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 Jewelry

尋寶女生日誌 - Kogi Ko
27/05/2019

是時計?是藝術品?讓鐘錶作品帶你遊覽Art Museum!

#Watch #Jewelry

  旅遊時我很喜歡去不同的Art Museum,細看藝術家手下的Masterpiece,不知不覺又一整天。鐘錶界亦帶有不少藝術氣息,憑著設計團隊的無窮創意及工匠的巧手,一款款如藝術品的腕錶及珠寶作品應然而生,例如微繪、琺瑯、雕刻等不同工藝經常出現在作品上。

 

(Photo Courtesy of MB&F)

 

  如鐘錶界的Modern Art代表,MB&F經常為我們帶來驚喜。品牌在年初與瑞士鐘錶製造商L’Epée 1839再次合作,今次帶領錶迷進入海洋的國度,一窺生生不息的美麗水母。新作是以水母為靈感的Medusa雙擺設模式時鐘,頂部由手工吹製的義大利Murano穆拉諾玻璃包覆,渾圓的立體感配上鮮明的色彩令人一見難忘。它可裝置在天花板上,也能直立置於桌面上。中央鐘體由大型手工吹製的穆拉諾透明玻璃圓頂組成,如成年水母的身軀,有藍色、綠色、粉色三種款式可供選擇,色彩繽紛而剔透,各限量50座。玻璃鐘體的設計過程充滿挑戰,特別是粉色款,需要將紅色與透明玻璃進行無數次堆疊後,才能造到完美的色彩效果。

 

  這個時鐘如何讀時呢?透過玻璃圓頂,你可以看到兩道轉環,一道顯示小時,另一道顯示分鐘。Medusa更以新型夜光塗料Super-LumiNova重現水母在漆黑深海中閃著微光的效果,盡顯心思。搭載2.5Hz(18,000 vph)的機芯,是L’Epée 1839 歷時兩年研發的成果,維持這亮麗水母的生命。

 

(Photo Courtesy of MB&F)

 

  Sevan Bıçakçı的藝術風格與MB&F截然不同,這個於2002年創立的品牌以珠寶設計師本人的名字命名,呈獻以人手製造的高級珠寶品牌。以珠寶起家的Sevan Bıçakçı每件作品都是unique piece,別具個性,深受私人收藏家、皇室貴族及名人青睞。

 

Love Ladder

 

  Sevan Bıçakçı師承亞美尼亞裔珠寶家Hovsep Chatak,所有設計都是獨一無二的藝術作品,獲獎無數,曾經於世界知名展覽Couture Show囊括2006年、2007年、2008年、2009年、2011年及2012年六屆Couture Design Awards,並於2007年獲丹泉石基金會(Tanzanite Foundation)嘉許為最佳獨立設計師。他的作品曾於倫敦、利雅德、大馬士革、貝魯特、卡薩布蘭卡、伊斯坦堡、沙迦、巴林及侯斯頓的博物館及藝廊展出。

 

Gold Monster

(Photo Courtesy of Sevan Bıçakçı)

 

  品牌的創作團隊包畫家、書法家、雕刻家、雕塑家、微繪大師、玻璃工匠及寶石鑲嵌工匠,製作一件作品平均要花費三至四個月,大部分製作工序均由Sevan Bıçakçı親自培訓的藝術家及工匠製作,流露出伊斯坦堡的氣息,展現由Sevan Bıçakçı開創及擁有世界專利的反向凹雕(reverse intaglio carving)及寶石內逆向層疊塗繪(in-gemstone inverse layered painting)工藝,亦可見於品牌的腕錶作品上。此外,於寶石上進行微雕及書法、微繪鑲嵌畫元素、金屬鏤刻及鐫刻、鑲嵌裝飾等,也是品牌相當拿手的工藝技術。除了珠寶,品牌亦製作出時計傑作,細說時間的故事,雖然Sevan Bıçakçı不是 「watchmaker」,沒有自己研發的機芯,但款款腕錶都精緻細膩,尤如博物館內的藏品。

 

Dancing Cherubs

(Photo Courtesy of Sevan Bıçakçı)

 

  Dancing Cherubs腕錶用以愛神為藍本的小天使祝福佩戴者,施展動人魔法。作品以黃金、銀所製,鑲有鑽石,配備綠松石鑲嵌錶面,一雙擁吻的小天使凹雕在藍寶石錶鏡上,活潑生動。至於Aquarium腕錶,如一個透徹的水族館,藍寶石錶鏡上凹雕神仙魚,帶來安祥平和的感覺。

 

Aquarium

(Photo Courtesy of Sevan Bıçakçı)

(Photo Courtesy of Sevan Bıçakçı)

Arachne

(Photo Courtesy of Sevan Bıçakçı)

 

  另一邊廂,以黃金、銀及鑽石製成的Arachne腕錶,藍寶石錶鏡呈現立體的弧度,內裡的凹雕蜘蛛栩栩如生,錶面上的蜘蛛網編織出佩戴者的夢。還有Infinity手鐲形腕錶,以黃金、銀及鑽石製造而成。兩個錶盤可展示兩地時間, 「8」 字形態代表永恆。

 

Infinity (front)

Infinity (back)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