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 Jewelry

尋寶女生日誌 - Kogi Ko
18/05/2020

創新線上錶展:盤點 Watches & Wonders 2020 複雜功能腕錶

#Watches & Wonders #IWC #watchtrend2020 #A. Lange & Söhne #Panerai #Vacheron Constantin #Watch

  常言道: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疫情關係,造就線上錶展Watches & Wonders 2020的誕生,讓全球鐘錶業界加快步伐向網絡進軍的同時,亦留下時間空間讓各大品牌反思傳統錶展於未來的發展方向和規模。線上Watches & Wonders不像傳統錶展般訂下閉幕日期,但各品牌的新作應該已經悉數登場,從芸芸作品中我們先來看看複雜功能腕錶,或許可從中預視到高級鐘錶界未來發展的大方向。

 

IWC Portugieser Perpetual Calendar 42 in 18 Carat 5N Gold Case 

$243,000

(Photo Courtesy of IWC)

 

  就以IWC而言,品牌一如以往數年的策展模式,揀選旗下一個重點系列發布,今屆W&W就是Portugieser葡萄牙系列的天下。葡萄牙系列於1930年代面世,設計靈感來自品牌當年為英國皇家海軍製造的甲板錶。至於2020葡萄牙系列新作當中的複雜腕錶,就是一款配置全新複雜機芯、尺寸更精巧的萬年曆腕錶。

 

  IWC首次將萬年曆功能整合至自家的82000型機芯,成就配備60小時動力儲備的82650型萬年曆機芯,其振頻每小時28,800次,功能方面備有萬年曆搭配日期、星期、月份、閏年及萬年曆月相盈虧顯示,中央秒針亦附掣停裝置。此錶突破之處是在於所有萬年曆顯示功能,只需通過單一錶冠調校。腕錶的日期、月份及星期顯示,分別透過位於3點、6點及9點鐘位置的小錶盤顯示;月相盈虧顯示則整合至6點位的月份顯示中,每577.5年才出現一天誤差,精準度極高!至於9點位顯示星期的小錶盤,則同時顯示距離下個閏年相隔的年數。

 

  由於這82650型萬年曆機芯的尺寸較品牌之前的萬年曆機芯為小,所以亦配上較少的42毫米錶殻,適合手腕較細的人士佩戴。錶殼材質方面,除了備有18K 5N玫瑰金外,亦備有IWC專利的18K Armor Gold配襯藍色放射紋錶盤的專賣店特別版可供選擇。

 

 IWC Portugieser Perpetual Calendar 42 Boutique Edition

$295,000

(Photo Courtesy of IWC)

 

詳情可查詢:www.iwc.com 

 

 A. Lange & Söhne ZEITWERK Minute Repeater

售價待詢

(Photo Courtesy of A. Lange & Söhne)

 

  Watches & Wonders的德國代表A. Lange & Söhne,於去年底推出優雅運動腕錶Odysseus後再推新版本,而複雜錶新品就有這款18K白金錶殻配深藍色錶盤的ZEITWERK Minute Repeater。即使此錶是於2015年首度問世,但它仍然是全球唯一結合機械跳字顯示,以及十進制三問裝置的複雜腕錶,由於產量只有30枚,之前與ZEITWERK Minute Repeater擦身而過的錶迷,今次千萬不可再錯過這枚專賣店限量版腕錶。

 

  ZEITWERK Minute Repeater最eye catching的當然是所搭載的跳字報時裝置,其顯示模組由三個圓盤組成,佩戴者可輕易地從左到右讀取時間。腕錶搭載專利恆定動力的擒縱系統,確保擺輪速率的穩定性,使數字盤每分鐘推進一格。這些機械顯示零件所連接的三個蝸輪,可準確對應小時、十分鐘和個位分鐘的鳴響裝置,突破一般三問錶的刻鐘單位報時。

 

機械跳字報時顯示,讀時清晰。

(Photo Courtesy of A. Lange & Söhne)

 

  此外,ZEITWERK Minute Repeater的三問功能是由10時位置的按鈕啟動,取代傳統三問錶的拉動滑把的方式,而鳴響的動力則來自機芯發條鼓而非拉動滑把的彈簧,加上錶殼側面不設大型開口,報時聲響的質素也因而進一步提升,以上特點令ZEITWERK Minute Repeater突破傳統三問錶的框架。錶殻直徑44.2毫米,搭載由771個零件組成的L043.5型自製機芯,深藍色實心銀錶盤與鍍銠德國銀時間橋,營造令人賞心悅目的視覺對比效果,配上大方穩重的藍色手工縫製皮革錶帶。

