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 Jewelry

尋寶女生日誌 - Kogi Ko
05/01/2021

新一年戀愛力Up Up Up!散發粉嫩蜜桃色調的摩根石

#珠寶 #粉調 #摩根石 #Morganite #J. P. Morgan #xmas2020 #xmasgift #Jewelry #Shopping Guide

 

Boucheron Plume de Paon Ring

Photo Courtesy of Boucheron

 

  摩根石(Morganite)這名字,老實說並不如其色澤般甜美可人,其命名的故事是來自美國著名金融家 John Pierpont Morgan (對呀是無人不曉的 J. P. Morgan),他畢生的心願是希望能有一種以他的名字來命名的寶石。別以為從事金融行業的男人冷冰冰不懂浪費,J. P. Morgan 一生收藏過林林種種許多寶石,最後全部捐贈給美國紐約史密森尼博物館。

 

Photo Courtesy of Tiffany & Co.

 

  在這叱吒風雲的金融家逝世之前兩年,他的心願終於達成了 — 1911年,Tiffany & Co. 在馬達加斯加島發現一種全新的粉紅色寶石,品牌副總裁兼當時的寶石發現人 George F. Kunz 為向其好友及贊助此次寶石開採的 J. P. Morgan 致敬,就將這種寶石命名為摩根石(Morganite)。

 

Photo Courtesy of Tiffany & Co.

 

  既然最初是 Tiffany & Co. 的發現,品牌當然不乏用上這種寶石的作品。當中一款週年紀念摩根石頸鏈,中央的一顆枕型切割摩根石重達 175 卡拉,蜜桃般的色彩繫於鑽石蝴蝶結中,浪漫迷人。

 

詳情可查詢:

https://zh.boucheron.com/zh_zh/

https://www.zh.tiffany.com

 

 

  在喻意方面,散發著如此浪漫色調的粉紅色光芒,摩根石當然與愛和幸福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據說這寶石是療癒石,藴含愛的能量並能激發魅力,對鬆弛緊張的神經及平伏煩躁的心情也有功效。其實姑勿論是否準確,看見如此甜蜜又柔和淡雅的色調,總會帶來好心情吧!

 

BVLGARI Cinemagia necklace

 

  不少品牌都會在其珠寶作品甚至高級珠寶作品上採用摩根石,彩寶大師 BVLGARI 就是其中之一。BVLGARI Cinemagia 高級珠寶系列表現出品牌對銀幕的熱愛,當中的一款 Fairy Wings 玫瑰金頸鏈,上面鑲嵌著 8 顆橢圓形的彩色寶石,誰都沒有搶過誰的風頭,重 16.71 卡拉的摩根石,與另外 7 顆主石相映成趣,顆顆均色彩繽紛,包括紅碧璽、紫水晶、堇青石等共冶一爐。摩根石柔美的色彩依舊醉人,單獨看令人心曠神怡,在其他彩色寶石的襯托下更顯相得益彰,成就出一款美不勝收的作品。

 

Photo Courtesy of BVLGARI

 

詳情可查詢:https://www.bulgari.com/zh-hk/

 

Dior Joaillerie Diorama Precieuse Earrings

Photo Courtesy of Dior

 

  摩根石屬於綠柱石家族,是顏色介乎於粉紅色到橙粉紅色之間的綠柱石類別。其「親戚」包括祖母綠、海藍寶石。由於它是粉色至香檳色的綠柱石,所以有別名「桃色綠柱石」、「粉色祖母綠」、「粉色海藍寶」等。寶石當中的微量錳元素令其出現粉紅色、淺橙紅色到淺紫紅色、玫瑰色、桃紅色,全都嬌艷可人。然而寶石的色彩普遍偏淡,色彩濃烈的摩根石並不常見,因此體積較大的摩根石才能呈現出最佳顏色。

 

Chopard Red Carpet Bracelet

Photo Courtesy of Chopard

 

  這三款作品正好展現出摩根石幾種不同的色調:Chopard Red Carpet 系列「公平採礦」認證白金及鈦金手鐲,鑲嵌了共 99.8 卡拉摩根石,如繁花盛開在女士曼妙的手腕上,散發優雅高貴的氣質;加上多種切割的鑽石共 8.4 卡拉,更加閃耀。另一邊廂,Boucheron Hopi 蜂鳥玫瑰金和白金戒指,可愛的鳥兒如在吸吮著最甜美的花蜜,鑲嵌在其中的一顆約 34 卡拉的摩根石,粉嫩淨透,令人心神歡愉。

 

Boucheron Hopi Ring

Photo Courtesy of Boucheron

 

  還有 Chaumet Bee My Love系列玫瑰金戒指,本身此系列寓意著皇室夫婦的愛巢,已經相當羨煞旁人,這款作品更加上蜜運度爆表的摩根石,以橢圓形切割,重 11卡拉,淡淡的橘色中帶有粉調,充斥著滿滿的戀愛氣息。

 

Chaumet Bee My Love ring

Photo Courtesy of Chaumet

 

詳情可查詢:

https://www.dior.com/zh_hk

https://www.chopard.com/intl/

https://zh.boucheron.com/zh_zh/

https://www.chaumet.com/en

 

29/04/2024

母親節禮物2024:來自Cartier、Buccellati、周大福的禮物指南,以珠寶鑽飾寄語對媽媽的愛!

