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 Jewelry

05/05/2020

Watch Trend 2020:Cartier最新男女錶,展現優雅大氣,延續經典美學

#Watch #Maillon de Cartier #Santos-Dumont XL #Louis Cartier #Santos #Cartier #Santos-Dumont XL系列腕錶 #watchtrend2020

  Cartier的美學離不開高貴與優雅,在百多年歷史中,有過無數的經典。今年推出的新腕錶系列,同樣可從中感受到經典與知性。女錶方面,有Cartier製錶工作坊的新作——Maillon de Cartier,纏繞蜷曲的金屬鏈帶配以六角形錶盤,是腕錶,又是珠寶。男錶則延續經典,將Louis Cartier於1904年時,為飛行員好友Alberto Santos-Dumont打造的首枚可帶上手的男錶——Santos重現,推出新款Santos-Dumont XL。腕錶保留了方形錶盤、羅馬數字時標等經典Santos元素,是致敬之作。

 

 

 

如珠寶首飾般華麗的Maillon de Cartier系列腕錶

 

Maillon de Cartier系列腕錶

16 x 17mm | 6.8 mm厚 | 18K黃金 | 石英機芯

錶冠鑲嵌一顆凸圓形藍寶石

售價$189,000

 

  Maillon de Cartier系列腕錶其特別之處在於螺旋式的金屬錶鍊,纏繞蜷曲猶如排列整齊的DNA,盤旋而上,纏繞於手腕上。單看六角形的錶盤和斜面錶耳,似是不規則,但與長方形鍊節相結合,卻有種延續感,將幾何與線條的美學發揮到極致,呈現其結構式的美感。除此之外,不論是錶殼、錶鍊還是錶圈,一定角度的切割讓腕錶佩戴起來,或看起來都更加立體,如此心思之作相信將會成為Maillon de Cartier腕錶系列的一個極具辨識度的特色。 

 

 

 

  腕錶呈6.8mm厚,錶冠鑲有一顆藍寶石,配以18K金的材質,結合珠寶元素的腕錶,從鍊接到錶殼,都透著一絲華麗與優雅。除了上述的18K金黃款式外,目前還有18K玫瑰金、18K白金等材質,還有鑲有鑽石和彩寶的錶圈、錶帶款式,奢華感十足。

 

Maillon de Cartier系列腕錶

16 x 17mm | 6.8 mm厚 | 18K玫瑰金 | 石英機芯

錶冠鑲嵌一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0.07克拉)

錶圈鑲嵌24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0.54克拉)

售價$234,000

 

Maillon de Cartier系列腕錶

16 x 17mm | 6.8 mm厚 | 18K白色黃金 | 石英機芯

錶冠鑲嵌一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 (0.07克拉) 

錶圈鑲嵌24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0.54克拉) 

售價$252,000

 

Maillon de Cartier系列腕錶

16 x 17mm | 6.8 mm厚 | 18K玫瑰金 | 石英機芯

錶冠鑲嵌一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0.07克拉)

錶殼及錶鍊鑲嵌400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8.30克拉) 

售價$810,000

 

Maillon de Cartier系列腕錶

16 x 17mm | 6.8 mm厚 | 18K白色黃金 | 石英機芯

錶冠鑲嵌一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0.07克拉) 

錶殼、錶盤及錶鍊鑲嵌486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8.64克拉) 

售價$900,000

 

 

  當中有2款為限量版,都有獨立編號;其中一款僅限量發售20枚,18K白金的錶帶、錶殼及錶盤上,分別鑲嵌著300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及96顆沙弗萊石,而錶耳亦單獨鑲有一顆0.07克拉的切割鑽石,色彩鮮明,彌足珍貴。

 

Maillon de Cartier系列腕錶

16 x 17mm | 6.8 mm厚 | 18K白色黃金 | 石英機芯

錶冠鑲嵌一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0.07克拉)

錶殼、錶盤及錶鍊鑲嵌300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4.78克拉)

96顆沙弗萊石及真漆

獨立編號並限量發售20枚 | 售價$855,000

 

  另一款則限量發售50枚,18K黃金的錶帶及錶殼上,共鑲嵌580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錶耳則同樣是單獨鑲嵌一顆0.07克拉的切割鑽石,而錶盤方面,採用了黑色真漆,尤為純粹。

 

 

Maillon de Cartier系列腕錶

16 x 17mm | 6.8 mm厚 | 18K黃金 | 石英機芯

錶冠鑲嵌一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0.07克拉) 

錶殼及錶鍊鑲嵌580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9.33克拉)

黑色真漆錶盤

獨立編號並限量發售50枚 | 售價$900,000

 

  腕錶查詢請按此處

 

向首枚Santos致敬 —— Santos-Dumont XL系列腕錶

 

