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 Jewelry

尋寶女生日誌 - Kogi Ko
20/07/2018

【就是喜歡藍】Gal Gadot都愛!珠寶界常見的藍色代表!

#寶石 #Jewelry #Red Carpet Starlight #Celebrity Style #Gübelin #Van Cleef & Arpels #Dior #tiffany & co. #Blue book #Bulgari #Gal Gadot #summer2018 #Boucheron

Dior Joaillerie Dior Dior Dior Dentelle Tulle藍寶石指環

 

  一向很喜歡藍色,藍色的天空、藍色的海洋、藍色的寶石。說起藍色的寶石,大概會先想起藍寶石吧!作為剛玉家族其中一員,藍寶石沒有紅寶石那麼鮮豔搶眼,但其深沉又濃郁的色彩散發著溫婉的知性美。其實藍寶石並不只局限於藍色,有黃色藍寶石、橙色藍寶石、粉紅色藍寶石、綠色藍寶石等等,其顏色取決於寶石內含的微量元素。藍寶石一向是珠寶家的寵兒,Dior Dior Dior高級珠寶系列之中,品牌繼續以Haute Couture靈感設計作品,如蕾絲般的設計誓要俘虜女士的歡心,以白金打造輕柔而細緻的感覺,這枚Dior Dior Dior Dentelle Tulle藍寶石指環造工精美,中央超過4卡拉的橢圓形主石來自馬達加斯加,加上如花邊及緞帶的裝飾,鑲以白鑽,仿如一件璀璨的藝術品。

 

Tiffany & Co. 2018 Blue Book鉑金胸針

Boucheron DÔME白金戒指

 

  另一種耳熟能詳的藍色寶石要算是坦桑石,說起這種呈現藍紫色或紫色的寶石,就不得不提起Tiffany & Co.。品牌在1967年於其唯一產地坦桑尼亞發現它的芳蹤,其後把它名為坦桑石,並迅速受到重視。Tiffany & Co.早前發表了2018 Blue Book高級珠寶系列全新作品,當中以夏天的蝴蝶為靈感的鉑金胸針,鑲嵌重逾27卡拉的祖母綠切割坦桑石,美麗得引來蝴蝶在寶石上停留,生機煥發。作品上亦鑲上藍寶石,綴以圓鑽更加閃耀。另一邊廂,Boucheron的DÔME白金戒指上鑲有1顆重43.95卡拉的圓蛋形坦桑石,非常吸睛,外圍再鑲有一圈鑽石,添上幾分閃爍。值得一提的是戒指特別以雙戒設計,碩大的寶石安坐於女士兩指之上,優雅之餘亦突顯個性。

 

神奇女俠Gal Gadot以紅地毯造型及簡單T恤牛仔褲佩戴Tiffany & Co. 2018 Blue Book鉑金鑲鑽海藍寶頸鏈

 

Tiffany & Co. 2018 Blue Book鉑金鑲鑽海藍寶頸鏈

 

Gübelin Ornament of Flower海藍寶白金華麗吊飾型耳環

 

Bulgari Serpenti海藍寶白金頸鏈

 

  海藍寶亦是相當受歡迎的藍色寶石之一,清澈透明,其英文名字 「Aquamarine」 源自拉丁文的海水,如大海般的顏色散發陣陣清涼感。Tiffany & Co.的全新Blue Book高級珠寶系列中亦見其蹤影,以冬季為題的Winter Blue Ice鉑金頸鏈,以超過5卡拉的冰藍色海藍寶石作重點,長方形的主石重量超過27卡拉,襯以超過14卡拉的鑽石。作品設計大膽簡約,體現工業風格及美國裝飾藝術視覺元素,令人聯想起New York City的天際線。神奇女俠Gal Gadot曾以紅地毯造型佩戴這款作品,亦曾搭配簡單T恤牛仔褲,同樣好看。Gübelin的Ornament of Flower系列則帶來海藍寶白金華麗吊飾型耳環,創作以亮麗的色彩示人,設有可拆卸的垂吊部分,一物兩戴,可佩襯任何場合和打扮,擔當主角的海藍寶,兩顆橢圓形主石共逾3卡拉。 還有Bulgari以靈蛇作題,Serpenti白金頸鏈盡顯懾人魅力,主石是一顆剔透的梨形海藍寶石,以栩栩如生的鑲鑽靈蛇纏繞相伴,活靈活現。

 

Gübelin Grace of the Sea Anemone 白金手鐲 

 

