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 Jewelry

情迷珠寶 - nflorence
10/03/2017

【La La Land 】情迷藍綠色系的簡約設計-Mia

#la la land #寶石鑑賞 #首飾襯搭 #名人珠寶 #珠寶 #電影 #Spring2017

  記得《LaLaLand》於農曆年前上映,筆者看過外國影評,便急不及待在網上購買預售戲票,上映當日抱著一點好奇這兩位沒有音樂與舞蹈背景的演員如何能創造出另一個荷里活歌舞片的奇跡。Ryan Gosling天生如紳士般的外形及戲裏面對女主角Mia的深情無疑能牽起眾多女性觀眾歡心;即使Emma Stone未必稱得上美艷動人,但她把Mia這個為了達成夢想而走進片場里當咖啡師,到後來終於如願以償,登上大銀幕當上女主角的角色演繹得揮灑自如;放映完畢,看得我意猶未盡,腦海裏還浮現出同樣充滿retro色彩的喜劇歌舞片,《Singing in the Rain》的片段,及70年代Olivia Newton John與John Travolta演出的校園歌舞片《Grease》時期的少女回憶。

  一邊聽著LaLa Land Soundtrack的 “Dreamer”,一邊細味著大銀幕上Mia多個充滿色彩的造型,配以藍綠色系的耳環與吊墜作點綴,感情豐富的她為了追隨夢想而變得百感交集,難道Mia真的是一個活在幻想世界的雙魚座?

 

Mia譲他一炮而紅的年輕珠寶設計師Kyle Chan

 

  由Emma Stone飾演的Mia,為當上演員的夢想而努力,從戲裏佩戴的三套首飾造型可反映出角色經歷了人生不同的蛻變及其獨有的魅力。而最終都能如願以償成為第一女主角的Mia;從一開始在片場的咖啡室當咖啡師,一邊耐心等候不同Audition的機會,直至一次於餐廳內偶遇彈Jazz 的鋼琴樂手Sebastian,彼此開始互生情素的多個場口,頸上都佩戴著年輕而簡約的藍綠色瑪瑙電鍍14K黃金吊墜;直至男女主角第一次約會看電影,Mia給頭髮梳起,穿上綠色連身裙,換上一套綠色瑪瑙的14K黃金吊墜及耳環套裝,戀愛中的她更努力為自己籌備自編自導自演的舞台劇。 

(左上)Kyle Chan 綠色苔蘚瑪瑙鍍14K黃金吊墜(Green moss agate 14K gold filling pendant) 

(右上)Kyle Chan綠色瑪瑙14K金 (Green Onyx  14K  gold necklace and earrings)吊墜及耳環

(下圖) Costume Designer Mary Zophres為Mia這個角色挑選了兩套同樣出自近年在加州冒起的年輕珠寶設計師Kyle Chan手筆的首飾。這兩套綠色的小吊墜及耳環,配戴在擁有明亮綠色眼睛的Mia身上,成功為她創作了一份說不出的吸引力與自信。

 

簡約而甜蜜設計首飾

 

  從夢想成為演員到最後成功登上第一女主角,Costume Designer Mary Zophres除了選用了Kyle Chan設計的藍綠色系吊飾;導演Damien Chazelle更找來紐約著名珠寶設計師Monique Péan為Emma Stone設計Mia成名後所佩戴的首飾。從一顆價值55美元的簡約瑪瑙吊墜,譲她求變後換上一套同樣是簡約款式的綠瑪瑙14K金吊飾,最後成名了所佩戴的一套海藍寶及鑽石Fine jewelry,即使首飾的材質上變得名貴,但Mia所鐘情的藍綠色系的簡約設計依然未變。

  紐約著名珠寶設計師Monique Péan為Mia最終達成夢想的階段設計出一系列鑽飾,讀者可有好奇為何Mia一身黑色連身裙的高貴打扮,頸上配上的是一顆淡淡粉藍的海藍寶作為吊墜的主石?Monique Péan在一個訪問中便解開了疑團: “The idea for an aquamarine pendant came from Emma as she felt that Mia's character was a Pisces.” 

 

圖片源自:Monique Péan

 

  《La La Land》雖沒有為大家帶來一個完美的結局,男女主角為了夢想而不斷追求和努力,互相給予對方支持和鼓勵,相信能為大家帶來一點啟發和振奮。而身處於SEB’S jazz bar重遇的一幕,相信已成為不少觀眾心目中的經典場面。

 

30/01/2020

情人節Playlist:8首浪漫的電影歌曲,讓愛情在音樂與電影中發酵!

#愛情電影 #Valentine #情人節 #la la land #love song #A Star is Born #Lady Gaga #Twilight #Me before you #Date night #2020valentinesday #Loveis

  今年的情人節比較特別,未必能約伴侶外出享受一餐高質的晚餐。不過享受甜蜜時光有許多方式,在家精心為對方炮製一頓豐富晚餐,聽著浪漫的歌聲旋律,從燭光中享受二人共處的一晚,也能讓愛情升溫。編者精選8首sweet sweet電影歌曲,可讓你從音樂中喚起對浪漫電影情節的記憶,還不快快加到你的情人節Playlist!