#Jewelry #母親節2024 #高級珠寶 #母親節禮物2024 #珠寶 #周大福 #Buccellati #鑽飾 #Cartier

  雖然距離母親節還有一段日子,但禮物這回事,向來也是愈早準備愈好。想逗母親大人開心,除了鮮花、蛋糕,怎能少了一份精緻禮物。趁時間尚早,今天先為大家推介數個品牌的高級珠寶系列,以鑽飾寄語對媽媽的愛吧!

 

把幸福縈繞在手上!卡地亞Trinity系列

 

 

  今年迎來百年誌慶、見證世紀變遷的卡地亞Trinity系列,作為送給母親禮物,相信會是別具意義。Trinity系列的三環三金彼此相扣,象徵把幸福、情意凝聚於環扣之中。

 

 

  全新推出的Trinity枕形款式在設計上增添靈動美學,環圈可在彼此之間自由活動,Trinity枕形戒指鑲嵌435顆明亮式切割圓形鑽石,宛如手指間閃耀的三色光環,華麗莊重;而Trinity戒指則可根據喜好組成一枚平滑寬闊的三色環圈,或鑽石縈繞環圈,三枚戒指環環相扣,舉手投足盡是優雅。

 

  如母親喜歡低調一點的設計,不妨考慮同系列的Trinity枕形頸鏈,頸鏈的三色金縈繞出獨特形態,簡約低調,雖然沒有綴飾鑽石,繞在項間,同樣能襯托出母親的高貴氣質。

 

Trinity 項鍊

750/1000白色黃金、750/1000玫瑰金、750/1000黃金

$27,000

Trinity 戒指

750/1000白色黃金、750/1000玫瑰金、750/1000黃金

鑲嵌435顆明亮式切割圓鑽 (3.5克拉)

$369,000

Trinity 戒指

750/1000白色黃金、750/1000玫瑰金、750/1000黃金

鑲嵌144顆明亮式切割圓鑽(1.54克拉)

$205,000

 

查詢:Cartier

 

下一頁:充滿細緻工藝的蕾絲花!Buccellati Opera Tulle系列

 

充滿細緻工藝的蕾絲花!Buccellati Opera Tulle系列

 

 

  鮮花以外,以花作主題的珠寶同樣能逗母親一笑。Buccellati的Opera Tulle系列運用了品牌獨特的Tulle「珠羅紗」工藝,呈現獨特的放射狀蕾絲花紋雕刻,細看充滿心思、優雅別緻。

 

 

  從戒指、頸鏈、手鏈到耳環, 以閃亮黃金配搭彩色琺瑯、瑪瑙或珍珠母貝作襯底,如花園中的艷麗花卉。蕾絲般的質感則添上一絲輕盈,飾在手上散發低調的高雅美態;加上多種配色選擇,相信總能找到一朵母親喜歡的花。

 

OPERA TULLE 戒指

黃金750/1000,白金750/1000

$53,000

Opera Tulle 吊墜

黃金750/1000

$27,500

Opera Tulle 手鏈

黃金750/1000

$22,000

Opera Tulle 耳環

黃金750/1000

$25,000

 

查詢:Buccellati

 

下一頁:前Tiffany &Co. 設計總監操刀!周大福傳福系列

 

前Tiffany &Co. 設計總監操刀!周大福傳福系列

 

 

  若媽媽較為喜歡中式設計,有空不妨到周大福逛逛。不經不覺,今年已是周大福的95周年。近日品牌宣布任命前Tiffany &Co. 設計總監劉孝鵬為高級珠寶創意總監,帶來一系列全新珠寶系列,當中首個登場的,就是傳福系列(Rouge Collection)。

 

 

  傳福系列把中國經典元素糅合現代設計,以具線條感的標誌,呈現「福」字字樣。一系列的珠寶以天然鑽石和紅色為主要設計基調,形態則呼應中式花格窗建築美學,集傳統、工藝和文化氣息於一身,雍容華貴,簡單一枚已能表達對母親的愛意。

 

18K 黃色黃金美鑽項鍊

$12,800

18K 黃色黃金美鑽耳環

$10,800

足金美鑽耳環

$9,600

 

查詢:周大福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