Cartier Santos-Dumont XL系列三款腕錶

 

  Santos可說是Cartier的重要經典作,與品牌其他重點及經典錶款如Tank、Panther 和Pasha同為重要。Santos被稱為世界上首枚戴上手的男錶,是Louis Cartier為傳奇飛行員Alberto Santos-Dumont所設計;為了在飛行時更方便地讀取時間,Louis Cartier打破傳統懷錶的框架,於1904年設計了一款可佩戴於手上的腕錶,約於1911年才在市場上推出,成為Santos de Cartier系列;到了近年,品牌推出了一系列Santos-Dumont腕錶,向Santos致敬。今年也不例外,推出新款包括Santos-Dumont XL及一系列設獨立編號的限量版鐫刻腕錶。

 

Cartier Santos-Dumont XL特大型款

46.6 x 33.9mm | 7.5mm厚 | 18K玫瑰金

錶冠鑲嵌一顆凸圓形藍寶石

灰色鱷魚皮錶帶

售價$118,000

 

  Santos-Dumont XL腕錶保留了最經典的元素,方形錶面在當時亦是相當鮮見,是Louis Cartier以法國埃菲爾鐵塔為靈感,將四邊角融入腕錶裡,外露經典的Cartier螺絲、藍色指針和羅馬數字錶盤。設計依舊純粹、簡約,毫不花巧地將經典和優雅表露無遺。

 

 

  相較於以往款式,腕錶加大尺寸至46.6 x 33.9mm,錶冠鑲有一顆藍寶石,配以鱷魚皮錶帶,更顯大氣成熟的氣質。保持纖薄的腕錶看似沒有太多立體設計,其實錶面已經不是舊時的平面設計,以纖薄的金屬外圈點綴錶面,體現顯微的層次感。除此之外,Santos-Dumont XL系列腕錶均配上430 MC型工作坊精製手動上鍊機械機芯,雖然動力儲存只有38小時,但Cartier表示,希望籍此可以吸引到對於傳統製錶內涵執著的愛錶之士。

 

Cartier Santos-Dumont XL特大型款

46.6 x 33.9mm | 7.5mm厚 | 18K玫瑰金及精鋼

錶冠鑲嵌一顆凸圓形藍色合成尖晶石

黑色鱷魚皮錶帶

售價$61,000

 

Cartier Santos-Dumont XL特大型款

46.6 x 33.9mm | 7.5mm厚 | 精鋼

錶冠鑲嵌一顆凸圓形藍色合成尖晶石

海軍藍色鱷魚皮錶帶

售價$44,000

 

430 MC型工作坊精製手動上鍊機械機芯

錶殼直徑:9 法分

總尺寸:20.5mm

厚度:2.15mm

紅寶石軸承數:18

擺輪振頻:每小時21,600 次

動力儲存:38 小時

 

  腕錶查詢請按此處

 

23/04/2024

WW2024展場以外同樣精彩!Bvlgari史上最纖薄腕錶登場、Franck Muller全新Long Island Evolution腕錶、Breitling 140週年限量版!

#WW2024 #腕錶 #Watches and Wonders 2024 #錶展 #錶 #Bvlgari #Franck Muller #Breitling #Patek Philippe #Watch #Nicholas Rudaz #Octo Finissimo Ultra COSC #超薄瑞士天文台認證腕錶

  毫無疑問,Watches and Wonders是現今瑞士、以至全世界規模最大、參展品牌最多的鐘錶展覽。誠然這項一期一會的盛事無法盡攬所有品牌,不少我們熟悉而頂尖的名字,每年都會在Watches and Wonders進行期間在日內瓦各處舉辦專屬的展覽,讓全球傳媒及鐘錶愛好者能夠一睹她們的新作。

 

  首先帶大家參觀一個歷史比Watches and Wonders更悠久的錶展,說的是於日內瓦Franck Muller Watchland 舉行的WPHH(World Presentation of Haute Horlogerie)。今年WPHH在正式開幕前,主辦方Franck Muller選址於別具一格的中世紀末城堡The Château d’Allaman舉辦一場盛大的發佈晚宴,現場衣香鬢影,氣氛熱鬧!至於獲邀由香港遠赴日內瓦的藝人關智斌Kenny,他佩戴了全新Long Island Evolution 7 Days Power Reserve出席晚宴,Kenny表示他一向鍾情於集功能與前衛大膽設計於一身的高級腕錶,更對品牌的卓越製錶工藝歎為觀止。

 

 

Franck Muller Asia Pacific Region Limited: Long Island Evolution

 

 

  晚宴上,由Franck Muller集團行政總裁Nicholas Rudaz先生發佈亞太地區獨家發售的全新Long Island Evolution系列。三款全新Long Island Evolution腕錶糅合現代元素,其設計保留了由品牌聯合創辦人Vartan Sirmakes構思的原始外形,同時注入嶄新的動感氣息,彰顯了品牌以技術創新作為核心理念。