 

#1

《La La Land》

City of stars

 

 

 

“City of stars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City of Stars這首歌在電影《La La Land》中出現了兩次,但是一首歌跟隨不同的情節,感情流露也是不同的。第一次,男主角Sebastian在碼頭自己看著茫茫大海唱著這首歌,歌聲中流露一絲渴望與迷茫。身邊出現恩愛的情侶讓他羨慕,可見他還在茫茫人海中尋找屬於自己的那顆“Shining Star”。第二次,Sebastian終於找到同樣喜歡Jazz的女生Mia,他們有默契地合唱這首歌,但是現實不如人所願,最終他們的感情被現實打敗,歌曲也從漸漸從恩愛變為悲傷。

 

#2

《Begin again》

Lost Stars

 

 

 

“Are we all lost stars, trying to light up the dark?”

 

  這首歌是電影Begin Again 的主題曲,是女主角Greta寫給男主角Dave的禮物,他們在寂寂無名時相愛。其後Dave因為這首歌而紅,卻意氣風發戀上女助手,作曲者Greta則被他扔下。就像他們的愛情,這首歌描述每個人都像是世界上一顆lost star,尋找意義和追逐愛情,但最終愛情未必是想像中的樣子。

 

  另一邊廂,一個音樂監製Dan,與妻子和女兒愈行愈遠,還被自己創立的唱片公司辭退。兩人在垂頭喪氣時在酒吧中相遇,Dan看中了Greta的音樂才華,並在紐約的街頭巷尾自費錄製專輯,想不到專輯熱賣,讓他們變身為兩顆燦爛明星。

 

 

#3

《A Star is Born》

Shallow

 

 

 

“I'm off the deep end, watch as I dive in

I'll never meet the ground

Crash through the surface, where they can't hurt us

We're far from the shallow now.”

 

  說到最浪漫的電影金曲,第一個想起的會是2019年有Lady Gaga拿下奧斯卡兼金球獎最佳電影歌曲獎的《Shallow》嗎?先不評論Lady Gaga的演技如何,但她的歌星絕對讓這部電影生色不少,戲中男女角色的感情因為電影中的幾首歌變得更深厚。例如在商店前的停車場,想不到身為巨星的Jackson居然聽Ally唱這首《Shallow》,她們的愛情也從這首歌萌發。雖然電影沒有太仔細描述兩人的愛情進程,不過第一次Ally與Jackson在台上一同演唱這首《Shallow》,就完全展現了Jackson對Ally的信任與欣賞,還有兩人的默契!

 

#4

I'll Never Love Again

 

 

“Don't wanna give my heart away to another stranger

Or let another day begin. 

Won't even let the sunlight in

I'll never love again.”

 

  另一首也是在這部電影的歌《I'll Never Love Again》,也深深觸動觀眾的心。可能Jackson在車房上吊自殺的一幕還未能讓觀眾流淚,不過Ally在喪禮上深情演唱的這首《I'll Never Love Again》,絕對讓你感受到她的心痛。

 

#5

《Call Me By Your Name》

   Mystery of Love

 

 

 

“The first time that you touched me

Oh, will wonders ever cease?

Blessed be the mystery of love.”

 

  這是一部青澀的愛情電影,電影沒有大起大落,與這首歌一樣重複著柔和的旋律,就像一個懶洋洋的下午,或者無疾而終的暑假戀愛。電影講述在意大利的一個夏天,研究生Oliver遇見了教授的兒子Elio, 兩人在短短六星期的相處中,萌生了禁忌之戀。年輕的Elio熱情卻衝動,成熟的Oliver沉穩而閃耀,對於Elio的愛,Oliver處理得小心翼翼,因為他知道這剛萌生的愛情馬上便會完結。這首歌的歌詞完全地演繹出兩人不為人知的感情,表面泛起的小小漣漪,水底早已波濤浪湧。

 

 

#6

《Me Before You》

Thinking Out Loud

 

 

 

“Darling, I will be loving you 'til we're 70

And, baby, my heart could still fall as hard at 23”

 

  這首歌的歌詞、旋律、還是Ed Sheeran 的歌聲都足以融化人心。Spotify分析了超過一百萬個婚禮的Playlist,而這首歌是榜上有名的最受歡迎的情歌。歌詞就像是婚禮上為對方寫的愛情誓言,「我會愛你到70歲,愛你的心每天就像23歲般跳動。」

 

#7

Unsteady

 

 

“Hold on to me

Cause I'm a little unsteady”

 

  電影講述成功的年輕企業家Will,曾經活躍於各種運動,但是在一場電單車意外中致全身癱瘓,Louisa是照顧Will的看護。他們從一開始的冤家,漸漸日久生情,愛上對方。但是Will不能接受自己全身癱瘓,也不想Louisa一生陪伴自己,所以決定去瑞士安樂死。這首激昂的音樂唱出了Louisa的心情,「如果你愛我,就不要放手!」

 

#8

《Twilight》

A Thousand Years

 

 

 

“I have loved you for a thousand years

I'll love you for a thousand more.”

 

  最後不能少了這首《暮光之城》的主題曲,即使電影已經過了9年,這首依然是浪漫場合的熱門選項。以吸血鬼為題材的愛情故事,總更引人入勝,他們的愛情就像歌詞般,可以持續上千年。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