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 Jewelry

尋寶女生日誌 - Kogi Ko
10/08/2020

Shining Star:媲美璀璨星空,砂金石錶面的腕錶神秘而浪漫

#砂金石 #Watch #A. Lange & Söhne #Parmigiani #Jaquet Droz #Girard Perregaux #Jewelry

  今年7月至8月中,英仙座流星雨會穿梭天幕間,照亮漆黑的夜空。根據香港天文台的資訊,今年的高峰期預計在8月13日凌晨4時至下午4時出現,在光污染較少的環境下,預計在高峰期每小時會有流星達110顆!實在機不可失!

 

  抬頭看星空之餘,亦可配戴如星空燦爛的腕錶。砂金石是一種頗常用於腕錶及珠寶創作的材質,也稱作東陵石或東菱石,是石英的一種變體。內含的片狀礦物,令其產生閃閃發亮的反光效果;深藍色的砂金石,就如夜間的星空,神秘而浪漫。

 

A. Lange & Söhne Saxonia Thin

HK$184,000

(Photo Courtesy of A. Lange & Söhne)

 

  朗格Saxonia Thin,在實心銀錶盤上覆以一層砂金石,融合在物料內的氧化銅結晶,在光線反射下可媲美迷人星空的光采,更突顯其深藍色調,兩針設計加上長棒形時標,盡顯簡約優雅。

 

(Photo Courtesy of A. Lange & Söhne)

 

  腕錶備有39毫米白金錶殼,搭深藍色亮面皮革錶帶。搭載品牌最纖薄的L093.1手動機芯。直徑28毫米的機芯以最高規格修飾,並經二次組裝,厚度只有2.9毫米,完全上鍊後可維持 72 小時的動力。

 

(Photo Courtesy of A. Lange & Söhne)

 

詳情可查詢:www.alange-soehne.com/

 

Parmigiani Tonda 1950 Galaxy

HK$191,200

(Photo Courtesy of Parmigiani)

 

 

  看過德國的代表,瑞士品牌Parmigiani亦帶來一款以砂金石作主題的腕錶。Parmigiani的總部位於Val-de-Travers,澄澈的夜空在毫無燈光干擾下,滿谷繁星閃爍,造就Tonda 1950 Galaxy的誕生。如朗格的Saxonia Thin一樣,採用簡約的設計,以砂金石錶盤做主角,備有帶夜光塗層的三角形指針指示時間,直徑 39 毫米的玫瑰金錶殼配上黑色愛馬仕鱷魚皮錶帶。腕錶採用品牌自家PF702自動機芯,備有48小時動力貯備。

 

(Photo Courtesy of Parmigiani)

 

(Photo Courtesy of Parmigiani)

 

詳情可查詢:https://www.parmigiani.com/en/

 

Jaquet Droz Lady 8 “Petite”

HK$125,300

(Photo Courtesy of Jaquet Droz)

 

  Jaquet Droz以其Lady 8系列腕錶的原款設計為基礎,推出更加精緻的款式Lady 8「Petite」女士腕錶。這枚鑲飾砂金石的Lady 8「Petite」配備直徑25毫米的白金錶殼,小巧迷人,外表保留系列的經典設計,散發優雅嫵媚的氣息。標誌性的「8」字形圖案,圓潤柔和而和諧,弧形藍寶石水晶鏡面令腕錶輪廓更突出,12時位置 - 即 「8」字的上半部飾以砂金石滾珠,外圈飾閃鑽。砂金石錶面上簡單備上時、分兩針,不阻檔寶石描繪出星光璀璨的天空,讀時亦更加清晰。兩枚指針由Jaquet Droz 615自動上鍊機芯驅動,動力貯存達38小時,擺陀上有扇形扭索雕紋裝飾。腕錶備有雙圈藍色小牛皮錶帶,高貴之餘不失時尚感,容易配襯,是女士必然之選。

 

(Photo Courtesy of Jaquet Droz)

 

詳情可查詢:https://www.jaquet-droz.com

 

Girard Perregaux Cat’s Eye Celestial

HK$249,500

(Photo Courtesy of Girard Perregaux)

 

  另一款令女士愛不釋手的作品,芝柏表的Cat’s Eye Celestial腕錶同樣吸引。這枚星光夜空月相腕錶採用橫向的橢圓形錶盤,特別好看。錶面上設置大型月相顯示,如璀璨星空上的明月,在女士腕上細訴陰晴圓缺,演繹女士細膩柔和之美。尺寸為35.4 x 30.4毫米的玫塊金錶殼,錶圈鑲上閃耀鑽石,搭砂金石錶面,綻放出奪目的光芒。腕錶內置GP03300-0125自動機芯,為腕錶提供至少46個小時動力貯備;配深藍色鱷魚皮表帶。

 

(Photo Courtesy of Girard Perregaux)

 

詳情可查詢:https://www.girard-perregaux.com/en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