 

 

  其中Long Island Evolution Master Jumper三個等距的視窗於錶殼中央垂直排列,頂部顯示小時,中間顯示分鐘,6時位置則是日期,呈現嶄新的跳字顯示。雖然高級腕錶早已提供三重跳字顯示功能,但只限於萬年曆的日曆功能,同時具備三重跳字顯示時間和日期功能則是前所未有。

 

 

  另外一款Long Island Evolution Giga Tourbillon中,映入眼簾的巨型陀飛輪框架佔據整個機芯一半以上的體積,配以三點支撐的錶橋,其形狀呼應容納四個主發條的發條盒錶橋。

 

 

  第三款Long Island Evolution 7 Days Power Reserve更提供長達七天的動力儲備,配以震頻達每小時18,000次的震盪系統,其機芯向經典懷錶的機芯致敬。

 

 

Bvlgari New World Record: The Octo Finissimo Ultra COSC

 

 

  另一邊廂,以羅馬傳統美學、珠寶商靈魂及開拓精神同步躍動的Bvlgari,一如往年選址位於日內瓦湖畔一間星級酒店舉行春季發佈會。今年品牌有一枚以史上最纖薄的吸震防磁機械腕錶之姿橫空出世,厚度甚至較一枚硬幣更纖薄,為高級製錶樹立全新標準——厚度僅1.70毫米的Octo Finissimo Ultra COSC 超薄瑞士天文台認證腕錶。在此之前,Octo Finissimo Ultra 腕錶經已突破機芯厚度的極限,今年這枚Octo Finissimo Ultra COSC 超薄瑞士天文台認證腕錶,在品牌工程師團隊秉持毅力與一絲不苟的細膩步驟,成功再將厚度減少 0.1 毫米,創下全新世界紀錄。

 

 

  為追求更加纖薄的外形,勢必重新構思藍寶石水晶錶殼的設計。於是整體結構方面,腕錶將主夾板作為錶背,並安裝BVL180手動上鏈機芯的 170 枚零件。所有零件均由1/10微米的光學測量系統精選而出,以確保零件尺寸大小能符合完美要求,藉以超越傳統生產技術的侷限與框架,展現對精確度的極致追求。

 

 

  為確保錶徑40毫米、厚度1.70毫米的腕錶堅實耐用,BVLGARI 選用極密、極硬且極耐磨的碳化鎢製作錶背/主夾板。此外,透過精細微調,錶圈開口的圓形幾何設計,與小時和分鐘錶盤、具有50小時動力儲存的大型發條盒,以及擒縱系統彼此巧妙協調,充分運用腕錶的錶面空間。

 

  為搭配世界最纖薄的腕錶,品牌特別推出 Octo Finissimo Ultra COSC 超薄瑞士天文台認證腕錶的專用錶盒,這個具備數位顯示器的專用錶盒,只要輕觸按鈕,就能輕鬆設定時間,啟動調校週期,數秒內即能達成完美調校,堅守無可挑剔的精確度,就像身邊有一位專業製錶師隨時提供服務。

 

 

140 Years of Firsts: Navitimer B12 Chronograph 41 Cosmonaute Limited Edition

 

 

  隨著迎來品牌誕生第 140 年,Breitling百年靈以包括陸、海、空計時腕錶在內的許多精采創舉故事來紀念這個珍貴時刻,品牌今年也在日內瓦舊城區Breitling Kitchen舉行新錶展覽,發佈多款具代表性的新作,當中包括新版本的Navitimer B12 Chronograph 41 Cosmonaute 限量版計時腕錶,原版腕錶是於1962年5月24日陪伴水星七號太空人Scott Carpenter進行任務的客製化Navitimer(後來被稱為 Cosmonaute),此錶也是首款進入太空的瑞士腕錶。

 

 

  這枚特別為 Breitling 成立140週年而推出的限量版24小時制計時腕錶,主要修改不是針對零重力,而是用於日常生活:一款自動上鏈計時器,即品牌自製B12 機芯。

 

 

  新版本限量為250枚,且僅限Breitling的網上商店與專門店發售。直徑41毫米錶殼採用18K 紅金製造,搭配深綠色錶盤、金色數字與黑色鱷魚皮錶帶相得益彰。翻轉腕錶,可看到鏤空後底蓋內的B12機芯及與其形成鮮明對比的自動擺陀。自製機芯提供大約70小時動力,底蓋鐫刻著 “One of 250” 限量版,同時記載這款腕錶的精采故事:“First Swiss Wristwatch in Space/Navitimer Cosmonaute May 24,1962.”,言簡意重。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