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 Jewelry

尋寶女生日誌 - Kogi Ko
25/08/2021

卓越計時功能,複雜卻不影響走時精準度!精選 Chronograph 腕錶,除了Rolex,還有哪些好選擇?

#腕錶 #功能組別 #計時 #工藝 #計時錶 #精準 #Grand Seiko #Cyrus #H. Moser & Cie #Rolex

  提起腕錶的複雜功能,很多人會聯想起:三問、陀飛輪、萬年曆。其實計時功能,亦是複雜製錶工藝中不容忽視的代表,精心設計的計時錶可測量並顯示時段,同時不影響腕錶走時的精準度。佩戴者一按計時按鈕,即可隨意啓動、停止、再次啓動腕錶的計時指針,又或是歸零,重新出發。

 

Oyster Perpetual Cosmograph Daytona

Photo Courtesy of Rolex

 

  Rolex 於 1963 年為滿足職業車手需要,而設計了一款經典腕錶,今年系列再推三款新成員:Oyster Perpetual Cosmograph Daytona。以黃金、白金或永恒玫瑰金三個版本載譽歸來,錶徑尺寸40毫米,錶面更採用隕石材質,帶有金屬光澤,增添一抹神秘的色彩。此物質上所呈現的獨特紋理,是小行星穿越宇宙時緩慢冷卻形成,歷盡數百萬年光景,見證日轉星移。每一片都獨一無二,令每枚 Cosmograph Daytona 散發更獨特的魅力。 

 

Photo Courtesy of Rolex

 

  在稀有的隕石錶面上,三個黑色計時盤分別設於3點鐘、6點鐘及9點鐘位置,處理30分鐘計時、小秒及 12小時計時;備停秒功能,方便準確調校時間。白金款配備一體成型的黑色陶瓷 Cerachrom 測速計外圈及 Oysterflex 錶帶,另外黃金版本及永恒玫瑰金版本則配備金屬測速計外圈與蠔式錶帶。

 

  這款時計獲頂級天文台精密時計認證,搭載 4130 型自動上鏈機械計時機芯,動力貯備約 72 小時。 配備 Rolex 專利藍色 Parachrom 游絲,以品牌鑄造的順磁性合金所製,其抗震力比傳統游絲高十倍。

 

Photo Courtesy of Rolex

Photo Courtesy of Rolex

Photo Courtesy of Rolex

 

詳情可查詢:Rolex 

 

Streamliner Flyback Chronograph Automatic

Photo Courtesy of H. Moser & Cie.

 

  第一眼看見這款 H. Moser & Cie. 的 Streamliner Flyback Chronograph Automatic,你會否狐疑:這是一枚計時錶嗎?品牌實在將其崇尚的極簡主義推到極致。

 

Photo Courtesy of H. Moser & Cie.

 

  Streamliner 是品牌在 2020 年初推出的系列,當時限量 100 枚的 Streamliner Flyback Chronograph Automatic 以深灰色的煙燻錶面登場,旋即被搶購一空,並在同年奪得日內瓦鐘錶大賞的最佳計時碼錶獎。作品以圓滑流暢的曲線,呼應 1920 年代和 1930 年代最早期的高速火車。

 

  品牌其後推出 Streamliner Flyback Chronograph Automatic 電光藍 (Funky Blue)款式,一體成型的不銹鋼鏈帶與 42.3 毫米的枕形錶殼完美融合,演繹無與倫比的人體工學設計,緊貼佩戴者的手腕。值得一提的是腕錶的鏈帶明顯花過心思,所有鏈節以鉸接方式相連,經過拋光及垂直拉絲表面處理,貫徹高速火車的感覺。

 

Photo Courtesy of H. Moser & Cie.

 

  飛返計時功能以及同一個中心軸安裝的計時功能,一目了然之餘亦容易掌握,一個按鈕就可操作停止、歸零以及重新啟動的飛返功能。白色與紅色的刻度圍繞著錶面的邊緣,以外側的軌道來測量秒數,而內側的軌道則計算分鐘。指針上的塗有含 Super-LumiNova® 夜光材料的陶瓷基底材質,吸光後在黑暗中發光,增強易讀性。另外兩根分別是計時分針及紅色計時秒針,計時分針在秒針走滿60秒瞬間向前跳躍。腕錶內置 HMC 902 自動上鍊計時機芯,動力貯存 54 小時。

 

Photo Courtesy of H. Moser & Cie.

 

詳情可查詢:H. Moser & Cie.

 

KLEPCYS DICE

Photo Courtesy of Cyrus

 

  同樣是獨立製錶品牌,Cyrus 最近推出新品 KLEPCYS DICE 單按鈕雙計時碼錶,將傳統計時錶改造成能夠獨立或同步測量兩次短暫時間間隔的雙計時錶,製錶大師 Jean-François Mojon 的功力可見一斑。腕錶採用品牌標誌性的枕形錶殼,口徑42毫米,備有 5 級鈦金屬或黑色 DLC 5 級鈦金屬兩個版本,經交替拋光、緞面拉絲和噴砂等各種處理令層次感更分明更立體,每個版本限量50枚。

 

Photo Courtesy of Cyrus

 

  KLEPCYS DICE 可獨立測量兩個目標,其創作理念源自與品牌關係密切的體育比賽,例如品牌就擔任了 Uralkali Haas F1 車隊的官方計時合作夥伴,在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分站排位賽中,當兩名車手於不同時間起步,這款腕錶就可以準確測量兩位車手的衝線時間。

 

Photo Courtesy of Cyrus

 

  錶殼內藏 Jean-François Mojon 所製的 CYR718 自動上鏈機芯。以 443 零件組成,結構精密,鏤空的設計將其完美呈現於錶面。配備兩個獨立計時系統,以紅、藍色區分,並分別由左、右兩個錶冠上的單按鈕操作(啟動/停止/重置),長度不一的中央計時秒針紅、藍各一,紅針歸零位置設於 12 時位置,藍針則於6時位置。3 時位置的 30 分鐘計時圈亦備有紅、藍各一的小指針,歸零時紅針向上,藍針向下,令讀時者輕易掌握計時資訊。

 

詳情可查詢:Cyrus 

 

Sport Collection Spring Drive Chronograph

Photo Courtesy of Grand Seiko

 

  為了紀念 Seiko 創立 140 週年,Grand Seiko 推出全新 Spring Drive 計時錶,限量發行 500 枚。 腕錶搭載 Spring Drive 9R86 計時機芯,為腕錶提供 72 小時的動力,當中含有超過 400 個零件,其製作與手工組裝皆由日本中部信州腕錶工房內技術精湛的工匠負責。以 43.8 mm 不銹鋼錶殼與錶帶搭氧化鋯陶瓷及  18K 金錶圈,錶殼上方的錶面採用髮絲紋裝飾,錶側以超鏡面研磨達至完美無瑕的光亮質感。

 

Photo Courtesy of Grand Seiko

 

  黑色錶盤上的金色指針與時標顏色分明,黑與金的配色引人注目,清晰易讀。時標對齊十二邊形錶圈的每個尖角,令人一眼就可看懂當下時間與計時的時間,18K 黃金按鈕負責控制計時功能。

 

  Grand Seiko 的 Spring Drive 計時錶相當精準,日差 ±1 秒,全賴於 Spring Drive 獨一無二的走時系統,即使動力貯存所剩無幾,腕錶依然能維持高精準度運作。

 

詳情可查詢:Grand Seiko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