Lady M 銅鑼灣旗艦店

地址:銅鑼灣Fashion Walk加寧街 1-3 號地下C舖(食街)

 

Lady M 中環店

地址:中環國際金融中心IFC商場二樓2096A號

 

Lady M 尖沙咀店

地址:九龍海港城海運大廈二階OT 215K號舖

 

15/12/2023

上環骨子法式小館!名店廚師自立門戶巧製法國南部海洋Tarbouriech 蠔、加利西亞八爪魚、薰衣草汁烤釀乳鴿

#上環 #套餐 #美食 #八爪魚 #Food Map #法國菜 #Tarbouriech蠔 #乳鴿 #美食地圖 #甜品 #虹鱒魚 #Petrus #雅枝竹 #Dining #Caprice #餐廳 #魷魚 #酸種麵包 #鴿肝 #食家精選

  一早聽聞上環差館上街有一間十分不錯吃的法式小館,名字叫 Racines,餐廳由兩位法國廚師聯手主理,原來Chef Adrien Castillo跟Chef Romain Dupeyre 相識於微時,兩人少年時代一同於南法海岸的米芝蓮二星餐廳學藝,之後各自發展,分別到了巴黎、墨爾本星級餐廳掌廚,命運安排下,兩人終於在香港重逢,原來分別於 Caprice 和 Petrus 效力的 Adrien 和 Romain 決定自己當老闆,選擇於旺中帶靜的上環開設 Racines,餐廳開業已經一年,還未有機會到訪,最近友人相約飯聚,當然欣然答應。

 

 

  一步踏進餐廳,小小的空間充滿法式小館情懷,經過幾張小餐枱後便來到開放式廚房吧枱座席,我們安坐於吧枱位置,能夠近距離欣賞兩位大廚烹調時的風采,亦可以和他們直接對話,無論對菜式的概念和食材的由來都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品嘗美食之餘又可以長知識。

 

  安坐好後,先來品嘗這裏人氣甚高的酸種麵包,原來麵包是跟本地麵包店 Levain 合作炮製,加入了四種不同種籽和生燕麥片製成,吃時散發著陣陣種籽香氣和堅果風味,跟加入了辣椒和果醬炮製的煙熏牛油完美搭配,好食到停不了口。

 

 

下一頁:更多精彩美食

 

 

  餐單由三款餐前小吃揭開序幕,第一款是以肥肝肉醬和法國鴿肝醬烹製的鴿肝芭菲,跟士多啤梨、西班牙紅椒醬、榨菜、油煎面包粒搭配一起,是滋味無窮的組合。

 

  第二款是一口分量的椰菜花撻,餡料有加入海膽忌廉的魷魚、帶著濃郁海洋風味的海藻醬,最後灑上紫菜海苔粉,是百吃不厭的味道;最後有豬腳炸餅,豬腳先經水煮後去骨,然後跟紅葱和大蒜一起烹煮,與油封紅椒一併包裹於混合了檸檬、刁草和香滑鬆軟的薯蓉裏面,吃罷,唇齒留香。

 

 

  Tarbouriech Oyster - 餐廳選用來自法國南部海洋的Tarbouriech蠔,貪其礦物味特濃,把蠔與蠔汁輕輕煮熟,再加入用備長炭燒過的茄子和香濃撲鼻的醃牛肝菌,另外放入用法式高湯煮過的法國蝸牛,整道菜式的味道和口感層次都來得十分豐富。

 

 

  Camus Artichoke - 之後來了一款南法經典沙律菜式,兩位大廚用上西班牙紅椒、醃紅洋蔥、日曬番茄乾、炭烤粟米和醃雞油菌製作菜式基底,再加入以白葡萄酒烹調過的雅枝竹蓉,上面舖上鵝肝凍和以波特酒浸漬過的鴨肉啫喱,配合其他配菜,再淋上自家製松露醋汁,一切來得太美味。

 

 

下一頁:更多精彩美食

 

 

  Galician Octopus - 兩位法國大廚用上橙汁、杜松子和馬鬱蘭來慢煮來自加利西亞的八爪魚,之後切薄片,舖在意式粟米糊上,再加入慢煮過的澳洲牛頰肉,配合紅洋葱醬,牛肝菌蓉、卡拉馬塔黑橄欖片、橙皮、杜松子粉、醃雞油菌和馬郁蘭苗,最後放上巴馬臣芝士泡沫,好吃得念念不忘。

 

 

  Basque River Trout - 之後來了一道虹鱒魚菜式,大廚們巧妙地以佛手柑風味的橄欖油來慢煮虹鱒魚,之後再把魚肉煎至金黃焦脆,配合味道層次豐富的佛手柑沙巴雍醬,置底還有椰菜花意大利飯,各款食材全部完美搭配,簡單地俘虜了我們的味蕾。

 

 

  Racan Pigeon - 輪到餐廳名物烤乳鴿正式登場,大廚們用加入了薰衣草的乳鴿汁塗滿乳鴿表面,再釀入以波特酒醃製過的無花果,還有由鴿腿肉、鴿肝、鴿心、鵝肝、鯷魚和橄欖製成的豐富餡料於鴿身裏面,以恰到好處的火喉烤焗過之後,成就了一道皮脆肉嫩的經典乳鴿菜式,難怪一路以來都持續成為餐廳的招牌菜式。

 

 

  Banon Provence - 甜品時間有兩款甜食,先來以山羊芝士、酸辣醬和松子炮製的甜點,感覺來得清爽輕盈,簡單地討人歡喜。

 

 

  Root Jerusalem Artichoke - 另一款甜食是加入了耶路撒冷雅枝竹和榛子製作嘅雪糕,吃時刨下松露片,讓雪糕於甜蜜中散發陣陣幽香,是難忘的滋味。

 

 

  最後還有精緻的餐後小點,兩位大廚特別用上兒時的法國餅乾罐作容器,為晚餐帶來一個甜蜜溫暖的句號。

 

 

  是夜7道菜晚餐定價每位$1,788。

 

Racines

地址︰上環差館上街22號地下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