  出產歷史不算悠久,但絕對是寶石界的新貴—帕拉伊巴碧璽在1980年代第一次被發現埋藏於巴西帕拉伊巴州的一個礦場中,色澤鮮明又特別,著名寶石學家Eduard Josef Gübelin形容這種顏色如「閃着電光的孔雀藍」,又像「不斷閃爍的薄荷綠」,這種寶石亦聲名大噪,幾乎供不應求。Gübelin特別設計Grace of the Sea Anemone系列的作品呈現這不可多得的寶石之美,當中的白金手鐲鑲嵌了7顆共重17.51卡拉的蛋面切割的帕拉伊巴碧璽,綴以共10.78卡拉的鑽石。手鐲用上珠寶工匠 470 小時去製作,而設計靈感則來以帕拉伊巴碧璽的內在世界,顯微攝影技術下猶如看見安躺在內的海葵花,優雅地輕輕揮動她的觸鬚。

 

Van Cleef & Arpels Bouton d’or® 黃金、青金石、綠松石及鑽石項鏈 

 

  最後我們看看Van Cleef & Arpels Bouton d’or®珠寶系列推出的新作,以品牌自1930年代推出的「paillette」金屬飾片為基礎,在珠寶師的巧手下以全新面貌示人。綠松石和青金石帶出夏日的時尚風格,彷彿一個繽紛的色彩派對。青金石是一種色彩豐富的岩石,鮮明的royal blue色彩是它的標記。綠松石如蔚藍的天空,古埃及人將這寶石稱為「mefkat」,有「快樂」及「喜悅」的意思。Bouton d’or®項鏈為女士的粉頸帶來藍與金的色彩盛宴,以圓渾有致的黃金及兩種藍調的寶石拼湊出完美作品,加上點點鑽石增添璀燦。

 

14/12/2023

Pantone 2024 | 珍貴海螺珠成年度顏色!國際女星Elizabeth Taylor最愛!每隻女王螺得一粒,僅2至3成達寶石級!

#飾物 #Trending Items #Celebrity Style #Jewelry #穿搭 #首飾 #首飾襯搭 #頸鏈 #海螺珠 #珍珠 #寶石 #PANTONE #Fashion News

  每年尾顏色權威Pantone都會選出來年“Color of the Year”, 而2024年的年度顏色是Peach Fuzz,一種比較柔和的桃色,一種揉合了橙及粉紅色的顏色。我第一眼見到Peach Fuzz,不期然便聯想到Conch Pearl 海螺珠。海螺珠有多種顏色例如白色、米黃、及最得人喜愛的粉紅色。

 

(Courtesy:Pantone)

 


(Courtesy:GIA)

 

  跟平常的珍珠不同,珍珠是生長於軟體動物(Mollusk)如蠔身上,但海螺珠則是生長於女王螺貝(Queen Conch)內。珍珠或海螺珠都是首先有異物進入蠔或螺內,並因受到刺激而釋放珍珠母(Nacre)把異物包覆蓋着而形成。

 

  由於海螺獨特的螺旋狀的構造,它不能如蠔一般地被撬開並植入珠核而變成珍珠,所以海螺珠都只可似天然生產,而且跟珍珠不一樣,每一個蠔可以有多顆珍珠在內,但每一個女王螺只可有一顆海螺珠。

 

  資料紀錄中在大約54,000女王螺貝中,只有大約4至5顆海螺珠,所以每年產量祇有2,000至3,000顆,而當中更只有20至30%是達寶石級別可供作首飾用。

 

  再者,基於環境汚染,女王螺貝的數量亦受到影響,由於產量極少,因此使到海螺珠的價值非常高昴。由於是天然的緣故,海螺珠多呈橢圓形或不規則形狀,只有極少會是圓形的。

 

(Courtesy:Kate Valerio)

 

  海螺珠雖然沒有珍珠表面的幻彩,但卻有如陶瓷一般的光滑表面,同時間亦有可能出現火焰紋(Flame structure),最靚的火焰紋肉眼可見但非常稀有,所以十分受收藏家追捧。

 

(Courtesy:GIA)

 

  珍貴的海螺珠不單只得到各大品牌使用於設計上,同時間亦受到名人如Queen Mary、Elizabeth Taylor等佩戴。

 

(Courtesy:Internet)

 

(Courtesy:Elizabeth Taylor, Harry Winston)

 

(Courtesy:Sotheby’s, Cartier)

 

(Courtesy:Tiffany & Co)

 

(Courtesy:Christie’s, Tiffany & Co.)

 

(Courtesy:Mikimoto)

 

  海螺珠的保養跟普通珍珠差不多,不要接觸化學物品及用清水沖洗。但有一點要留意,海螺珠有「夜間寶石」的稱號,因為如果把海螺珠長時間在陽光下直接照射,海螺珠美麗的粉紅色是會褪色,這點大家要注意。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