 

 錶盤12點位置設有動力儲存顯示。

(Photo Courtesy of A. Lange & Söhne)

 

詳情可查詢:www.alange-soehne.com

 

Panerai PAM01108 Submersible EcoPangaea™️ Tourbillon GMT - 50 mm Mike Horn Edition

$ 1,435,000

(Photo Courtesy of Panerai)

 

  如何將高端複雜功能糅合於運動風格強烈的腕錶之中,從來都是一門高深學問,Panerai在這方面一直做得很不錯,即使品牌的錶殻外觀有所局限,但仍能將合適的複雜功能呈現於錶迷眼前,這枚新鮮出爐的Submersible EcoPangaea Tourbillon GMT陀飛輪兩地時間腕錶,就是其中一個最佳例子。

 

垂直旋轉的30秒陀飛輪及Mike Horn簽名。

(Photo Courtesy of Panerai)

 

  Panerai這次與極地探險家Mike Horn合作推出這枚腕錶,其中一項重點是採用品牌近年相當重視的環保材質——EcoPangaea高科技不銹鋼。EcoPangaea是一種再生金屬,其中一項原材料是品牌特別從Mike Horn專用Pangaea帆船長達35米的傳動軸,擷取當中的不銹鋼重新提煉出EcoPangaea再生鋼材來製作錶殼。Submersible EcoPangaea Tourbillon GMT腕錶搭載完全由Panerai諾沙泰爾製錶廠自主設計的手動上鏈機芯P.2005/T,配有沿垂直軸旋轉的30秒陀飛輪,鏤空鈦金屬機芯呈現先進的幾何設計美感,三發條盒可提供長達6日的動力儲存。此外,腕錶配備單向旋轉噴砂錶圈,附拋光刻度標識,錶盤和指標上點綴有「北極」藍色功能性細節設計,錶背有Mike Horn簽名字樣及刻有帆船圖案。直徑50毫米錶殼內備有一個軟質鐵環,以防止機芯受到磁場影響。這是首款搭載陀飛輪的Submersible腕錶,限量發行5枚,只於品牌專門店發售。

 

錶背可欣賞到機械感十足的結構。

(Photo Courtesy of Panerai)

 

詳情可查詢:www.panerai.com

 

 Vacheron Constantin Les Cabinotiers Grand Complication Split-Seconds Chronograph “Tempo”,是獨一無二作品。

售價待詢

(Photo Courtesy of Vacheron Constantin)

 

  壓軸登場的可謂是今屆Watches & Wonders複雜錶之首——Vacheron Constantin Les Cabinotiers Grand Complication Split-Seconds Chronograph “Tempo”。在此之前Vacheron Constantin曾經在慶祝260週年時推出搭載57項複雜功能的Ref. 57260懷錶,而三年前在SIHH錶展面世的閣樓工匠3600腕錶,就蘊含23項功能。今年Watches & Wonders的這枚Les Cabinotiers Grand Complication Split-Seconds Chronograph “Tempo”腕錶就更上一層樓,搭載24項功能,當中複雜功能包括三問報時、陀飛輪、萬年曆、逆跳月相、時間等式、晝夜長短、日出日落時間、追針計時等。一如外觀所見,腕錶盛載著密密麻麻的顯示,功能之多要採用雙面可翻轉式的面盤設計才足夠。

 

  跟Ref. 57260懷錶比較,只有24項功能的Les Cabinotiers Grand Complication Split-Seconds Chronograph “Tempo”似乎不外如是,但此錶卻是Vacheron Constantin製錶史上最複雜的腕錶,皆因要將所有功能逐一組裝在一枚完整的機芯裡,是一件浩瀚的工程。這台全新2756型機芯是由研發Ref. 57260的團隊操刀,以1,163枚零件組成。錶盤佈局方面,其中一面將日期、星期、月份、閏年等萬年曆資訊分配在錶盤下半部,上半部則是24小時第二地時間及小秒針與30分鐘計時盤,看上去像四個鏡頭整齊地放在一起。相此之下,機芯的另一面簡潔許多,當中包含12點位置的陀飛輪、錶盤中央具太陽造型的真太陽時、對稱的日出日落時間,以及用逆跳指針指示的月相和月齡等功能;三問報時功能,則無論翻轉到那一面都可以隨時啟動。Les Cabinotiers Grand Complication Split-Seconds Chronograph “Tempo”腕錶的18K 5N玫瑰金錶殻直徑50毫米,厚度為21毫米,體型其實頗為巨大,這也是預料之內吧!Les Cabinotiers Grand Complication Split-Seconds Chronograph “Tempo”腕錶還有一個talking point,就是品牌邀請了英國著名的錄音工作室Abbey Road Studios,替腕錶錄製專屬三問報時聲音,並提供音質認證,足見品牌對報時音質的要求極高。

 

全新2756型機芯是由研發Ref. 57260複雜功能懷錶的團隊操刀,以1,163枚零件組成。

(Photo Courtesy of Vacheron Constantin)

 

詳情可查詢:www.vacheron-constantin.com/

 

18/02/2022

Watches & Wonders Geneva 2022 強勢回歸,日內瓦實體展將展出38個鐘錶品牌的最新作品!

#鐘錶奇跡展 #Watches & Wonders #腕錶展 #鐘錶盛事 #Watches #Watch

   鐘錶界的盛事Watches & Wonders Geneva前身為日內瓦國際高級鐘錶展S.I.H.H.,於2020年改名並將展期由1月調整至4月,與Baselworld接壤,讓錶迷可一次飽覽兩大錶展。本是讓人興奮的消息,卻因為疫情的關係之下,位於日內瓦的實體展不斷在延期,回看之下,已有兩年沒有舉辦了。

 

 

  正值失望之際,主辦單位瑞士高級製錶基金會(Fondation de la Haute Horlogerie、FHH)卻在密鑼緊鼓地籌備,讓高級製錶界盛事會強勢回歸,展期亦於3月30日盛大開幕!

 

  作為首屆Watches & Wonders Geneva 於日內瓦的實體展回歸,細數之下,參展的品牌多達38個。包括RICHEMONT和LVMH兩大巨頭旗下的鐘錶珠寶品牌,還有新加入的GRAND SEIKO。除此之外,過去曾參與Baselworld的品牌如CHANEL、CHOPARD、PATEK PHILIPPE、ROLEX及TUDOR等將首次亮相日內瓦,相信錶展又多了不少亮點。而備受矚目的新推腕錶自然是保持神秘,待到開幕那天,才會揭開面紗。

 

 

  除了備受矚目的新錶發佈,展覽還會有全新的活動,如現場直播、專題研討、展覽活動等,讓整個行程豐富熱鬧。除了實體展,主辦方表示,今次的新聞活動將以三種全新形式呈現,讓不能到場的錶迷都可以飽覽品牌新錶。

 

  首先,有第一時間接收到資訊的產品發佈會直播;第二,有於八時半在戰場以直播形式播出的早間節目,內容將為當日的展覽焦點,以及業內專家的對話;第三,是六時半推出的晚間節目,將涵蓋多個主題,包括當日演講總結,並在38個品牌中,精選一些特別的腕錶與珠寶作品,和大家介紹。與此同時,主辦方邀請了世界著名的製錶工匠和愛錶人士,共設六場專題研討,讓你更深入了解鐘錶的世界。

 

 

  此外,Watches & Wonders Geneva現場將展出名為「時間設計」的展覽,向大眾展示腕錶設計的發展歷程與故事。

 

  面對高級製錶界盛事強勢回歸,一眾錶迷你們期待嗎?

 

詳細參展品牌:

 

A. LANGE & SÖHNE

BAUME & MERCIER

CARTIER

CHANEL

CHOPARD

GRAND SEIKO

HERMÈS

HUBLOT

IWC SCHAFFHAUSEN

JAEGER-LECOULTRE

MONTBLANC

ORIS

PANERAI

PARMIGIANI FLEURIER

PATEK PHILIPPE

PIAGET

ROGER DUBUIS

ROLEX

TAG HEUER

TUDOR

ULYSSE NARDIN

VACHERON CONSTANTIN

VAN CLEEF & ARPELS

ZENITH

 

日期:3月30日至4月5日

地點:日內瓦Palexpo展覽中心

網上平台:watchesandwonders.com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